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禁賽媽媽康熙女星罹癌移工馬國鳳模仿犯海龍蛙台灣地震陳依依熱身禁賽
  • 搜尋:

    環球時報 結果共308筆

  • 安撫民怨!大陸白紙運動後各地掀解封潮

    在白紙運動下為了安撫民怨,大陸各地現在掀起一波解封潮。在廣州原本被視為疫情最嚴峻的海珠區,宣布解除所有臨時管控區,雖然還劃定8千多的高風險區,但官方稱大部分民眾生活已經不受限;大陸的國務副總理孫春蘭,近日還跟國家衛健委官員開會,強調Omicron致病性減弱,大陸官媒《環球時報》、《人民日報》也都跟進刊登相關論述,大陸對疫情態度大轉彎。
    2022/12/02 19:55
  • 江澤民病逝習近平任治喪主委 官媒新華社、央視網站全變黑白

    中共第三代領導人江澤民在今(30)日因白血病併發多重器官功能衰竭,經搶救無效,於上午12點13分於上海病逝,享耆壽96歲。消息公開後,中國大陸官媒《新華社》、《央視》、《環球時報》官網全都變成一片黑白,向這位前國家領導人致意。中共也成立治喪委員會,由總書記習近平擔任主任委員。
    2022/11/30 17:35
  • 陸官方開始打擊抓人 胡錫進:白紙運動該「見好就收」

    從不滿官方長時間不合理封控管制,到逐漸轉向民間抗爭的大陸白紙運動,成功引起外國政府和媒體高度關注,但隨著規模與人數愈來愈多,也讓北京官方側目,中共中央政法委29日召開會議,要求相關部門依法打擊擾亂社會秩序的違法行為,同時調閱監控影像,進行人員追查與逮捕肇事者。《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發文提醒,希望這些白紙運動參與者,能讀懂官方會議訊息,盡快「見好就收」。
    2022/11/30 10:07
  • 白紙革命!影后喊「只能掉眼淚」挨轟刪文 網怒:只會耍嘴皮子

    大陸「白紙革命」延燒,曾拿金像獎影后的演員春夏,日前在微博發言「什麼也做不了的我們,只能在家跺腳掉眼淚」,被網友解讀是力挺革命,雖然馬上刪文,還是遭到炮轟,不少人大酸「耍嘴皮子」。另一方面,大陸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對於白紙革命,則認為是有外部因素「希望中國亂」。
    2022/11/29 11:12
  • 陸防疫過度爆「白紙革命」 胡錫進:政府應傾聽民眾呼聲

    中國大陸因封控過度引爆民怨,近日在全國各地爆發「白紙革命」,是習近平2012年接任國家主席以來,前所未有的反抗浪潮。這起事件也引起陸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的關注,他提醒中共「在重大問題上走群眾路線,事情越是棘手難辦,就越要傾聽民眾呼聲。」
    2022/11/28 11:55
  • 共機、無人機頻挑釁 美2軍艦穿越台海

    近期共機以及無人機不斷擾台,充滿挑釁意味,而美軍最新公布,一段軍艦航經台灣海峽的影片,這也是4年來首次,美軍派出不只一艘軍艦穿越台海,美國媒體CNN也有報導此事,認為這回北京回應相當低調,就連官煤環球時報也只說,美軍穿越台海沒有實質威脅。
    2022/08/30 19:12
  • 觀點/北京低調應對美艦經台海 擔心有更大的爆雷在後面

    美國海軍兩艘巡洋艦28日航經台灣海峽,這是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引發中方一連串軍演威嚇後,美艦首次恢復通過台海,且一次派出兩艘巡洋艦穿越台海,為過去四年來僅見。但這回北京的反應相對低調,只由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聲明稱做好準備挫敗任何挑釁,官媒環球時報甚至說兩艘美艦出現不會威脅大陸安全。
    2022/08/30 15:50
  • 日擬部署飛彈 陸以新型遠箱火為核心

    大陸解放軍8月4日的圍台軍演,引發國際關注,而為了因應大陸日漸強大的軍事威脅,日本正考慮部署1000枚遠端長程巡航導彈,來增強反擊能力,但根據中媒報導,解放軍新型火箭炮不只改變了戰爭面貌,還能發射反艦飛彈和彈道飛彈。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說明,「針對日本要部署導彈抗中,大陸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反嗆,1000枚導彈根本無法嚇唬大陸,要日本清醒,因為『和則兩利,鬥則兩傷』,且一旦中日大打出手,獲益的只有美國,故希望日本克制對中日交惡的極端想法。」
    2022/08/23 16:12
  • 拜登簽署晶片法案 陸媒稱為扼住中國發展的咽喉

