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低頭、搶紅包! 手機用戶自己決定份量


發佈時間:2014/02/05 20:46

大陸今年過年最熱門的話題:社群網站搶紅包,微信推出「微信紅包」遊戲,用戶指定紅包金額和數量,通訊錄裡的朋友們,就能來「搶錢」,這在農曆春節造成大轟動,除夕初一,有500多萬用戶,7500萬人次搶紅包,創新紅包遊戲的背後,其實是對準第三方支付用戶,大陸第三方支付龍頭,始終由支付寶站穩半壁江山,微信的「搶紅包遊戲」,一個農曆年,就暴增數百萬移動支付用戶,連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都公開表示,「騰訊紅包戰」如同「珍珠港偷襲」,是對阿里巴巴一次深刻的教訓。

大陸上班族:「看到沒有,搶到了、搶到了,我這個有點慢耶、我這個。」

上班族當低頭族,丟下工作,顧著滑手指,扯破嗓子,陣陣尖叫,手腳快一點,過年治裝費都省了,鬧轟轟的,原來是在搶紅包。

大陸上班族:「一個5元1毛、一個6元多,這邊是20多元,那就是70多,90元,不到100元,哇,我賺了這麼多啊,好開心。」

這是WeChat過年的小遊戲,用戶決定紅包的數量和金額,通訊錄裡的朋友們,就能來搶紅包,這可是「真金白銀」的交易,能搶到多少錢,電腦隨機分配,像玩骰子試手氣,刺激極了。

大陸上班族:「不是那個錢多錢少,大家就是一種遊戲,前前後後的,每個人都挺開心、挺歡樂的,因為過年了嘛。」

只花帳戶裡的小零頭,就能當財神爺,讓「WeChat紅包」瞬間爆紅,除夕到初一傍晚,發紅包的熱門時段,用戶突破500萬,你發我搶,超過7500萬人次,平均每分鐘就9412個,除夕跨年前5分鐘,更創下驚人紀錄,58.5萬人次搶紅包,社群網站的頻密互動,簡直比過年圍爐還熱鬧。

微信用戶:「朋友之間就是我發給大家,看看大家收益情況,大家最後再把收益數據秀出來,感覺是一個氣氛吧、熱鬧氣氛,相信微信為了推銷,和銀行卡掛勾,因為我還看了一下,他還有一些其他功能,比如說AA制的一個分帳。」

「AA制」是大陸年輕人之間流行的平均分攤消費方式,網友一語中的,要發錢的、想領錢的,通通得先成為騰訊旗下移動支付的用戶,這對騰訊來說,簡直就是「最補的年夜菜」,大陸第三方支付平台,阿里巴巴旗下「[支付寶」,穩拿46.6%,幾乎已經占據半壁江山,微信的「財付通」排名第2,卻遠遠落後只佔20.9%,大陸媒體一度盛傳,光靠這個農曆年,「財付通」就有上億用戶,不請自來。

騰訊發言人張軍:「這個數據實在太誇張了,外界對這個能傳得有點過度。」

應景的年節遊戲,阿里巴巴也不是沒想到,推出透過支付寶「討紅包」的活動,吸引7.9萬人,發22萬個紅包,一個農曆年,人民幣1800萬元流動,沒吸引「新用戶」捧場。

馬雲眼看騰訊打下漂亮一仗,形容微信紅包就像「珍珠港偷襲」,給阿里巴巴一次深刻的教訓,但也下戰帖,春節過去了,後面日子還很長。

大陸專家:「如果你在一天之內,就可以吸引5百萬的用戶,這對任何一個行銷來說,都是了不起的成就,騰訊所著力的,就是他用銀行卡,綁定財付通之後,可以產生一系列的業務。」

按照6億微信用戶估算,加入紅包大戰的用戶其實不到千分之一,但騰訊不費吹灰之力,就輕鬆綁了百萬用戶銀行帳號,大陸第三方支付一年交易量高達台幣18.12兆,有網友戲稱,這簡直用戶甘願上鉤花錢,替微信開疆闢土,趣味的紅包遊戲的背後,是大陸網路金融殺紅了眼的激烈戰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通訊軟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0403

0.1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