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救白犀牛! 六福打破觀光業宿命奪ESG獎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1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8 13:19

這一周的ESG,我們不只要談環境永續,還要了解動物保育,六福集團旗下的六福村,每年繁育1到2隻,在國際上瀕臨滅絕的白犀牛,去年也把犀牛遠嫁到日本交流,成為台灣史上首次瀕危動物輸出成功案例,還有友善農耕和食材,都是六福集團ESG關注重點。

圖/TVBS

 
聽到飼養員呼喚,4隻小短腿興奮往前跑,出生2個月的犀牛寶寶花生醬,卡哇伊登場,衝得比媽媽阿花還快。

51犀牛,你看他整隻軟Q了,他已經不能控制自己,舒服了齁。

欸舒服到hold不住啦,飼養員在做的,就是幫小犀牛親近訓練,也讓花生醬開心到捲起尾巴,這樣的小犀牛,每年在六福村會誕生1到2隻,不過其實牠們是國際上,瀕臨滅絕的物種之一。

 
記者張蕙纖:「現在我們搭乘的,就是獸醫師平常搭的犀牛車,已經進到犀牛園區裡,這裡犀牛很特別,它們是南方白犀牛,在國外長期遭到非法獵殺,現在全球只剩下18000隻,但以六福村來說就有20多隻。」

不同於其他動物園,讓犀牛在小場域生活,六福村把環境以犀牛原生地為模型,每一隻都細心照料,甚至在去年成功把犀牛妹艾瑪,遠嫁到日本交流,是台灣史上大型瀕危動物輸出,成功首例。

看著艾瑪踏出箱籠走進日本新家,在場人員忍不住拍手,因為這一路來可不容易,從箱籠的設計到運輸減敏,耗時2年才順利讓艾瑪出嫁日本。

圖/TVBS

飼養員:「艾瑪很配合貼心,剛開始不捨,牠出嫁是6歲,跟我嫁女兒差不多,男孩子強忍,捨不得也希望她幸福。」

動物保育以外,產生的排泄物怎麼處理,六福村淺山聚落,把大量的動物糞便和廚餘,使用蚯蚓生態箱,製作有機肥料。

現場人員:「往上拔就是這樣,反手一二三就拔起來。」

整個淺山聚落,種植玉米、蘿蔔、南瓜等,第一季產量達6.9噸,未來還可以消化2千公斤動物糞便,相當於產出1千到1千200公斤肥料。
 

六福村遊園總監 葉忠岳:「我們當初設定,希望推動永續旅遊示範基地,希望觀光同時不要破壞生態自然,農作上友善農耕,避免破壞汙染,不使用化學肥料或農藥。」

黑金變黃金,達成種植循環經濟,飯店內的餐飲食材也要講究。

台東池上米撒入油鍋中,立刻發出劈哩啪啦爆裂聲,沒幾分鐘油爆炸米香就出爐。

圖/TVBS

另一頭還有自然豬,撒上避風塘用噴槍炙燒,六福萬怡飯店採用友善食材,也推惜食點餐廚餘減量達3%。

 
六福萬怡酒店總經理 林靜如:「當你很注重ESG企業管理,可以讓投資人更有信心,因為注重企業管理,我們也重視ESG。」

從動物保育到綠色食材,六福集團用旅遊食癒串聯永續,要在拚觀光的同時,保護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ESG理念

ESG新趨勢

#六福村#ESG#動物保育#白犀牛#環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7

0.1071

0.2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