    美國總統拜登9日簽署晶片法案,環球時報社評今指華盛頓此舉是為「扼住中國發展的咽喉」所打出的組合拳,稱在晶片領域搞陣營化損人不利己,也給世界挖一個新的大坑。
    2022/08/10 13:49
  • 解放軍「三天圍台」實彈軍演 陸專家曝:核潛艇也出動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引發中國大陸不滿,中共解放軍在今(4)日12時,已於台灣周邊6個地區的海空域進行大規模實彈軍事演訓,將持續到7日12時;陸官媒《環球時報》更引述軍事專家指出,解放軍此次演習首次組織航母編隊,同時更加入了「核潛艇」,威嚇意味十分濃厚。
    2022/08/04 18:13
  • 陸軍演突破台領海基線 威脅遠超1996台海危機

    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大陸國防部宣布,8/4到8/7要在台灣周邊6個海空區域進行軍事演訓。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解放軍8/4至8/7進行圍台軍演,劃分出6個區域,每個都各有劃分意義。大陸海軍研究院研究員張軍社,接受《環球時報》採訪時說明五點,第一,北部偏西、位於福建平潭島的演習區域,是台灣海峽最窄處,在此排兵布陣可以封鎖台灣海峽北口。第二,2個北部的演習區域能直接封鎖基隆港。第三,台灣東部的演習區域直接針對花蓮、台東軍事基地,形成正面打擊態勢。第四,位在墾丁半島東南部的演習區域,能有效地箝制巴士海峽出入口。第五,台灣西南部的演習區域緊貼高雄,過去解放軍演習多在大陸沿海進行,這次直接越過海峽中線,最大意義在北京要給口中的外部干預勢力與台獨勢力震懾效應。」
    2022/08/04 15:46
  • 曾嗆擊落裴洛西座機 胡錫進找台階:中國有突破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昨晚抵台訪問,曾嗆共軍可擊落她座機的北京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為自己找下台階,今指中國也做出突破,朝反制和統一前進。
    2022/08/03 13:55
  • 共軍實彈演習!胡錫進嗆「仁至義盡」:規模勝96台海危機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昨(2)日晚間率團正式抵達台灣,展開不到24小時的旋風式拜訪,解放軍立刻宣布將於明(4)日12時到7日12時,連續3天實彈軍演,範圍涵蓋基隆北部跟東北部海域、苗栗西北部外海、高雄西南部海域、屏東南部海域以及花蓮東部太平洋海域等6個海空域,形同封鎖台灣。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深夜再次開砲,表示演習的規模跟陣仗已經超過1996年台海危機,裴洛西此舉意謂著開啟中美圍繞台海高強度博弈的時代。
    2022/08/03 09:53
  • 裴洛西將抵台 胡錫進嗆「反制行動」:大家拭目以待

    美國眾議院院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預計將在今(2)日晚間10點多,其行政專機將會降落松山機場,並住在君悅飯店一晚,隔日上午將前往立法院拜會,並與蔡英文總統午宴。裴洛西確定將來台灣,中國官方表達強烈抗議和譴責,前《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今日下午4點多在微博發文,放話中國政府「絕不會坐視不管」,將會有反制行動,請大家拭目以待。
    2022/08/02 17:40
  • 裴洛西確定來台!胡錫進:戰機伴飛即軍事回擊 但非開戰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確定來台,中共喉舌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事前揚言解放軍可擊落裴洛西專機;今天他改口說,戰機「伴飛」進入台灣就是前所未有的軍事回擊,但不意味開戰。
    2022/08/02 13:55
  • 胡錫進要裴洛西別當兩岸罪人 稱解放軍應派戰機陪她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預計2日晚間落地台灣展開訪問,如今已成兩岸媒體和政府最關注的議題,更讓其專機動向,成為中美台三方角力戰場。面對裴洛西可能訪台,《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1日晚間再次在個人微博上嗆聲,呼籲解放軍派出戰機「陪同」裴洛西專機飛抵台灣,並藉機穿越島嶼上空,利用這個大好機會加大施壓力度,藉此壓垮民進黨當局囂張的氣燄。
    2022/08/02 11:35
  • 胡錫進撂狠話「擊落裴洛西專機」 遭推特鎖帳號強迫刪文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在美國當地時間29日正式啟程出訪亞洲多國,是否會不顧北京警告訪問台灣一事,如今也成為全球關注焦點。中國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日前在推特(Twitter)上「撂狠話」,怒嗆若裴洛西座機和美國軍機無視中方驅趕,解放軍戰機有權發射飛彈將其「擊落」。不料貼文一出,就被推特視為違反平台守則,帳號慘遭封鎖,被官方強迫刪文後,才可繼續使用。
    2022/07/31 11:49
  • 陸媒嗆伴飛裴洛西 美雷根號駛入南海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率團訪問亞洲,目前敏感的台灣行程僅列「暫定」,局勢緊張之際,美軍證實雷根號駛近南海,大陸官媒環球時報也撰文嗆聲,共軍可能對裴洛西進行伴飛攔截。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可能訪問台灣,導致兩岸局勢升溫,多方訊息指出,美國和大陸似乎正在台海周圍加強軍事力量。大陸『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提供追蹤訊息顯示,美國航母雷根號、一艘飛彈驅逐艦和一艘巡洋艦25號結束新加坡訪問後,朝東北方向南海前進。雖然美軍未透露最後目的地,但若雷根號打擊群持續朝同方向前進,最終將抵達台灣海峽。」
    2022/07/29 16:34
  • 不爽裴洛西計畫訪台 胡錫進嗆:解放軍將摧毀美軍航艦

