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彰化海巡學校倒閉黃麴毒素一中商圈地震溫度金馬得主逝世馬陸
  • 搜尋:

    珍珠港 結果共90筆

  • 總統過境夏威夷! 當地頭版稱「台灣總統」

    總統蔡英文出訪南島友邦,也在台灣時間28日晚間5點40分抵達過境地夏威夷,除了台僑在報紙上登廣告歡迎外,當地主流媒體頭版也有相關報導。
    2017/10/29 07:39
  • 蔡總統將參觀珍珠港 美禮遇讓記者採訪

    總統蔡英文訪問南太平洋3友邦,去程過境美國夏威夷,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接機。總統在夏威夷期間將與美國智庫人士座談並將參觀珍珠港,可讓記者公開採訪,是一大突破。
    2017/10/28 20:03
  • 76年前嘉義大地震 珍貴災後相片曝光

    嘉義在1941年發生芮氏規模7.1大地震,由於地震發生在日軍偷襲珍珠港後9天,因此許多市民誤以為遭美軍轟炸;嘉義市文化局最近出版的「嘉義寫真」就收錄2張珍貴震災相片。
    2017/08/31 13:27
  • 美軍最新勃克級飛彈驅逐艦 週末成軍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PACOM)指出,美國海軍最新一艘勃克級導向飛彈驅逐艦芬恩號(USS John Finn,DDG 113),定15日在夏威夷珍珠港舉行成軍典禮。
    2017/07/13 16:44
  • FOCUS/安倍歐巴馬同悼珍珠港 強調和解價值

    日本首相安倍與美國總統歐巴馬共同訪問珍珠港,登上當年被日軍炸沉的「亞利桑納號」紀念館,悼念珍珠港事變2400名陣亡將士,強調兩國和解的價值,一般認為,安倍這趟慰靈之旅,是回應今年5月份歐巴馬訪問廣島,而兩國元首同樣採取只悼念不道歉的態度,迴避敏感的歷史問題。由於歐巴馬即將在1月份卸任,藉著珍珠港舞台也舉行最後一次日美首腦會,宣示堅強的美日同盟關係,但即將上任的川普競選時就放話,要重新檢討駐日美軍費用,退出TPP,歐巴馬向安倍承諾的美日同盟,其實沒有實質意義,一切都要看川普上台後的態度。
    2016/12/28 19:52
  • 安倍訪珍珠港 陸:精明作秀不如反省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7日訪問珍珠港,在演講中強調和解,並未道歉。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說,對二戰亞洲受害國而言,「再多次精明作秀也不如一次真誠深刻反省」。
    2016/12/28 16:41
  • 安倍訪珍珠港 日大臣參拜靖國神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造訪珍珠港,展開極具象徵意義的和解之旅時,日本1名內閣大臣今天在東京參拜備受爭議的靖國神社。
    2016/12/28 16:29
  • 悼念不道歉 安倍赴珍珠港「和解之旅」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美國總統歐巴馬共赴75年前在珍珠港事件遭日軍擊沉的,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追悼罹難者,成為首位和美國總統一起到訪的日本首相。這趟象徵之行,再度顯示日美鞏固雙方關係。不過,日方強調安倍此行是要強調堅強的美日同盟關係,不會為偷襲珍珠港道歉。
    2016/12/28 13:07
  • 訪珍珠港 安倍:日本將不再發動戰爭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加入美國總統歐巴馬一同參訪珍珠港,紀念二次世界大戰亡魂,並誓言日本將再也不發動戰爭。
    2016/12/28 09:27
  • 與歐巴馬同赴珍珠港紀念館 安倍:感激對日本寬容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一同前往珍珠港紀念館,向珍珠港事件死者獻花致意。
    2016/12/28 08:48
  • 安倍、歐巴馬撒花 向珍珠港罹難美軍致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正在夏威夷度假的美國總統歐巴馬,一同前往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追悼珍珠港事件罹難的美軍,也成為第一位造訪紀念館的日本首相。
    2016/12/28 08:02
  • 安倍晉三明訪珍珠港 與美和解重申「不戰」

    舊日本軍75年前,偷襲珍珠港,造成2400多名美軍喪命,美國自此對日本宣戰,是二次世界大戰重要的轉捩點。安倍晉三已經飛抵夏威夷,將成為第一位造訪珍珠港紀念館的日本現任首相,美國和日本尋求和解共生,以及宣示美日同盟的意味非常濃厚。
    2016/12/27 21:45
  • 安倍訪珍珠港 陸:作秀無法實現和解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訪問珍珠港,可能只慰靈、不道歉。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對此表示:「不管怎麼作秀,只有真誠的反思才是實現和解的鑰匙。」
    2016/12/27 18:15
  • 安倍晉三明訪珍珠港 重申「不戰」不會道歉

    今年五月美國總統歐巴馬前往日本廣島,向原子彈受難者致意,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成為第一位,造訪夏威夷珍珠港紀念館的現任首相,安倍已經抵達夏威夷,28日他將與歐巴馬一起向珍珠港事件罹難者致意,同時將重申日本「不戰」決心,但是不會公開道歉。
    2016/12/27 16:30
  • 安倍將訪珍珠港 凸顯美日關係緊密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在夏威夷數個紀念地點停留與追思,並預定明天參訪1941年日軍所偷襲的珍珠港。安倍此行意在彰顯美、日堅強的盟邦關係。
    2016/12/27 08:55
  • VR應用爆發!重現珍珠港 如臨歷史現場

