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孟老師罹癌林叨囝仔全中運宋哥謝京穎肺癌網紅7寶媽事實查核中心女大體
  • 搜尋:

    珊瑚礁 結果共275筆

  • 澎湖培育「圓眼燕魚」 營造美麗海洋花園

    澎湖縣政府推動海洋復育,除了積極栽植珊瑚礁外,水產種苗繁殖場今年陸續培育了近10萬尾的「圓眼燕魚」,近期內將野放在鎖港杭灣等珊瑚礁群區,營造一座美麗的海洋花園。
    2019/08/22 17:38
  • 小琉球活珊瑚被「刻名留念」!網美潛水劃2大字害萎縮

    屏東小琉球擁有豐富海底生態,是不少遊客熱愛的潛水勝地,不過近日有潛水客發現,端午連假出遊潮過後,竟有珊瑚礁石遭到「刻名留念」,礁石上留下大大2個字,導致活珊瑚都已萎縮,照片曝光後遭到網友氣憤肉搜,找出該名趙姓女遊客,嚇得她趕緊發文道歉,並緊急關閉臉書。
    2019/06/11 12:32
  • 保育禁採近20年 澎湖可望9月解禁孔雀殼菜蛤

    澎湖禁採近20年的孔雀殼菜蛤,由於近年採捕方式改為「摘採」,而非敲打,對珊瑚礁沒有破壞性,澎湖縣政府可望最快在9月宣佈解禁,開放摘採。
    2019/06/04 14:58
  • 首座人工珊瑚花園 澎湖鎖港杭灣更美麗

    澎湖縣長賴峰偉今天出席在澎湖鎖港杭灣海域的全國首座人造珊瑚海洋花園成果發表表示,海洋保育與復育工作不怕慢,只要一點一滴的做,相信海洋就會活化起來。
    2019/05/31 17:02
  • 基翬珊瑚集體產卵 台灣東海岸首次紀錄

    現在正值珊瑚礁集體產卵季節,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在基翬海岸進行夜間潛水觀察,記錄到多種珊瑚礁大量釋放精卵束景象,是台灣東海岸珊瑚礁區的首次紀錄。
    2019/04/29 11:24
  • 美如海底夜市! 墾丁珊瑚產卵大爆發

    墾丁珊瑚產卵了,台灣珊瑚學會理事蔡永春,以「海底夜市」形容這的美景,他說每年農曆3月23日媽祖生日,看到珊瑚產卵大爆發機率最高,而他在前天晚上九點潛入海底,見到了20種珊瑚產卵。擔心生態被破壞,他也呼籲潛水客觀賞適度,最好在同一地點分批下水觀賞,不要每個點都去。
    2019/04/28 19:02
  • 心疼…右前腳從小被漁網纏繞 長短腳綠蠵龜擱淺死亡

    台東縣綠島鄉柴口海邊昨天一隻綠蠵龜擱淺死亡,右前肢被漁網纏繞多年變成畸形,比左前肢短了10幾公分,讓人看了心疼。
    2019/04/26 15:25
  • 帛琉禁防曬油護珊瑚 培育抗熱超級珊瑚

    帛琉海底有上百種珊瑚爭奇鬥艷,但遊客下水必擦的防曬乳,很多含有毒害珊瑚礁物質的化學成分。帛琉將從2020年開始,全面禁用防曬產品,來保護珊瑚群,另外還要利用「擇性育種」,培養能耐高溫的超級珊瑚。
    2019/03/22 23:29
  • 小琉球浮潛還能這樣玩! 賞夕陽×半潛艇低碳6玩法

    小琉球是台灣唯一的珊瑚礁離島,除了騎車環島欣賞島上的自然景觀,搭乘浪漫的潛艇遨遊海洋,在小琉球浮潛、戲水更是一項小琉球自由行必玩,跟個小編推薦的6大小琉球玩法,絕對讓你成為小琉球自由行低碳達人!
    2019/03/22 16:00
  • 水族樂園動! 工民眾潛水快閃抗議「護珊瑚」

