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婆媳公公有反應GAPIP海龍蛙兵火災太平路約會 腿傷基里維納島
  • 搜尋:

    環境永續 結果共103筆

  • 微笑百年榕樹下 相招做伙來

    鶯歌百年大榕樹位於新北市鶯歌區、樹林區及桃園市龜山區之交界處,因各縣市各區指標資訊雜亂,相關設施未整合、空間環境凌亂,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透過微笑山線計畫向中央爭取經費,將該地點利用減法設計,協調各單位進行百年大榕樹周邊指標整併,一併梳理周邊休憩環境,將該處重新改造為一個視覺乾淨和舒適的空間,目前工程已完工並開放使用,在這裡可遠眺樹林、鶯歌和龜山城鎮風貌及大漢溪一覽無遺的絕佳景觀,同時也是大棟山系眾多步道匯集點的熱門休憩點。
    2022/09/15 11:47
  • 春浪音樂節首登台南漁光島!熱狗率47組歌手嗨唱2天

    2022「春浪音樂節」繼春天台中山線、夏天澎湖後,初秋將於9月24、25日首度前進台南漁光島舉辦,兩天48組演出,包含MC HotDog熱狗、玖壹壹、告五人、美秀集團、持修、王若琳等歌手接力開唱,號召所有熱血樂迷們,一起漫步漁光島海灘,享受最療癒的音樂饗宴,並一起守護台灣海岸環境永續發展。
    2022/09/13 21:53
  • 第一張訂單北市府埋單! 蔣萬安祭「新創三力」政策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13)日公布新創政策,祭出新創三支箭,「投資金、匯人才、促成交」,蔣萬安更承諾,未來鼓勵市府團隊採購新創公司第一張訂單,鼓勵社會公義、環境永續的新創公司。
    2022/09/13 11:06
  • 基隆海科館辦中秋市集 打卡贈好禮熱鬧登場

    明天就是中秋節,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特別以森川里海為主題,在今年三天的中秋連假推出各樣限定體驗特色行程與市集活動,更將今年新開幕的潮智能海洋館配合中秋節,特別於9月9日至-9月10日兩天展開延長營運時間至晚上九點,並邀請民眾觀海洋、賞美景、品美食,來一趟知性與感性兼具的環境永續之旅,感受不一樣的中秋佳節。
    2022/09/09 15:17
  • 嚐一口弘爺ESG配方 數位點單、節能廚具

    早餐店也能跟上ESG風潮嗎?餐飲品牌弘爺漢堡,以智慧化方法檢視企業運作,做為長遠目標,仿效連鎖速食店,不只開始導入數位化系統,加快製餐效率、減少錯誤,避免食材浪費,對環境永續也著墨,針對各門市,也開始採用節能廚具,從日常水電、瓦斯一點一滴節省,顧環保之餘,員工福利也兼顧,在顧客看不見的細節中,邁向ESG之路。
    2022/08/11 18:01
  • 搶救白犀牛! 六福打破觀光業宿命奪ESG獎

    這一周的ESG,我們不只要談環境永續,還要了解動物保育,六福集團旗下的六福村,每年繁育1到2隻,在國際上瀕臨滅絕的白犀牛,去年也把犀牛遠嫁到日本交流,成為台灣史上首次瀕危動物輸出成功案例,還有友善農耕和食材,都是六福集團ESG關注重點。
    2022/07/21 18:53
  • 捐舊眼鏡做環保!陳昊森尋獲在「哥吉拉」手臂上開心親自簽名

    今 (11)日下午,在台中火車站站前廣場,由日本眼鏡品牌和藝術家合作,在眼鏡品牌門市擺設回收箱,回收民眾廢棄的眼鏡,本次活動從今年一月開始到三月底,全台門市總共回收了一萬六千多支廢棄的眼鏡,打造成一隻大型哥吉拉裝置藝術品,象徵環境永續環保的概念,並展示在台中火車站廣場一個月的時間,讓民眾可以來拍照欣賞。品牌代言人陳昊森日前因隔離而錯過台北首場,今現身台中出席活動,並在哥吉拉身上找到自己捐贈的眼鏡,開心在手臂上面簽名。
    2022/06/11 15:49
  • 華航宣布這機型使用永續燃油 獲國際碳揭露領導企業 

