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協和電廠四接案 台電:審慎評估其他方案持續溝通


發佈時間:2021/11/02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2 17:51
協和電廠1號機及2號機已在2019年底停止發電。(圖/中央社)
協和電廠1號機及2號機已在2019年底停止發電。(圖/中央社)

協和電廠更新改建計畫昨天進行環評第3次初審會議,台電今天表示,本計畫為環評委員要求排審,與公投無關;台電將針對委員所提問題及建議補充詳細資料,並依經濟部指示,審慎評估其他可行性,持續說明爭取大眾支持。

協和電廠規劃更新改建第4座天然氣接收站(四接),本案1日在環保署進入第3次小組初審,環委建議減少填海面積,評估設置在其他地區的可行性,本案決議補充修正後再審。

 

台電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協和電廠更新改建計畫今年7月9日由環保署安排召開第2次初審會議,會議決議要求台電依審查意見,於9月30日前補件送專案小組再審,環保署再依據修正報告送委員審查及安排審查會議。

後續台電於期限內再提送審查,並依照環保署會議排程於昨天進行第3次初審,時程皆依照環保署安排;台電強調,無刻意於公投前闖關的可能。

台電指出,協和電廠為北部重要電源,台電規劃陸續除役屆齡的既有4部燃油機組,並更新改建2部高效率燃氣機組,此將有助於北部供電與地方空污改善。
 

至於中油目前正興建的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台電說明,這是就近為大潭電廠新增燃氣機組所用,而考量未來協和燃氣機組運轉也需穩定供氣,台電規劃於基隆港港外附近水域設置LNG輸儲設施,各計畫間有其自然條件、用途需求、啟用時程等考量,並不是用來互相替代。

台電強調,天然氣接收站的興建一定會考量生態保育,就像中油興建永安天然氣接收站後,30年來港內水質清澈、人工構造物形成硬底質棲地,海底珊瑚獲得良好保育,證明填海造陸可兼顧生態;未來台電將透過完善復育措施,藉由人工生態海堤創造珊瑚友善環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協和電廠#四接#台電#天然氣#環評#供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99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