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eep筆記頭份邱昊奇統一台灣油罐車台北小孩台北101老德鄭華娟
  • 搜尋:

    珊瑚礁 結果共275筆

  • 牛奶湖、水母湖潛水聖地 帛琉必訪6大景點 

    台灣帛琉泡泡首發團於4月成行,讓許久未能出國的民眾直呼好幸福!帛琉擁有豐富多樣的海洋資源,一直是不少人旅遊國家首選,而牛奶湖、水母湖更是不可錯過的潛水聖地,小編特地整理了去帛琉必朝聖6大景點,讓你一次將干貝城、珊瑚礁等美景盡收眼底。
    2021/04/09 09:37
  • 小琉球增2汙水處理設施 屏東縣府護海洋

    小琉球近年來遊客大增,民生汙水成為生態重點,屏東縣政府宣布,要增建兩座汙水處理設施,未來每天可處理2300噸生活汙水,全力保護海洋和珊瑚礁岩生態。
    2021/03/25 22:36
  • 珊瑚也能種!剪小段人工復育 簽名做記號

    氣候突變之下,珊瑚白化嚴重!澎湖種苗繁殖場很早就投入珊瑚的復育工作,最特別的是珊瑚也能像一般植物用種植的方式讓牠長大,種在小盆栽內,再放進一個獲得專利,能減少泥沙附著的金字塔造型移植磚,生長一段時間後就能放回大海,來參觀的遊客也能動手做,還可以在盆栽上簽名做記號,而最近繁殖場也對珊瑚礁魚類,虎鯊跟貓鯊兩種外型可愛的鯊魚進行復育,成為新亮點。
    2021/02/16 13:15
  • 柴山網美熱點再傳意外! 青少年攀海蝕洞摔傷

    高雄柴山的網美景點再傳意外!1名17歲的古姓男子帶著女友等人,到網美打卡的海蝕洞景點賞夕陽,在攀爬珊瑚礁岩時不小心摔落,手部骨折一度痛到說不出話來,還好當時海巡署人員正在巡邏,聽到呼救聲,聯合鼓山消防隊員聯手搶救送醫。
    2021/01/31 17:39
  • 小琉球肚仔坪潮間帶生物銳減8成 擬管制人流

    屏東縣小琉球肚仔坪潮間帶原有豐富且多樣性海洋底棲生物、獨特海草床及珊瑚礁景觀,經中山大學研究團隊調查,生物量已減少8成,屏東縣政府指出,將限制進入潮間帶人數。
    2021/01/25 18:15
  • 澎湖珊瑚礁復育奇兵 培育桶成本低適用種類繁多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水產種苗繁殖場研發戶外「珊瑚培育桶」進行珊瑚礁復育,不僅成本大幅降低復育成本,可適用的種類也繁多,今年更取得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專利證書,為復育立下大功。
    2020/11/26 15:33
  • 養護東海岸珊瑚礁生態 台東放流萬餘尾魚苗

    養護東海岸珊瑚礁生態、推廣正確魚苗放流,台東縣政府、漁業署及國小師生今天放養小丑魚、黑副雀鯛等水產動物萬餘尾,縣長饒慶鈴呼籲攜手豐富富山護漁區及杉原灣海洋生態。
    2020/11/16 17:07
  • 和台北101一樣高! 澳洲驚喜發現巨型珊瑚礁

    澳洲科學家有驚人發現!在大堡礁的北部區域,發現一座巨型珊瑚礁,高度達到500公尺,幾乎跟台北101一樣高,根據探測船傳回的畫面,這座新發現的珊瑚礁,相當健康,有非常多魚群棲息,生態豐富,讓科學家大為振奮。
    2020/10/29 21:22
  • 男探索秘境體力透支困柴山 海巡定位救援