    環保意識抬頭,中華航空表示,響應國際減碳趨勢,宣示 2050 年達到「淨零碳排放」目標, 2022 年獲得國際碳揭露專案(CDP)供應鏈議合評鑑(Supplier Engagement Rating, SER)評比為領導等級(Leadership),為全球航空產業佼佼者之一,顯見落實環境永續發展的作為持續受國際肯定。
    2022/04/07 16:29
  • 日光循環公益方案創造被動收入 民間力量導入能源轉型

    隨著全球的氣候變遷,極地加速融冰而升溫,台灣周邊海平面上升的速度增加,氣候危機迫在眉睫,環境永續與能源轉型已經是我們這一世代的共同課題,如何尋求氣候、環境、能源與人類文明間的平衡發展,已經不再是漠不相關,而是與公眾息息相關的共通事務,現在民眾可以透過每一天生活中的行動,來具體投入循環經濟與環境氣候行動,彼此串聯、協作,產生更大的共識與力量。
    2022/03/23 13:43
  • 響應環境永續理念!JINS、OWNDAYS推「綠」時尚眼鏡

    環保意識抬頭,從企業到商品紛紛強調環境的永續發展,日本兩大連鎖平價時尚JINS和OWNDAYS也紛紛推出環保材質的眼鏡系列。其中,在台連鎖據點最多的JINS,先前就曾推出「廢鏡新思」眼鏡回收活動, 現在又以環境議題與社會現象為設計,呈現全新FOR·GET系列眼鏡與墨鏡,分別採用兩種環保材質製作,大幅減少二氧化碳排放;而OWNDAYS也推出eco2xy系列環保眼鏡,採用天然植物資源製作,為OWNDAYS開發對環境無負擔的再⽣商品。
    2022/03/09 20:39
  • 守護海岸線!新北鼓勵企業界認養海灘 去年清210噸垃圾

    新北市海岸線總長度145公里,海邊垃圾對生態造成嚴重威脅。新北市推動企業認養海岸線政策,目前已有54家加入,在去年已經清掉210噸垃圾。今天再增億光電子、遠東百貨等5間企業認養海岸線。新北市長侯友宜鼓勵企業帶領員工維護認養海岸段,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讓環境永續發展。
    2022/01/20 16:23
  • 創「罩」體驗登場 廢棄口罩變手機充電板

    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口罩已成為現代人隨身配備,但廢棄口罩其實可以回收再利用!金控業者運用創新技術,將口罩廢料製作成「手機充電板」,做為60週年員工紀念禮,別具意義。
    2021/12/24 22:41
  • 廢紙容器變再生燃料? 獨家揭密「秘密武器」

    台灣缺電問題浮上檯面,那除了燃煤跟一些綠能的發電以外,現在還有紙廠用廢料來發電,不只節省成本、也能對環境永續有貢獻,帶您一起來看。
    2021/12/08 22:57
  • 蔬食菜單傳遞環境永續理念 校廚大賽守護學童健康

    最強校廚,由我來當!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主辦的第2屆「灃食SUPER校廚大賽」,14日在台北市開南中學舉行總決賽與頒獎典禮。來自全台各地的10組校廚隊伍,不只比創意,也得拿出實力,挑戰指定菜與創意蔬食套餐,呈現校園午餐全新料理風貌。
    2021/11/15 15:50
  • 2021永續論壇 台灣房屋推「ESG+」企業展望

    由財訊周刊舉辦的「2021永續企業線上論壇」上月(29日)登場,長年關注並落實環境永續議題的台灣房屋集團,為本次論壇中唯一受邀的不動產業界代表,集團總裁彭培業,和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劉揚偉、穩懋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進財、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等知名企業領袖一同對談,分享企業對ESG永續議題的經營思維,而各企業領袖也都從自身的產業經驗,提出精闢見解。  
    2021/11/01 12:08
  • 5G蘊含龐大商機 加速數位轉型實現永續發展

    面對氣候變遷對環境與企業永續所造成的嚴重挑戰,高通技術公司近日針對5G推動環境永續與綠色經濟的發展發布一項最新報告,結果顯示加速擴展5G部署及應用,將能多元化的加速實現永續發展效益。
    2021/10/06 19:25
  •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52組優秀作品出列 海內外47家華文媒體同台角逐

