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性侵桃園區菠菜斷層毒品黃信樺全中運486先生七寶媽
  • 搜尋:

    環球時報 結果共308筆

  • 退將稱共機有權巡我空域 綠委提修法!取消月退俸或罰1千萬

    退役空軍上將夏瀛洲日前在中共官媒「環球時報」上宣稱共機現身台灣西南空域,是在「自己國土」完全有權巡邏,一番話引發議論。對此,民進黨立委王美惠提出「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9條之3條文修正草案,對於已退休將領,以不實言論出賣國家主權,得剝奪其月退休給與,或無月退給與者,最高可處1千萬元以下罰鍰。
    2021/11/28 16:46
  • 洗白監禁疑慮? 環時公開彭帥週末自由活動影片

    大陸官媒CGTN與環球時報連日在推特,不斷發佈好幾段網球名將彭帥出席公開活動的影片,試圖證明彭帥自由不受限制,但網友質疑影片太刻意強調時間點,更顯得是「此地無銀三百兩」。而CNN也引述世界女網協會主席最新聲明,施壓態度轉趨強硬。
    2021/11/21 20:33
  • 洗白監禁疑慮? 環時公開彭帥週末自由活動影片

    大陸網球名將彭帥安危成為全球關注焦點,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這幾天就在推特公開好幾段,彭帥出入公眾場合的影片,試圖證明彭帥自由不受限制,但網友質疑,環球時報太刻意強調時間點,更顯得影片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2021/11/21 14:30
  • 彭帥現身了!出席開幕式影片曝光 網:她面露不安

    面對國際對大陸網球名將彭帥安危的關切,大陸對外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今天再度貼出影片,稱彭帥今天上午在北京出席青少年網球賽決賽的開幕式,試圖證明彭帥安好。
    2021/11/21 11:31
  • 胡錫進最新推文稱 彭帥在北京與教練友人餐敘

    中國女網名將彭帥自曝與高官張高麗不倫後幾乎音訊全無,中共「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20日晚發推文稱,他取得的2段影片顯示,彭帥與教練及友人在餐廳共進晚餐,影片內容清楚顯示,那是於北京時間20日拍攝的。
    2021/11/21 05:47
  • 美中有望針對「戰略穩定」做討論?陳一新:陸軍事信心大增

    根據外媒報導,白宮安全顧問蘇利文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會談中,已同意考慮開展軍備控制方面的會談,而北京近期正迅速加強軍事力量,先前試射的高超音速的飛彈也引發全球討論。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今(1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訪問表示,「相較於十幾年前,大陸軍事實力進步許多,當時陸方並無把握能掌握『制空權』及『制海權』,僅傾向『長期陸戰』,但近年來大陸軍力卻突飛猛進,高超音速飛彈除了引發全球議論外,也引起了美方的擔憂。」 陳一新補充「多年前,大陸十分抗拒美國將其納入『限武談判』,但近期根據環球時報報導,陸方似乎態度有所改變,再加上兩國有計劃針對戰略穩定做討論,可見大陸在軍事方面信心大增。」
    2021/11/18 16:21
  • 蔡英文校閱F-16V聯隊成軍 陸媒竟稱遭美「騙錢」

    近日台灣首艘國造潛艦進行到原型艦「安放龍骨」階段、F-16V聯隊成軍、以及勇鷹高教機試飛往量產更進一步等,中國大陸皆密切關注。不過大陸官媒環球時報(Global Times)英文版報導,無論台灣怎麼發展或購買先進武器,都無法改變兩岸軍事上的巨大差距,並警告用武力對抗統一必然是死路一條。
    2021/11/18 11:16
  • 《環時》指1450介入友邦大選? 綠營:共產黨傳聲筒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報導指稱民進黨介入宏都拉斯大選,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今(17)日對此表示,《環球時報》是國際間聲名狼藉的共產黨傳聲筒,2020年就被美國列為對自由民主有威脅的官方操控媒體,「傳聲筒講的事情能信嗎?」
    2021/11/17 18:03
  • 環時指台灣網軍介入宏都拉斯大選 外交部斥假新聞

    環球時報指控台灣網軍介入宏都拉斯大選。外交部今天表示,環時罔顧新聞從業守則,一再公然散布假新聞,企圖破壞友邦與台灣的邦誼,這種典型由「無良印品」炮製的假訊息,令人不齒。
    2021/11/17 17:43
  • 拜習視訊鋒會落幕!「台海議題」美中雙方各自表述

