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衣界魔術師! UNIQLO「羽絨重生、瓶罐變衣服」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0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0 19:34

快時尚產業也能兼顧環保嗎!這一周的ESG專題新聞,我們找來日系服飾品牌大廠,從捐贈二手衣,到一小塊的廢棄衣都能拿來重新製作成燃料棒應用,一年下來可以減碳30%,業者也喊話,未來所有衣料材質,都要達到50%以上都換成環保再生物料。

圖/TVBS

 
記者張蕙纖:「很多人家中都有不要了或是穿不到的衣服,可是你知道嗎?這些成了回收(廢料)衣之後,其實還可以用來做ESG,怎麼做呢現在有服飾品牌就發現了這一點,比方說像是這樣子的碎布料或者說穿不到的破碎衣服都拿來循環利用,成為燃料棒。」

層層工法要從物料分選開始破碎處理後也要避免鐵摻入,儲料桶依比例攪拌混料再到成型機代替煤炭的SRF就完成,這是UNIQLO看準舊衣熱值高和燃料棒大廠合作,每個月把無法再利用的廢衣運送過來,一年就可以製成千噸燃料棒。

UNIQLO配合綠能科技公司行銷長陳俊豪:「假設幾千噸的量,我們可以做得燃料棒就是1:1幾乎是1:1,動力煤炭的熱值是相當的1:1可以替換,所以可以減少大概30%左右碳排。」

 
廢衣製成燃料棒是舊衣循環經濟最後一哩路,不過在這之前呢。

UNIQLO從2014年開始號召消費者捐贈二手衣,截至目前已經捐贈16萬件,而無法捐的就和在地設計師合作重新打造成裝置藝術,另外還有。

UNIQLO的羽絨衣UQ迷肯定不陌生回收衣服經過裁切及高速旋轉技術,把羽絨羽毛和衣料仔細分離洗淨後就能回到全新羽絨製成,從2018年到2021年中已經回收78萬件,相當於減碳21%。


UNIQLO海外行銷暨宣傳戰略經理蕭斐璠:「羽絨再生的商品,它本身的剪裁是非常中性的,而且又是一個符合環保意識的商品,大家穿在身上也會覺得非常溫暖以及安心。」

外套以外牛仔褲也要環保UNIQLO開創Bluecycle藍色循環,高科技清洗技術生態石代替火山石,減少洗滌次數和過往水洗方式相比省下99%用水量,也就是說牛仔褲在生產時,只要一個茶杯水量就能製成。

記者張蕙纖:「服飾品牌要達到永續,當然衣服的材質很重要以我現在身上穿的這一件外套來說,你可能會很驚訝,因為它是用寶特瓶製成的接下來經過一系列的環保製程之後,變成再生聚酯纖維再形成永續服飾。」

40%至80%回收寶特瓶紗比傳統聚脂紗減少1/3排碳,相當於7萬棵松樹吸碳量。
 

UNIQLO海外行銷暨宣傳戰略部長黃佳瑩:「只做出來消費者所需要商品,這件事情本身就是一個永續的一個概念,知道為什麼而做之外,這件事情釐清好之外,我覺得把它給傳達出去傳達到每一個員工,大家都知道之後我覺得凝聚力量會是很大的。」

圖/TVBS

從商品創造循環經濟,更有19家路面店採用綠電誰說服飾業不能兼顧環保,UNIQLO搶進ESG要凸顯快時尚的永續浪潮正在崛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UNIQLO#ESG#寶特瓶#回收#羽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07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