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0歲殷琪涉運毒海龍蛙兵台中活春宮謝金燕壹柒柒泰國地震停辦
  • 搜尋:

    王如玄 結果共216筆

  • 「時薪調漲、月薪緩漲」定案 王如玄請辭

    基本工資調漲案政策轉彎,行政院長陳冲親自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採取「時薪調漲、月薪緩漲」的折衷版本,避免過度衝擊國內企業負擔,不過站在勞方立場的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仍然堅持時薪、月薪必須同步調漲,面對這樣的結果,王如玄流淚請辭。
    2012/09/26 16:42
  • 工資不漲走人? 王如玄哽咽稱臨時工

    行政院核定基本工資調整案,這2天就會拍板定案,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到立法院備詢堅持,基本工資的時薪和月薪,要漲一起漲,本勞、外勞基本工資不脫鉤;只是傳出行政院傾向,時薪先調漲、月薪要緩漲,王如玄心意已決,還講到哽咽,她說政務官本來就是臨時工,意有所指不調漲就要辭官明志。難得藍綠立委都相挺,送花送水果,還給王如玄擁抱打氣。
    2012/09/26 09:59
  • 「先漲時薪緩漲月薪」 王如玄壓力大

    爭議多時的基本工資調整案,行政院傾向折衷方案,也就是先調時薪,緩漲月薪,預計從明年元旦開始,時薪從103元調到109元,但月薪調漲到1萬9047元,則是先緩漲;行政院認為月薪調漲,會增加資方50億元的成本壓力,對於勞工苦苦期盼的「一顆茶葉蛋」,希望落空,勞委會主委王如玄無奈地說,她會負責。
    2012/09/25 13:17
  • 漲工資碰壁!傳請辭? 王如玄急滅火

    攸關國內150萬名基層勞工權益的「基本調漲工資方案」,出現變數,原本勞委會預定,從明年開始,基本月薪多267元,變成19047元,行政院卻再次召開審議,很可能暫緩實施,這讓勞委會主委王如玄的角色變得相當尷尬,出現「頂頭上司」不挺自己人的窘境,一度傳出請辭消息,上午王如玄緊急出面滅火。
    2012/09/14 12:07
  • 被勞委會討債! 關廠工人霸月台嗆聲

    今天下午2百多名失業勞工癱瘓台鐵月台,長達5小時,他們是從前聯福紡織廠、耀元電子廠、興利紙廠等6家工廠員工,因為16年前資方惡性倒閉,沒有退休金資遣費,勞委會提供借款,總金額高達2億3千萬,到現在還有5百多名勞工沒有償還,現在被勞委會提告追討,自救會始終得不到主委王如玄回應,中午轉向台鐵台北火車站,癱瘓月台交通,一度造成推擠衝突,警方派出2百多名警力維持秩序。
    2012/08/10 18:06
  • 基本工資漲不夠? 1.9萬仍難過活

    從年初開始,物價指數逐月飆漲,民眾被壓得喘不過氣時,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宣布,基本工資會反映物價指數,至少調高至1萬9千元,「並往2萬元以上努力」;但對照油電一次漲足,凍漲10年的基本薪資卻沒回補,以內政部全台最低貧窮線水位來看,基本工資至少要達到23151元才合理。
    2012/04/20 12:47
  • 馬訪史瓦濟蘭! 禁跟王妃合照「錯位」拍

    馬總統4月7日出訪友邦,來到非洲王室國家史瓦濟蘭,其實有許多王國禁忌,像是進王宮女性要穿長裙,這次隨團、從不穿裙子的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就要首度挑戰「裙裝」,還有一般人不得恣意靠近史王跟王妃,國王也不准民眾「隨便」跟愛妃合照,為達成不可能任務,我駐史國替代役男,也創意「錯位」方式,抓準瞬間「借位」成功合照。
    2012/03/31 18:44
  • 本勞、外勞薪資不脫鉤! 總統挺王如玄

    本勞、外勞基本工資是否脫鉤爭議,已經在陳內閣掀起風暴,經濟部長等財經官員支持脫鉤,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堅持反對,甚至不惜賭上烏紗帽,行政院長陳冲甚至拋出「虛擬境外」解套,積極溝通希望「本勞、外勞脫鉤」處理,然而今天馬總統表態支持王如玄,府院是否在勞資爭議上不同調,有待觀察。
    2012/03/21 23:58
  • 「時薪擬上調115」 馬團隊選後補妝?