    拜習視訊峰會16日落幕,雙方對於「台海議題」仍未達成共識,會後陸方有何反應?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7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會後北京所公布的內容,與外媒公布有些許差異,省略了拜登強調『不樂見改變台海現況』的發言,導致『台海議題各自表述』的窘境。而以大陸『大國外交』特色來看,這次拜習會對陸方來說,主要應該是為了達到『大內宣』的目的。」 另外,與會人員除了美國總統拜登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外,大多為國安、政治,及經貿相關官員,此場引發全球關注的會晤,後續是否有任何發展?陳韻雯說明,「北京政府似乎對此會議相當滿意,各官媒紛紛以大篇幅報導,新華社甚至稱『會議傳遞積極信號』,但環球時報也擔憂美方是否能落實此『善意訊號』。」陳韻雯補充「美中競爭勢必會繼續,但此會晤讓雙方能有效管控分歧,避免競爭態勢升溫或失控。」
    2021/11/17 15:05
  • 降低外界期待?拜習會前 陸官媒無大肆報導!網笑「字少事大」

    美國總統拜登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於台灣時間16日上午舉行視訊會議,拜登開場就表示希望能進行坦白直率的討論,而習近平則是稱拜登為老朋友,釋出善意,但在峰會前,大陸官媒並沒有大篇幅報導,似乎是希望能降低外界對此峰會的期待。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6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官媒僅報導外交部官方正式回應,篇幅並不大,因此也被網友笑說,大陸一向『字少事大』,可見這次會議的重要性。而先前官媒環球時報指出,中美對於『台灣問題』觀點差距甚大,因此台海議題在會談中應該會占相當份量,同時也是最難解決的問題之一。」 另外,中共六中全會落幕,但目前尚未公布「第三份歷史決議」全文,陳韻雯說明「根據港媒分析,依照過去五中全會時程來看,此歷史決議應會於本周發布,而根據目前已知公報內容預估,歷史決議將會抬升習近平歷史地位,進而與毛澤東並肩。而目前看似政策皆朝習近平預想發展,但也有專家分析,大陸菁英政治不透明,外界難以清楚了解內部細節,因此『長期執政』一事,外媒認為未來可能仍有變數。」
    2021/11/16 13:41
  • 「習近平擬先聊台灣」 陸媒:讓拜登對統一決心印象深刻

    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的線上峰會,將在台灣時間明天(16日)上午8點45分舉行。《路透社》報導,今天(15日)中國官媒《中國日報》英文版社論寫到,習近平有可能會優先討論台灣議題,而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則警告美國需要在台灣議題上「退後」。
    2021/11/15 19:13
  • 陸「吸入式」新冠疫苗首亮相! 國內醫:抗體生成性較差

    新冠病毒席捲全球,現在各國都還在持續研發疫苗或是口服藥等治療方式,陸媒昨(13)日報導稱研發出全球首款「吸入式疫苗」,在海南島醫展上問世。陸媒《環球時報》昨(13)日報導稱,全球首款吸入式疫苗,在「2021第五屆海南國際健康產業博覽會」亮相,原理是使用霧化器將疫苗霧化成微小顆粒,再由口部吸入呼吸道及肺部,並稱可以刺激肌肉注射所做不到的「黏膜免疫」(mucosal immunity)。目前二期臨床試驗已經取得階段性成果,正在推緊急使用的申請。
    2021/11/14 10:13
  • 批美干涉內政 共軍稱東部戰區「戰備警巡」

    美國議員搭機訪台,大陸國防部第一時間發表聲明譴責美方刻意挑釁,接著宣布,將在台海方向「戰備警巡」,就連環球時報都拿出過去的影片嗆說,「共機繞台,就像在自家院子轉轉」。
    2021/11/10 13:03
  • 國台辦點名「懲戒蘇貞昌」 陸官媒總編再嗆:斷他們財路

    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以及外交部長吳釗燮,遭大陸國台辦點名為「台獨頑固份子」。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強悍表示,大陸方面的措施很有震懾力度,只要目前或有計畫在當地發展的機構,都會離他們遠遠的,「從而斷掉他們和家族很大一部分財路」。
    2021/11/06 14:05
  • 歐洲議員訪台北京暫未回應 陸媒倡勿給焦點炒作

    歐洲議會官方代表團3日首度訪台,中國相關部門暫未對此作出回應。中國媒體引述學者王義桅稱,中歐並非戰略競爭關係,訪台只是「個人作秀」;環球時報社論則倡官方降低回應層級。
    2021/11/04 12:23
  • 陸商務部籲民眾「儲存物資」引驚慌 陸官媒澄清「非備戰」

