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然鑿走墾丁珊瑚礁石 男被阻囂張嗆:要拍就拍啊!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7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7 19:17
有民眾發現男子公然在墾丁國家公園的佳樂水沙灘區搬走珊瑚礁石。(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有民眾發現男子公然在墾丁國家公園的佳樂水沙灘區搬走珊瑚礁石。(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墾丁是知名的旅遊勝地,國內外不少遊客喜歡來這裡玩,當地也有許多奇特的自然生態。但有網友發文爆料,到佳樂水沙灘區遊玩時,發現有人直接把整塊珊瑚礁石敲下來扛回家,隨即出聲制止並揚言檢舉,不料對方竟面無懼色地回嗆「要拍就拍!」隨後就騎車離去。目前許多網友發動肉搜,警方也介入調查,將釐清男子的身分和動機。

男子將礁石搬上機車。(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開頭就直呼「靠,整大塊珊瑚直接敲下來扛回家!」網友提到在6日傍晚5點45分左右,到了墾丁國家公園佳樂水沙灘區,發現一名穿著黑色上衣和短褲的男子,直接把珊瑚礁石敲下來,接著用毛巾包著扛在肩上,搬到機車後就打算離開。

 

網友發現後拿出手機拍照蒐證,並立刻出聲制止,不料男子竟回嗆「要拍就拍啊!」最後網友提到「已經通報保七,但處理需要時間,怕這個人會天天來敲石頭,所以還是先來發一下!真的很扯捏!」
男子離去前被人發現勸阻別這樣做,竟嗆對方:要拍就拍啊!(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友還提到男子的行徑已違反《國家公園法》,得開罰3千元,但罰則太輕卻是讓人不痛不癢。甚至還提到珊瑚骨骼100年才成長2公分,質地單純,其釋放的碳酸鈣是穩定水域及降低海溫重要一環,珊瑚礁石是自然界稀有礦物,大量盜採對海域殺傷力;網友甚至更痛罵「台灣最糟糕的風景,過年必備物種--年獸!」

對此保七總隊第八大隊得知後回覆,目前已經加強巡邏,並且將介入調查這起事件,將找出該名男子和盜取珊瑚礁石的動機。
 
目擊民眾把當時所有過程分享上網。(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隨後保七總隊在今(7)日上午10時左右,在滿洲鄉一處民宅找到涉案男子;警方在對方的帶領下,找到該塊逾20公斤的土黃色有不錯紋路的石塊。警方也呼籲若是民眾發現不法情事,不要和對方直接起衝突,應記下車號等線索報警處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珊瑚礁石#墾丁國家公園#佳樂水#機車#年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1203

0.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