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蟑螂沈富雄直銷暴雨氣象署手機悠遊卡雲林出軌大S
  • 搜尋:

    環球時報 結果共307筆

  • 澳洲變天!新總理對大陸態度一貫強硬 預計不會有太大改變

    澳洲大選變天,由工黨領袖艾班尼斯擊敗前總理莫里森,成為新任澳洲總理,而隨著新總理上任,關係持續惡化的澳洲和中國大陸,外界認為,未來澳洲新政府對大陸的態度恐怕會更加強硬。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大陸環球時報分析指出,工黨領袖艾班尼斯成為澳洲新總理,對中澳關係不會有太大轉圜,艾班尼斯對華政策除了會更親近美國以外,還可能會更加強硬,因為澳洲通膨率正處於20年來最高點。」
    2022/05/24 16:25
  • 大陸南海軍事演習 挑在拜登亞洲行前 翁履中:「政治意義」大於軍事意義

    拜登本周的亞洲行引發國際關注,尤其這趟被視為是「圍堵中國之旅」,因此,北京環球時報就評論,從各種跡象顯示,拜登的亞洲行是一場「事先張揚」針對中國的「挑事之旅」,從昨(19)日開始,解放軍便在南海舉行為期5天的軍演。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古彩彥線上訪問表示,「美中緊張氣氛會不斷提高,從中方觀點解讀,拜登這趟亞洲行看起來確實是一個圍堵中國的準備行動,所以中方也不能示弱,在軍事行動上要大秀肌肉做為反制動作。」
    2022/05/20 16:11
  • 拜登將展開亞洲行 環時:一場針對大陸的挑事之旅

    美國總統拜登即將展開亞洲行,北京環球時報18日評論,各種跡象表明這是一場事先張揚針對中國的「挑事之旅」;美國若扮演這樣的角色,將在亞太地區引發擔憂。
    2022/05/19 17:27
  • 美媒稱「東航墜機是人為」 陸官媒:美調查員未發布訊息

    中國東方航空MU5735航班3月在廣西墜毀,美國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說,美方初步研判是人為蓄意墜機。北京環球時報則引述中國民航局表示,美方參與調查人員未向任何媒體發布調查訊息。
    2022/05/18 14:01
  • 封控50天!上海航空、地鐵、商店逐步恢復營運

    上海上周末開始,針對地鐵網路設施進行「壓力測試」演練,商家也開始進行店內消殺,為即將到來的全上海市恢復商業作準備。因為再不恢復,大陸整體經濟慘不忍睹,前大陸環球時報總編輯PO文稱,北京上海未來不能再反覆封控了,應該要想出一套辦法。
    2022/05/16 14:47
  • 譚德塞指陸清零策略無法持續 聯合國微博竟遭刪文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示警中國疫情清零策略無法持續,今天引發中國反彈,包括官媒前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發文批世衛外,聯合國官方微博發布譚德塞的評論隨後也被刪。
    2022/05/11 16:56
  • 一字之差!陸央視「馬某」快訊致阿里巴巴股價蒸發數十億

    根據中國大陸央視3日報導,杭州市國安局對涉嫌利用網路從事危害國安活動人員馬某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該報導一出,網友紛紛猜測「馬某」是否為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導致阿里巴巴港股一度大跌9%。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雖然該報導未明確公布姓名,但當中提到『杭州』、『網路』、『馬某』等關鍵字,引發網友臆測,不過隨即陸媒就將該新聞中的『馬某』改成『馬某某』,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也證實此事,似乎是間接否認外界傳聞,阿里巴巴股價跌幅也收窄至約1%。」 林閔榛補充「事發後,微博一名名為『黃日涵副教授』的網友就貼出數張馬雲的照片,表示馬雲5月1日在湖畔創研中心種樹,而黃日涵其實是華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院長助理,他也另外發了一篇文評論『寫新聞的人要負責,一字之差,股票蒸發幾十億。』」
    2022/05/04 15:45
  • 科技公司總監「馬某某」涉顛覆國家被捕 馬雲行蹤曝光