    隨著由《金融時報》(FT)曝光、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將在8月率團訪問台灣的時間進入最後倒數,不只大陸外交部表達嚴正抗議,《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更接連在個人微博上以影片嗆聲美國,甚至表示如美國膽敢派航空母艦靠近台灣,並導致中美雙方發生海上衝突,「解放軍將消滅美軍航艦編隊!」雖然胡錫進說得口沫橫飛,但微博底下大陸網友卻似乎不太買帳,許多人直接吐槽他又在嘴砲,甚至有網友直接酸「這種天天口嗨妄議胡說八道的,國家就不管管嗎?」、「我們派軍機載老胡與之空中對罵」。
    2022/07/27 11:11
  • 拜習通話前夕驚爆! 美核武信號塔裝華為 恐遭監聽

    美國總統拜登,預計本周將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不過CNN獨家報導,美國存放核武設施及敏感軍事區的信號塔,部分是安裝華為的通信設備,可能被用來攔截軍方通訊。大陸否認,他們暗中監視美國,大陸「環球時報」更酸美國FBI太無知,批評美國過度渲染「中國威脅論」。
    2022/07/26 22:19
  • 裴洛西傳8月訪台 環球時報:絕對踩不得的高壓線

    環球時報社評表示,美國聯邦眾議長裴洛西若訪台灣,將是中美建交以來,美方在台灣問題上最惡劣的挑釁之一,是絕對踩不得的高壓線,如果華盛頓對此當耳邊風,將會犯下巨大歷史錯誤。
    2022/07/20 17:02
  • 中澳關係和緩有變數 官媒痛斥澳洲降格淪美外掛

    澳洲副總理兼國防部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訪美,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刊載社評痛批,馬勒斯鼓吹美澳合力「遏制中國」、美澳軍隊將實現互換性,這是自我矮化,澳洲國防軍淪美國外掛。
    2022/07/18 13:30
  • 陸媒:日美軍方施壓岸田政府 助美部署中導部隊

    北京環球時報今天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日美軍方去年以來企圖誘導、施壓岸田政府,協助美國在日本西南諸島部署中程彈道飛彈部隊,透過加強第一島鏈建設,實現對中國的一體化威懾。
    2022/07/08 16:27
  • G7、北約緊盯中國威脅 環球時報嗆「挑釁」

    中國大陸跟西方國家的各項競爭持續加劇,在接連登場的G7跟北約峰會中,都出現緊盯中國的相關議題,對此大陸環球時報今天特別發表文章,警告西方國家,說「挑釁中國,不會交好運」。
    2022/06/27 20:51
  • 胡錫進批國民黨「百年爛黨」 蔣萬安:不因對岸壓力退縮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時提及兩岸問題,稱國民黨是親美政黨,又稱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一席言論讓中國《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發文諷刺,國民黨是「百年爛黨」。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立委蔣萬安今(8)日表示,國民黨捍衛中華民國的決心不會改變,未來地方政府與對岸交流,也不會因為單方壓力退縮。
    2022/06/08 11: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