    VR應用台灣在軟硬體上都有新成就!hTC與美國時代集團,推出《銘記珍珠港》虛擬實境體驗內容,透過前美國軍官、珍珠港最年長的倖存者Jim Downing現身說明經歷,帶著體驗者重回1941年代;而新創團隊視旅科技,則推出一款穿戴式VR攝影機,能做到穩定水平效果,即便攝影機再怎麼晃,畫面依舊維持水平。分析師表示,台灣VR應用,未來2到3年內,「非遊戲應用」將明顯發酵。
    2016/12/07 21:50
  • FOCUS/偷襲珍珠港後 日本從未有首相往訪

    日本首相安倍,宣布將在12月底訪問夏威夷珍珠港,將是日本二戰後,首位訪珍珠港的現任首相,一般認為,這是回應五月份歐巴馬訪問廣島。而時間安排在年底,美日雙方都經過政治盤算,其實12月7日,是珍珠港事件75周年但美方擔心,邀請安倍出席,是要求日本道歉,考量歐巴馬耶誕節,本來就會回夏威夷,屆時陪安倍一起到珍珠港追悼,順理成章,而安倍的目的,則是搶在歐巴馬卸任前,最後一場美日首腦會,展現美日同盟關係不變,不過,川普在選前頻頻拿日本當箭靶,美日關係要如何維繫下去,後續全看川普態度。
    2016/12/06 20:51
  • 日軍偷襲珍珠港後首次 日相安倍將訪珍珠港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預訂月底前往夏威夷珍珠港,由於日軍曾經偷襲珍珠港造成大量死傷,安倍將成為第一位造訪珍珠港的日本首相,不過安倍強調這不是謝罪,而是弔慰亡靈,另外有消息指出,日本打算在宮古島部署飛彈,射程涵蓋釣魚台跟台灣。
    2016/12/06 16:54
  • 珍珠港事件75周年! 美日首辦聯合追悼會

    12月7日是珍珠港事件75周年紀念,美國和日本破天荒將聯合舉辦追悼會,以往的珍珠港事件紀念儀式都擺脫不了反日色彩,今年首度有日本加入,為美日雙方陣亡將士祈福,象徵美日和解大有進展。
    2016/12/01 21:44
  • FOCUS/第1位「現任」美國元首到廣島 未說歉

    今天大事,第一位美國現任元首踏進了當年丟原子彈的日本廣島,這就是歐巴馬,多位原爆受害者都到場見證歷史一刻,不過,歐巴馬獻花之後只有輕輕點頭,沒有鞠躬,當然,他更沒有開口說抱歉,因為1945年美軍在廣島和長崎投下原子彈,是為了結束二次世界大戰,當時美國總統是杜魯門。訪問廣島的第一個美國總統,是1984年卸任3年的吉米卡特,上個月美國國務卿凱瑞先到廣島獻花,為今天的歐巴馬預先鋪路,廣島原爆災難已經71年,現在廣島受害百姓還有18萬人這麼多,平均年齡80歲,有些受害老人看到歐巴馬,忍不住老淚縱橫,日相安倍陪同歐巴馬走訪廣島,這一次也有人呼籲安倍面對二戰歷史,該訪問珍珠港,以代表日本承認二戰罪行,但安倍並沒有這個計畫。
    2016/05/27 20:58
  • 美直升機失控墜海 機上5人送醫1重傷

    夏威夷當地時間18日發生直升機落海意外,機上5人緊急逃離機艙,被送往醫院急救。
    2016/02/19 13:15
  • 【FOCUS新聞】低頭、搶紅包! 手機用戶自己決定份量

    大陸今年過年最熱門的話題:社群網站搶紅包,微信推出「微信紅包」遊戲,用戶指定紅包金額和數量,通訊錄裡的朋友們,就能來「搶錢」,這在農曆春節造成大轟動,除夕到初一,有500多萬用戶,7500萬人次搶紅包,創新紅包遊戲的背後,其實是對準第三方支付用戶,大陸第三方支付龍頭,始終由支付寶站穩半壁江山,微信的「搶紅包遊戲」,一個農曆年,就暴增數百萬移動支付用戶,連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都公開表示,「騰訊紅包戰」如同「珍珠港偷襲」,是對阿里巴巴一次深刻的教訓。
    2014/02/05 20:46
  • 網路戰爭先開打 敘國網軍發動奇襲

    未來的世界大戰,可能網路戰爭的比重會越來越大,美國揚言要軍事制裁敘利亞,但歐巴馬還沒下令,就被敘利亞網軍搶先一步,美國各大媒體遭到駭客入侵,網頁癱瘓長達20小時,美國媒體形容這就像網路版的「珍珠港事件」,敘利亞派出網軍,不費一兵一卒就達到偷襲和癱瘓的效果。
    2013/08/30 22:01
  • 【幸福夏威夷】重返珍珠港 獨家登密蘇里「超級戰艦」

    第二次世界大戰,「偷襲珍珠港」是美國跟日本的重要戰役,珍珠港位在夏威夷歐胡島,當年戰爭遺跡以及重要軍事武器、軍機、船艦都被完整保留,在獲得美國海軍許可下,我們特地進入軍事管制區採訪,同時要帶您登上好萊塢大片「超級戰艦」中,重批戰袍的波灣戰爭古董軍艦「密蘇里號」,記者林宏宜、陳藝緯來自珍珠港的報導。
    2013/06/20 23:22
  • 臉盆抓虎頭蜂 嗡嗡蜂鳴如「轟炸機」

    台中豐原救難隊日前到民宅幫忙摘除虎頭蜂窩,為了更方便摘除,救難隊員用裝米酒的臉盆,加上手電筒照明,把蜂窩裡數百隻虎頭蜂吸引出來,讓他們掉進米酒裡,失去攻擊能力,不過數百隻虎頭蜂近距離振翅亂飛,發出的嗡嗡聲響,救難隊員都形容,簡直就像是飛機轟炸珍珠港。
    2011/09/17 17: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