    寶盛水族生態遊樂區開發案,在昨天動工,居民和環保團體,發起了快閃活動,呼籲正視當地的文化傳承,和珊瑚礁保育,對此業者強調,基地離海邊很遠,不會影響海洋生態,而且園區未來,也只做教育性質的服務。
    2019/03/02 16:50
  • 寶盛開發案恐衝擊珊瑚礁 環團籲補做調查

    台東縣基翬海岸擁有豐富珊瑚礁生態,但即將在當地開發的寶盛水族生態遊樂區環評卻未針對珊瑚礁進行調查,環團今天呼籲環保署要求寶盛提出環境影響調查報告、補做調查。
    2019/02/26 13:36
  • 硨磲貝遭濫採 台東擬向澎湖「借種」復育

    有海中玫瑰之稱的硨磲貝,是海洋貝類中最大的物種,但因為獨特的外型,加上數量稀少,遭到不少民眾濫捕,最近幾年,綠島被盜採數量,更超過百顆,台東縣政府爭取經費,今年向澎湖借種,打造新的硨磲貝復育基地。
    2019/02/17 20:33
  • 80歲阿伯天天騎重機尋寶 蒐藏超過200萬顆貝殼

    澎湖80歲的王旭禧,說是貝殼癡一點都不為過,蒐集貝殼與珊瑚礁超過一甲子,住家內滿是各式各樣,形形色色,數量超過200萬顆,比博物館還多,期盼未來有座貝殼館,作永久性典藏與展示。
    2019/02/09 10:13
  • 公然鑿走墾丁珊瑚礁石 男被阻囂張嗆:要拍就拍啊!

    墾丁是知名的旅遊勝地,國內外不少遊客喜歡來這裡玩,當地也有許多奇特的自然生態。但有網友發文爆料,到佳樂水沙灘區遊玩時,發現有人直接把整塊珊瑚礁石敲下來扛回家,隨即出聲制止並揚言檢舉,不料對方竟面無懼色地回嗆「要拍就拍!」隨後就騎車離去。目前許多網友發動肉搜,警方也介入調查,將釐清男子的身分和動機。
    2019/02/07 19:17
  • 沖繩「度假結婚」創新高 戀愛之島強強滾

    沖繩拚經濟多元化,近年積極推動婚慶產業,收到不錯成效;去年到這個海島渡假結婚的新人,創史上新高;今年上半年又比去年同期,再增加12.4%,達到快7800組(7798組),市場潛力龐大。Focus全球新聞團隊,前進到其中一個重點發展區,也就是戀愛之島「古宇利島」,這個珊瑚礁小島,是唯一有大橋連結到沖繩本島的離島,海天一線的景色,早以觀光聞名,現在大舉集中推結婚事業,已經收到許多香港客人的預定,台灣客人也陸續增加,沖繩政府看好台灣這塊市場,鎖定推出新策略。
    2018/12/18 19:58
  • 東沙環礁珊瑚總體檢 颱風後部分受損

    海管處與中山大學東沙國際海洋研究站已完成今年度東沙環礁國家公園珊瑚礁總體檢調查,結果顯示,珊瑚礁狀態穩定,不過,部分受到颱風侵襲,需要時間復原。
    2018/11/30 12:15
  • 印尼逾3成珊瑚礁狀況糟糕 生態未來引發關切

    科學家27日表示,印尼超過1/3的珊瑚礁狀況糟糕,這個群島國遼闊海洋生態系統的未來,引發關切。
    2018/11/29 11:56
  • 旅客禁帶防曬乳液入境! 帛琉成全球第一國

    台灣邦交國帛琉為了保護珊瑚礁群,最近通過立法,全國將禁用防曬乳液,將來旅客入境如果帶防曬乳也會被沒收。另外封閉17個月休養的帛琉水母湖也即將重新對外開放。
    2018/11/02 19:22
  • 全球第一國!為救珊瑚礁 帛琉2020年禁用防曬乳