    中國大陸商務部日前突然發文呼籲大陸民眾「儲存一定數量的生活必需品,以滿足突發情況的需要」,引發部分民眾驚慌,官媒隨後出面否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也發文稱「台海關係緊張,但目前局勢並非『箭在弦上』。」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突然的公告讓許多大陸民眾擔憂是否要開戰了,官媒也趕緊出面要求民眾不要過度腦補,並稱是為了防止接下來部分社區恐因疫情再起,須面對封鎖的情況,但近日兩岸議題的確備受討論,大陸網紅武漢凱叔甚至發表『統一後台灣買房攻略』,以經濟角度分析台灣各城市CP值,但也讓不少台灣民眾忍不住批評此為『幻想文』。」 另外,日前北京通報一名「單基因陽性」個案,引發討論。陳韻雯說明「單基因陽性其實就是指『初步確診』,仍須接受第二次篩檢,才可確認是否為染疫患者,而大陸目前仍嚴守『清零政策』,大陸工程院院士鍾南山也表示,相較於『確診後再治療』及『疫情反彈後重新封鎖』,零傳播政策成本相對低。至於大陸何時會開放邊境,還是須等其他國家疫情控制住,再來討論。」
    2021/11/03 15:11
  • 網傳簡訊官方通知引攻台聯想 大陸軍政媒同闢謠

    中國網路近日流傳後備軍人被召回的動員令,加上中國商務部公開鼓勵民眾儲存必需品,引發將「攻台」的揣測。軍媒、商務部及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等方,則在第一時間出面闢謠。
    2021/11/03 11:35
  • 陸媒指台賄賂索馬利蘭高官 外交部:汙衊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今天(10/11)聲稱他們獨家批露,台灣跟索馬利蘭互設代表處,還有相關合作計畫,有不可告人的利益輸送,指控台灣長期賄賂索馬利蘭的高官,不過外交部反擊大陸汙衊,散布假新聞。
    2021/10/11 22:06
  • 環時稱台賄賂索馬利蘭 外交部斥假新聞:毫不知恥

    外交部今天表示,嚴正澄清中媒「環球時報」指台灣長期賄賂索馬利蘭政府的新聞,全篇毫無根據,一個媒體竟胡亂製造假新聞,污衊攻擊他國,這種做法只有毫不知恥的極權獨裁中國政府所屬媒體幹得出來。
    2021/10/11 17:19
  • 胡錫進酸「美軍偷偷摸摸」 陸專家:美國到處「縱火」

    美軍傳出秘密駐台訓練部隊,大陸外交部搬出「三個聯合公報」,認為美台不應該有軍事聯繫。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更酸說,美軍為何要偷偷摸摸去台灣?大陸軍事專家更批評,美國在亞太地區到處「縱火」,才是挑起兩岸衝突的幕後黑手。不過澳洲前總理呼籲西方各國,這時候更應該站出來聲援台灣。
    2021/10/08 22:15
  • 美軍秘密駐台?環球總編怒嗆發動空襲 網友酸:解放軍塑膠做的

    《華爾街日報》7日報導,美國官員透露,面對中國大陸武力脅迫台灣,美軍特種作戰部隊及陸戰隊,已經秘密駐台訓練國軍至少1年,協助台灣提升防衛能力。不過,中國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卻公開PO文,稱美軍應該公布駐地,看解放軍會不會發動空襲。
    2021/10/08 18:37
  • 戴琪談話陸官方靜默 環時:美國不得不調整

    針對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就對中貿易政策發表硬中帶軟的談話,中共外圍官媒環球時報今天發表社評聲稱,川普政府「壓垮中國意志的狂妄嘗試失敗了」,讓美國「不得不作出一定調整」。
    2021/10/05 16:47
  • 被當交換孟晚舟籌碼?加國公民獲釋 陸媒:因病取保候審

    隨著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獲釋,遭中方關押的加拿大人康明凱和史佩弗也在25日回到加拿大。中共官媒環球時報昨(26)日報導,這兩名加拿大人是因疾病被批准取保候審,且案件中止審理。
    2021/09/27 08:20
  • 美日印澳四方對話 環時嗆:圍堵中國的「印太黑幫」

    繼今年3月的線上峰會後,美日印澳四國元首,美國時間周五將在白宮舉行四方安全對話。討論議題包括疫苗馳援亞洲各國、確保半導體供應鏈,以及大陸跟台灣加入CPTPP。美國聯合三盟國的「四方對話」,大陸環球時報批評,這是圍堵中國的「印太黑幫」;大陸最近更頻頻在西藏軍演,目標很明顯,是針對印度。
    2021/09/24 2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