    大陸官媒央視3日一篇報導稱杭州市國家安全局日前將涉嫌「勾結境外反華敵對勢力」、「煽動分裂」、「煽顛」等危害國安活動的「馬某」採取刑事強制措施,引發網友揣測「馬某」是否為馬雲,阿里股價也應聲急跌。但事後央視將「馬某」改為「馬某某」;另一間官媒《環球時報》也是以「馬某某」報道該事件,網友也不禁感歎,央視這回「擺了一場大烏龍」。至於馬雲行蹤,就此再度惹人注目。華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院長助理黃日涵則在微博發出照片,顯示馬雲5月1日還在杭州湖畔創研中心種樹,「以證明彼馬非此馬」。
    2022/05/04 10:02
  • 「馬某某」涉顛覆國家被捕 陸媒:嫌犯為科技公司總監

    中國官媒今早推播指「馬某」涉危害國家安全被杭州市國安局採強制措施,引發猜測被捕者是否為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陸媒環球時報英文版澄清,被捕者是一家科技公司硬體研發部門的總監。
    2022/05/03 16:12
  • 此馬非馬雲!讓阿里巴巴股價一度爆跌9%的「馬某」身份曝光

    中國大陸官媒今(3)日報導杭州市國安局逮捕「馬某」,一句「馬某」就讓阿里巴巴股價慘摔,不過事後再改口稱被捕的是「馬某某」,意即並非涉及到馬雲,阿里巴巴股價才戲劇性回穩。而究竟「馬某某」是誰?現在《環球時報》指出,被捕的「馬某某」是從事硬體研發工作,在杭州一間科技公司從事硬體研發部總監。
    2022/05/03 16:02
  • 「台漁船救援被收割」 吳釗燮:中國說謊成性

    上月底我國籍漁船誼翔8號,在所羅門群島救援9名漂流的船員,但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報導,說漁船是中國的,但外交部表示救援行動是台索雙方共同達成,讓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推特上怒嗆對岸說謊成性,收割我方救援功勞。
    2022/03/27 14:27
  • 拜登、習近平通話前 環時放話:決不接受美國威脅脅迫

    美中領導人將於今晚9時通話,中共對外官媒環球時報下午引述中國不具名官員,批評美方一些高官這兩天又針對烏克蘭問題密集向中方「潑髒水」,揚言「中方決不接受美國威脅脅迫的做法」。
    2022/03/18 16:10
  • 谷愛凌、徐州8孩母 陸網熱議:誰代表真正大陸?

    北京冬奧金牌選手谷愛凌和徐州8孩母親的遭遇成強烈對比,構成中國社群「誰代表真正中國」熱議話題。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評論,她們都是中國的真實符號,構成中國的多樣性和複雜性。
    2022/02/17 17:41
  • 高雄燈會感謝各國捐疫苗 陸官媒轟「台獨」

    這次高雄燈會,用無人機秀出各國防疫夥伴的國旗,但中共官媒環球時報,批評這是拍馬屁媚日,是透露台獨野心,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反嗆,這明明是台灣的感謝文化。
    2022/02/16 12:45
  • 「香港有其特殊之處」 陸官媒:應走港式清零路線

    香港政府跟隨北京中央政府「動態清零」路線,但疫情越趨嚴峻,社會亂象頻生。大陸環球時報社評表示,香港社會有其特殊之處,在不可放棄「動態清零」同時,應走出一條港式「清零」之路。
    2022/02/14 16:02
  • 緩解大陸立陶宛緊張 環時:台灣代表處改名不夠

    「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更名問題近日成為新聞,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社論稱,改名只是「換湯不換藥」,中國與立陶宛關係要止損,必須做到4項條件,包括「向中方公開道歉」。
    2022/01/27 12:28
  • 曾為林瑞陽公司代言持股 胡錫進點名林志玲、吳宗憲等人

    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及陸媒近日引述商業登記及宣傳資料指,林瑞陽、張庭旗下公司及平台,代言或持股者包含林志玲、徐崢、吳宗憲、曹格、趙薇、范冰冰等兩岸及境外藝人。
    2021/12/30 12:57
  • 英特爾禁用新疆產品 王俊凱急切割!解除代言

    美國晶片製造商英特爾(Intel)日前針對新疆人權問題,發公開信給各國供應商,要求禁用來自新疆的產品,引發大陸輿論嘩然,最新消息是英特爾聲明道歉,不過,就連大陸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都坦言,形勢比人強,大陸現在還真沒辦法有效抵制英特爾。
    2021/12/23 18:37
  • 科技戰美仍占優勢?英特爾禁用新疆產品 陸媒怒批回擊

