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力發電靠這艘!「台船ESG」強健財務 拚綠能翻身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7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9 10:06

這禮拜的ESG單元帶您到高雄看「台船」,台船這種傳產製造業,要轉型減碳相當不容易!加上過去的財務體質並沒有很好,要花大錢做環保難度也很高,不過他們找到方向看見商機!打造了全台第一艘「綠能風力發電船」,台灣要走向綠電時代,未來全要靠這艘船領航。

圖/TVBS

 
空拍鏡頭前這艘,深度有5至6層樓高未來載貨面積有1.3座足球場這麼大,這艘是台船的新船它很不簡單。

我們現在在的這一艘船,叫做環海翡翠輪,未來它的用途非常大喔,它是我們全台灣目前最貴的一艘商船,它啊要協助我們台灣未來的綠能發展,這艘以後會在海面上協助進行風力發電(建造),風力發電那麼重那麼大,它當然要有很強的能力,所以它不同之處在於我們現在在的這個位子,會有一支超強吊臂,可以同時吊起3000輛車。

這麼有力的吊壁當然不只用來吊車,當翡翠輪建成要載的要吊的,都是一隻重達幾千公噸的風機或風機座樁。

 
等MIV造完了之後就會變成台灣離岸風電,這個施工船隊的工作母船,這個母船會帶著很多的小船進入風場施工,現在的計畫是明年的中能的風場就打算用這艘,來開始施作,因為它又是一個跟國際合作的公司也許我們這邊做完了之後,還有機會拓展到鄰近地區的海域上面。

圖/TVBS

風力發電世界各國都在追求零污染電力,是每個國家政府每間公司拚ESG成績的必須能源。

台船有這艘翡翠輪,等於讓自己有機會去接更多單改善財務體質,這也是ESG一環喔幫忙創造綠能之外,再幫航海王們節能全球的航商1年,其實要燒達20億桶燃油排放出12億噸以上CO2,因此現在的船要符合「國際環保法規」。

這艘我們就要配合,最新的法規來處理其實不只是這艘啦,所有的商船的環保法規其實都被提前要求,結果就變成很多航運公司啊,它必須要去淘汰它舊的船。

歐盟對這最嚴台船拉高標準,它們現在出去的船油耗能比其他公司的船少30%,一起進去看差在哪裡。

一步步靠近,這船的心臟「引擎」因為粉塵太多得用帆布蓋住,現在很多新型商船都有2顆心臟,搭載雙燃料引擎能吃天然氣也能吃柴油來降低碳排量,還有這整個船內你看到的每塊鐵板鋼材。

造船廠裡靠自動切割機去精算,一艘船需要多大面積的鋼材組裝機器智慧處理,錯誤率降低不浪費耗材。
 

從剛剛看到的小型切割鐵板運到這邊,要把它組裝成,我們平常看到的大船,它的船身船版跟船甲你不要想說,欸這鋼鐵硬邦邦的沒有什麼差別,其實它可是影響到未來船在海面上的運行,甚至於它外面要塗的漆,它的摩擦度也會影響到它的速度。

透過微泡阻技術減少船殼表面摩擦,片片鋼版更輕量化,船艉節能螺槳也節能,讓船花最少耗能但更輕更快汙染愈少愈好,那以後海上會不會跟路上一樣要「電動化」。

圖/TVBS

最終它還是燒起來看,我錢燒得多還燒得少啦。

話說得白但當領先全球法規或許有機會在ESG這新世界,重新分食造船大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ESG環境

永續企業

#風力#ESG#台船#減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5

0.0977

0.2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