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雄ESG0元廢棄建材 變萬元文青木質家具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4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9 10:31

這週的系列ESG報導,帶您看看建設業從何做起!你很難想像,你住得舒不舒服,售後滿意度,這都會影響企業ESG成績,當然基本的節能減碳,還有建材回收可以怎麼利用,來看怎麼把價值0元的廢棄建材變萬把塊的文青家具。

圖/TVBS

 
你會覺得很可惜,你會覺得說你知道這些材料,它還可以做些什麼事,我們常常就是要很當機立斷,最短的時間把它取走,不然它可能你明天後天去、它已經不見了。

眼前看到很多木材木板建材9成都是回收而來,他們說明天後天去建築工地,廢棄物就不見了,會可惜嗎?這盞燈這張椅子這些家具,這個辦公區都是100%廢物回收改建的,你說可惜還不可惜?

記者林旼叡:「建案工地的廢材,到底要怎麼回收再利用?光我手上這個泡棉很難想像吧,你把它壓扁設計一下就可以變成座椅的坐墊,還有我們這邊每一張座椅,可以說它是獨一無二的,因為這個靠背它的石磚是從每一棟,不要改建的廢棄大樓還有這邊,它是大巨蛋的枕木,大巨蛋的鋼筋,還有各地不要的圖釘,卻可以做成一張工業風的桌子。」

 
這樣的回收想法來自建設公司遠雄,他們全台灣這麼多大樓建案,回收下來省下來很驚人。

圖/TVBS

工程人員一磚一瓦再切,你一戶裡面很多都是特別設計磚瓦下來不可能每片都用盡。遠雄在ESG這塊,開始統計建材廢棄物,一棟建案木材能有243噸,小小磁磚也有84噸要被丟掉,回收再利用後幫助很大,建築綠佔比能更高甚至省建材成本,而建設公司的ESG,當然不光幫自己省錢,賣出去一戶戶,他們用的混凝土要跟上最新技術和等級增加承載力,鋼筋續接器增加地震建築的耐震韌性。

記者林旼叡:「從空地到工地到這樣完整的新大樓,你知道嗎,建商在追求ESG,是連他們的建築用地都要考慮在內,以遠雄這一戶來說附近的綠化設施多不多,它就要有所顧及,如果不夠還得幫忙補足,當然這影響到消費者,它認為這裡的生活機能購後的滿意度,這都會影響到ESG還有回歸最根本,這建案安不安全,它的鋼筋現在都得採用最新一代的鋼,讓未來更防震而且更耗久。」

你買的家建設公司在意ESG的佔比大不大,對你以後入住也有差。

遠雄集團副總經理 楊舜欽:「假設從衝擊面來看,從環境的節約來看,你可以從前期的物管導入,我省了人,我就省了工,那前期物管進去喔,你的管理費比較少啊,太陽能光電,你的供電比較少啊所以公共電會會比較少啊。」

圖/TVBS

遠雄集團副總經理 楊舜欽:「以前大概對於企業來講CSR,現在會來講ESG,CSR講的是這個企業社會責任,它其實有點像贖罪的概念在這裏面,但是你做的造橋鋪路,然後讓社會去認同這企業,所以回過頭來ESG就像你講的,我去符合所有關係人期待,這關係人不包括是消費者,民眾,員工,甚至股東銀行。」

 
全球正一起追求要滿足所有關係人期待的新標準ESG,看看遠雄這棟就符合LEED黃金級綠建築認證,每年照明設備省25%,太陽能節電35%、節水44%、減少560噸二氧化碳排放,當其他棟別人家的大樓,也都是路上的綠建築佔比,綠環境愈來愈高,電影中森林大樓景象或許不是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碳生活

永續企業

#ESG#廢棄建材#木質家具#回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752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