    台灣的邦交國帛琉近日通過一項法令,將在2020年禁止販賣和使用含有10種化學物質的防曬乳,防止珊瑚礁受到毒害,這也是全球第一個為了保護珊瑚礁而禁止化學防曬乳的國家。
    2018/11/02 13:45
  • 逾百人陷危? 柴山每年朝海滑6-9cm

    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類短片首獎與最佳人氣獎均是由TVBS製作之「逾百人陷危? 柴山每年朝海滑6-9cm」獲得,這篇由記者華舜嘉、李偉華報導出高雄柴山因為造山運動,珊瑚礁經過風化形成崩積層,一旦出現暴雨,極有可能讓山地位移,目前上頭就住了176戶人家共205人,他們恐怕都暴露在危險之中。根據資料顯示,從民國93年監測以來,最多曾經位移20幾公分,不過,在高雄市水利局,啟動擋土牆與截排水系統後,現在每年位移量降到6-9公分,預估還將啟動中長期的深水井建置。不過,近幾年來極端氣候頻繁發生,柴山地區相當不穩定,住在上面的200多人,真的安全嗎? 政府的政策會不會緩不濟急呢? 報導中都對此提出警示。
    2018/10/30 13:52
  • UN報告:地球升溫2度 全球珊瑚礁「恐全消失」

    聯合國發布《全球升溫1.5ºC特別報告》,指出2015年的《巴黎氣候協定》,目標是希望各國把升溫幅度,控制在攝氏1.5度到2度間。但其實這個抑制標準遠遠不夠,因為這區區0.5度的差別,全球的珊瑚礁恐怕就會全面滅絕。
    2018/10/11 22:36
  • 立志當海陸兵!男童看完天堂路 竟被嚇到哭不停

    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147期學員們今(26日)結訓,經過連日來的訓練與篩選,開訓時原本有42名學員,最後僅17人可以參加,在今天的結訓典禮上,這17名學員必須滾爬鋪滿尖銳珊瑚礁岩石塊的「天堂路」,才能成為合格的陸戰兩棲蛙人;不過卻有一名網友表示,自己的兒子立志長大後要進入海軍陸戰隊,但在看完今天TVBS新聞粉絲團直播「天堂路」的結訓典禮後,竟整整哭了5分鐘,讓不少網友笑說「現實是殘酷的」。
    2018/09/26 19:20
  • 咬牙滾爬50公尺天堂路 海陸蛙兵脫胎換骨成蛙人

    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今天舉辦兩棲偵搜專長班綜合考驗週驗收,開訓原有42名學員經過9週嚴格訓練、篩選後僅17人參加,經滾爬舖滿尖銳珊瑚礁岩石塊「天堂路」過關成為蛙人。
    2018/09/26 15:55
  • 防曬乳成珊瑚殺手? 這兩種成分要注意

    海邊戲水當然少不了防曬,但你有想過擦在身上的防曬乳,可能是導致珊瑚白化的環境殺手嗎?其實國外不少研究證實,防曬乳的「二苯甲酮」和「甲氧基肉桂酸辛酯」,可能危害珊瑚礁生長,美國夏威夷也已經簽署相關的禁售法案,儘管這兩種化學成分,國內可以合法使用,但站在永續海洋的角度思考,在保護生態跟商業利益間,有沒有可能取得平衡呢?
    2018/09/21 23:24
  • 海洋高溫 中研院記錄北台灣首次大規模珊瑚白化

    極端氣候造成各地氣溫升高,海中珊瑚也受影響,中研院學者指出,北台灣海域的珊瑚群聚發生明顯珊瑚大白化,這顯示氣候變遷引起的海水升溫已不只衝擊低緯度熱帶珊瑚礁。
    2018/09/16 23: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