    美國英特爾公司日前以多國語言公布「禁止供應商使用來自新疆的產品」,消息一出,立刻引發陸方不滿,大陸網友紛紛湧入英特爾官方微博帳號留言,希望能得到合理的解釋。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3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其實從財報數據來看,自2015年至今,中國大陸連續六年都是英特爾最大營收來源,年營收貢獻額達逾200億美元,因此環球時報特約評論員胡錫進也批評美國此行為是『吃飯砸鍋』。」 陳韻雯也補充「雖然陸媒批評英特爾缺乏開發新市場潛力,但CPU目前的確是必需品,因此英特爾並不畏懼大陸會有報復抵制的行為。此次事件除了顯現美方仍具一定優勢外,同時也暴露大陸在科技上的部分弱點。」
    2021/12/23 15:29
  • 「愛國藝人」改列「劣跡藝人」 陸官媒暗示封殺王力宏

    王力宏近十年的演藝重心幾乎都在中國大陸,不但接連在國慶晚會登台,幫大型紀錄片「紫禁城」獻唱,連大陸藝文界的抗疫歌曲,王力宏也有受邀,王力宏儼然被列在「愛國藝人」名單。不過這次捲入風暴後,大陸官媒立刻以「立藝先立德」,暗示將封殺他,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說,王力宏在大陸的演藝市場,基本已經結束了。
    2021/12/20 22:15
  • 李靚蕾停火中國官媒仍追打 環時:王力宏失德藝人「必須涼」

    歌手王力宏遭前妻李靚蕾以「核彈級爆料」連4日轟炸,爆出私生活不檢點、外遇與霸凌等事蹟,讓他「優質偶像」形象一夕全毀,今(20日)才一改原先強硬態度向李靚蕾道歉,並宣布暫退演藝圈,李靚蕾也宣布不告了,兩人休兵,但中國大陸官媒卻持續追打猛批,強調「失德藝人必須涼」,也讓他日後重回大陸發展的希望瞬間涼了。
    2021/12/20 18:10
  • 浙江三地本土疫情擴 19上市公司停工停產

    現在大陸也出現首例Omicron確診,是天津通報的一名境外輸入個案。而大陸境內本土疫情仍持續發燒,疫情嚴峻的浙江杭州、寧波和紹興三地,從12月6號開始到13號,累計確診已達192例,當地甚至因為加強防疫,至少有19家上市企業停工。疫情止不了,包括河北、廣東、黑龍江等多地發出「就地過年令」,但卻引發爭議,認為現在距離農曆春節還有1個多月,過早要求就地過年,怕是過度防疫。
    2021/12/14 19:57
  • 廣東、河北籲就地過年 胡錫進:休克式防疫

    大陸本土疫情一波接一波,內蒙還沒完全控制,浙江又爆發大規模感染,多省政府包括河北、廣東因應防疫開始倡導「就地過年」政策,不過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對此表示,如何過年應該是由國家衛健委判斷,地方政府不應該採取「休克式防疫」影響民眾。
    2021/12/13 14:12
  • 五眼聯盟商討抵制冬奧 陸嗆:邀請勿自作多情

    距離北京冬奧不到70天,美國總統拜登說考慮「外交抵制」,五眼聯盟也正在商討是否跟進。不過現在大陸官媒《環球時報》釋出風聲,說疫情嚴峻,此時不適合大規模邀請外賓到中國,大陸也沒向美國任何政治人物,發出邀請函,批評「外交抵制」根本是「自作多情」。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也怒嗆說,冬奧不是一場政治秀。
    2021/11/30 22:47
  • 退將稱共機有權巡我空域 綠委提修法!取消月退俸或罰1千萬

    退役空軍上將夏瀛洲日前在中共官媒「環球時報」上宣稱共機現身台灣西南空域,是在「自己國土」完全有權巡邏,一番話引發議論。對此,民進黨立委王美惠提出「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9條之3條文修正草案,對於已退休將領,以不實言論出賣國家主權,得剝奪其月退休給與,或無月退給與者,最高可處1千萬元以下罰鍰。
    2021/11/28 16: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