    高雄市柴山海岸線有自然生成的峭壁及珊瑚礁岩,是不少民眾探索秘境。不過,常有民眾獨自前往而迷路,海巡署9日晚上接獲救援,出動14人力搜救協助林姓男子脫困。
    2020/10/10 14:50
  • 烏龍!女被海底美景吸引 落單被通報失蹤

    屏東小琉球威尼斯海域,是海龜棲息地,還有沉船景觀以及珊瑚礁群,是著名潛水聖地,有潛水客到此朝聖,卻跟海巡通報,同行的女姓友人失蹤,海巡到場搜救,卻在15分鐘後,女子竟然自行浮上水面,原來是海底景色太美,不小心脫隊,才被誤會失蹤。
    2020/10/08 17:41
  • 日本國境之南 沖繩碧綠海水揭密

    日本的國境之南,沖繩,距離台灣近,是國人熱愛的旅遊目的地之一,這裡的周邊海域可說是全球海洋生態的寶庫,因為沖繩海底,擁有全球將近半數的珊瑚生存,珊瑚不只帶來多元的水中生態,還是沖繩近海有著翡翠般碧綠海水的幕後功臣。
    2020/10/04 21:00
  • 墾丁國家公園盜抓寄居蟹 當場查獲挨罰3千元

    墾丁寄居蟹常找不到貝殼,以往出現被迫以蝸牛殼、瓶蓋等廢棄物棲身窘境;保七警方日前在中洲潟湖保護區查獲盜採30隻寄居蟹和1塊珊瑚礁岩,但只能依國家公園法最高裁罰新台幣3000元。
    2020/09/26 17:39
  • 新秘境「海蝕洞」朝聖失足 拖鞋男跌落峭壁手骨折

    高雄柴山新秘境「海蝕洞」,成了不少網紅打卡熱點,就有一名男子跟朋友,疑似為了到秘境打卡拍照,竟然穿拖鞋攀爬陡峭的山壁,結果不慎跌落沿岸的珊瑚礁石上,造成多處擦傷左手骨折,由於地點隱密,海巡人員花了20幾分鐘,在柴山的岩石縫中找到人。
    2020/09/13 14:19
  • 小琉球遊客「虐殺海膽」活活砸死!居民心痛阻止無效

    小琉球美景吸引許多人前來一遊,不過近來遊客暴增造成亂象叢生,有當地人便目睹一群外來客疑似被海膽刺到,於是在沙灘上用石頭將其活活敲死,雖然上前阻止,但因語言不通無用,只好向海巡署通報,目前也正在追蹤肇事者。
    2020/08/17 11:30
  • 印度洋明珠染黑 日本船漏油釀生態危機

    與馬爾地夫、塞席爾並稱「印度洋三大明洙」的模里西斯,遭遇生態浩劫,一艘由日本營運的商船「若潮號」,在這個東非島國附近觸礁,漏油高達1000多噸,宣布進入環境緊急狀態。當地有舉世聞名的珊瑚礁及濕地,35年的保育心血毀於一旦,加上漁業及浮潛、衝浪等旅遊業也恐怕受重創,模里西斯總理打算向日本船商索取高額賠償。
    2020/08/13 19:59
  • 惡作劇?機車遭竊 竟丟棄1.1公里外珊瑚岩洞

    暑假報復性出遊,小琉球亂象叢生!有機車停放在天台,竟然被挪移到1.1公里外,而且是丟進珊瑚礁洞穴中,車主報警後,警方找了5天才找到!另外,又有遊客疑似動手觸摸海龜,過程被拍了下來,而潛水教練則是在珊瑚漁港外,不到3海浬的地方,發現有人違規棄置刺網,嚴重影響海洋生態。
    2020/08/07 13:32
  • 太熱!水溫飆高破31度 珊瑚白化恐歷年最慘