    一年一度《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今(3日)公布得獎名單,共頒出189萬元獎金。因應全球媒體環境變化,今年特別新增《音頻類獎》及《社會價值獎》兩個獎項,參與者更加踴躍,共收到790件參賽作品,得獎率5.3%。評審團表示,今年報導主題相當多元,使評審間有相當多層面討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增的《社會價值獎》為鼓勵媒體不只重視環境永續、也要將眼光放在社會永續面向而設。其中非主流的分眾媒體,像是「網路溫度計」首度投稿,就以豐富的動態圖文深入探討網路社群兩面刃的複雜情況,喚起大眾對社群力量的重視,獲頒專業組融媒體類「社會價值獎」。此外,今年有多位得獎者”跨組”獲獎:政治大學阮珮慈同時獲得學生組平面類優等及學生組音頻類優等;台灣大學房荷庭及黃立安,拿下學生組平面類首獎及學生組音頻類優等;中華電視公司的李宜庭及羅哲超,一舉拿下專業組影片(短)及影片(長)的優等。
    2021/10/03 20:15
  • 逆轉氣候變遷的U20系列報導

    CSR@天下,在2020年發起「U20(Unique 20)」倡議活動,讓更多人看見這群20歲上下、勇敢踏出舒適圈為環境永續付出心力的年輕人,同時也以「逆轉氣候變遷的U20系列報導」採訪深耕環境領域的台灣青年行動,讓他們的理念、活力以及創意鼓勵更多人加入逆轉氣候危機的行列。該系列報導得到評審青睞,記者團,鄭宇茹,阮怡婷,林尹筑獲頒2021年第五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平面類優等。
    2021/10/03 19:43
  • 三和青創基地號角響起 吹響青年返鄉創生夢

    「三和青創基地」由桃園市龍潭區三和社區在地青年自發組成,核心理念是「為青年找一條回家的路。」串聯在地社區發展協會及特色產業,建立在地共好網絡,期待發展共融的新生活型態,讓離鄉青年看見家鄉的美好,找回對土地及文化的認同,吸引青年願意返鄉打拼。
    2021/10/01 09:00
  • 每賣一台Toyota就種一棵樹 和泰4年種下50萬棵

    受地球暖化的影響,近年來台灣海岸線不斷退縮,國土流失、生態破壞,搶救海岸線成為刻不容緩的任務。和泰汽車從2017年4月開始,展開「Toyota一車一樹」公益計畫,每售出一台Toyota新車,即幫每位車主在海岸線種一棵樹,讓車主在買車的同時,也能一同為環境永續共存盡一份心力。為了克服沿海高溫、土壤鹽化惡劣的環境條件,Toyota一車一樹與行政院林務局、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合作,植樹後進行3年的護樹計畫,成功使海岸苗木存活率高達「九成」以上。
    2021/09/23 19:07
  • 台灣力挺環境永續 積極部署「淨零轉型」相關政策

    【台灣銀行家】在行政院統籌下,政府已開始評估及規劃台灣在2050年達到淨零排放目標的可能路徑,除了穩定推動中的能源轉型,製造、運輸等部門也必須提出系統性的檢討策略。相關政策也將影響金融業,得提早做好準備!
    2021/06/14 12:10
  • 藻礁公投聯盟重啟對話 陳吉仲:盼找到雙贏方案

    藻礁公投推動聯盟表示,已同意與農委會舉辦溝通會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期待本週就可以見面討論相關議題,不管公投是否通過,期待可以在環境永續找到雙贏方案。
    2021/03/29 12:56
  • 新技術發表 科技家電打造健康防疫宅

    受到疫情影響,空氣品質越來越受到重視,帶動居家家電銷量之外,日本空調品牌舉辦新品發表會,推出新技術,秉持環境永續理念,希望將空氣品質再提升,打造健康防疫宅。
    2021/03/11 22:03
  • 「現代柑仔店」買多少自己裝!減少塑膠拚環保 特色裸賣商店夯

    為了減少過量包裝,以及減少塑膠容器使用,現在出現了很多「裸賣商店」,就是不用包裝,民眾得自備容器來購買,想買多少就裝多少,還能減少浪費。也有洗衣精業者,設置多處站點,讓民眾自帶容器來盛裝,一年可以省下20萬個塑膠容器,業者表示其實經營裸賣商店很耗心力跟人力,也不是為了發財,但為了環境永續經營,多提倡「裸賣」觀念,為地球盡份心力。
    2020/10/21 23:03
  • 和泰汽車連續6年獲獎 三大構面都拿下歷年最高分

    Toyota、Lexus和Hino總代理和泰汽車長年耕耘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CSR),已連續6年榮獲「天下CSR企業公民獎」,今年更一口氣從2019年大型企業第20名躍升至第8名,在企業承諾、社會參與及環境永續三大構面皆拿下歷年來最高分表現,各領域表現受到專業評審的一致肯定。
    2020/09/13 11: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