    墾丁和小琉球的海域,出現大量珊瑚礁白化的情況,可能受到夏天高溫炎熱的影響,尤其暑假開始的,最近幾個禮拜,水溫幾乎都超過31度,已經對珊瑚礁造成嚴重危害,比較不耐熱的珊瑚可能已經死亡,恐怕是歷年最慘的情況。專家也呼籲,除了天氣變化以外,希望遊客們盡量減少使用防曬,或者避免到珊瑚礁生長區踩踏,才能保護環境。
    2020/07/23 13:05
  • 澎澎灘變胖位移 「障礙警示燈」融入沙中

    澎湖的澎澎灘,在1986年在韋恩颱風過境後,隆起變成珊瑚礁島,之後沙子持續堆積,面積也越來越擴大,近年來,因為潮汐的擾動,整個沙灘位移了20幾公尺,連原本在海中的燈塔,都被融入沙灘之中,現在不只打造水上活動,縣府還規劃了燕鷗的保育區。
    2020/05/07 12:40
  • 日本暖冬生態大亂 向日葵開花.雪場關閉

    日本受到暖冬影響,導致花季大亂,夏季才盛開的向日葵,竟然在現在就開花;農作物也被高溫催熟,讓菜農不得不大量採收,使得部份蔬果供過於求,讓菜價暴跌;也因為降雪量不足,滑雪場被迫關閉。而在沖繩,則是疑似環境變化,出現「珊瑚黑病」;大量的「黑皮海綿」覆蓋珊瑚礁,使得珊瑚變黑死亡,海底美景不再。
    2020/01/13 19:59
  • 赴帛琉旅遊禁帶防曬乳 一旦查獲罰款三萬

    我國太平洋友邦帛琉,元旦起正式啟動「防曬乳禁令」,只要有害珊瑚礁成分的防曬乳,都禁止攜帶入境,違反者將被處以三萬台幣罰款,帛琉也是全世界,第一個對防曬乳下達禁令的國家。
    2020/01/02 18:54
  • 海葡萄養殖與珊瑚礁復育 澎科大突破成果

    澎湖科技大學歷經3年的努力,今天發表透過純淨天然過濾海水養殖栽種海葡萄和室內復育珊瑚礁技術,為澎湖的養殖與海洋復育工作,打出新的出路亮點。
    2019/12/16 17:33
  • 沖繩「石西礁湖」消逝 珊瑚嚴重白化死亡

    沖繩的石垣島和西表島之間有著日本最大的珊瑚礁「石西礁湖」,但是受到氣候變遷影響,海水溫不斷升高,2016年時,出現大面積的珊瑚白化,將近9成珊瑚瀕臨死亡。而日本NHK電視台在三年後,潛入同一片海域,發現狀況不僅沒有好轉,所有珊瑚反而因為嚴重白化而死亡,曾經生氣蓬勃的「石西礁湖」如今有如海中死城,死去的珊瑚被海藻占據,棲身物種也不同,原本的珊瑚礁生態系已不復存在。
    2019/10/29 20:04
  • 東吉嶼薰衣草森林珊瑚礁險遭難 海管處清除漁網

    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的東吉嶼「薰衣草森林」海域,遭廢棄底拖漁網覆蓋,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結合10餘名志工,花5個小時,清理出800多公斤廢棄漁網,所幸珊瑚礁群未發現破壞死亡。
    2019/10/04 10:37
  • 尼莫恐斷子絕孫! 「光汙染」讓魚卵孵不出來…

    隨著人類科技日新月異的發展,對環境帶來的污染也越來越多。有研究指出,屬熱帶海水魚的「尼莫」小丑魚,可能會因為「光污染」而讓魚卵無法孵化,導致不能順利孕育下一代,帶來斷子絕孫的滅種危機!
    2019/09/21 15:32
  • 澎湖海洋花園 鎖港杭灣植栽珊瑚復育

    澎湖縣政府今天在馬公鎖港杭灣植栽300株珊瑚礁,縣長賴峰偉除親手種植珊瑚外,並寫下「盼望未來,澎湖海域能活化起來,民眾、政府齊心,大家一齊來護海」,寄送在海底郵筒內。
    2019/09/12 15: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