    國內超過33萬3千名「打工族」,有機會從明年元旦開始加薪,基本時薪從現行的103元上調到115元,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上午用相當肯定的語氣「宣布」,馬總統指示調高基本時薪,就等第3季的審議委員會通過,因為馬總統過去提出「失業率降到3以下」的競選承諾持續跳票,去年12月的失業率依舊高達4.18%,等於國內有超過47萬1千人找不到工作。
    2012/02/14 12:48
  • 紅!新官上任 陳以真裝扮亮麗搶眼

    新內閣拍開學照,天公作美、太陽露臉,隊伍中最搶眼的非新任青輔會主委陳以真莫屬!所有男性官員清一色黑色西裝打扮,其他女閣員像新任財政部長劉憶如、勞委會主委王如玄,都穿灰色套裝,只有陳以真一席大紅色裝扮,非常搶眼,部會首長都趁著等待拍照的閒暇時刻,搶著和這位最年輕的新閣員寒暄。
    2012/02/06 12:44
  • 「沒把企業當提款機」 王如玄哽咽

    科技大老向馬總統提出「彈性工時」建議,勞委會主委王如玄,9日在立院被問及勞委會立場,一度哽咽,在備詢台上停頓好一會才平復情緒,原因就在於王如玄說,企業認為勞委會把企業當提款機,這樣的說法實在有失公平。
    2011/11/10 11:57
  • 無薪假3家變6家 王如玄要嚴查財報

    高科技產業放無薪假,上星期勞委會公布僅有3家,與副閣揆陳冲掌握的6家有出入,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今天接受立委質詢,本來堅持明天才公布,後來終於鬆口,無薪假廠商確實有6家,政府強勢介入,讓廣達電董事長林百里大嘆「都是為選舉」,勞委會堅稱無薪假情況不如想像嚴重,但民進黨立委質疑勞委會粉飾太平,爆料無薪假廠商有黑數,甚至有廠商巧立名目,要求員工預支明年年假。
    2011/10/31 13:54
  • 難敵「政策」壓力 億光無薪假喊卡!

    全球最大的LED廠億光,才說要放無薪假,不只震撼科技圈,也驚動府院高層,勞委會在消息一出後,就頻頻表示「關心」,億光就在台股盤中突然發佈重大訊息,表示「取消」無薪假並表達歉意,但特別加上一句,是為了「配合政府政策」。是不是和大選當前有關,勞委會雖然否認,但從億光老董這兩天來對無薪假,態度180度大轉變,接受專訪還特別強調,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感到歉意,不禁另外界對於無薪假「喊卡」,有所政治聯想!
    2011/10/28 12:09
  • 假求職風波 馬:我跟王如玄是老實人

    鼎泰豐員工「假求職」事件,讓勞委會大戰媒體,總總今天再度出席勞委會舉辦的「創業媽媽」活動,沒受影響,照樣跟創業媽媽互動,一攤一攤逛,之前幫忙求職落得白忙一場,總統也承認,看到報導有些吃驚,到底事前知不知道求職者是「喬」出來的?總統幾度欲言又止,最終還是忍不住說,他跟王主委都是「很老實的人」。
    2011/05/03 18:48
  • 致過勞死!「罰6萬變20萬」 老闆恐坐牢

    國內近來接二連三爆發疑似過勞死個案!為了改善「爆肝工作環境」,勞委會主委王如玄鬆口表示,未來勞工要是過勞死,雇主可能要負起刑責,但這個部分涉及刑事罰,要等到三審定讞緩不濟急,目前會先在3月底提出修法,要提高罰鍰,從原本最高罰6萬變成罰20萬,還會公佈違法業者名單。
    2011/03/10 12:52
  • 催生!公務員擬全薪育嬰假! 動搖國庫?

    鼓勵公務員「增產報國」,考試院打算研擬公務員育嬰假給全薪,因為馬總統都將「低生育率」列為國安議題,不過這樣的誘因、真能刺激生育率嗎?今天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說,勞工暫時不可能比照辦理,因為光是給6成育嬰薪,國庫就發出了50億。
    2011/03/01 12:53
  • 30年同學會 老綠綠穿制服洋溢青春

    30年前從北一女畢業的老綠綠們,今晚難得重聚開同學會,包括馬家大姊馬以南、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以及國民健康局長邱淑媞都是同一屆畢業生。再度穿上北一女制服開心合照,好像變回當年青春洋溢的小綠綠,重唱北一女校歌時,馬以南還感動地紅了眼眶。
    2010/12/13 07:42
  • 給外勞活路 王如玄:研議自由換雇主

    國道六號北山交流道崩塌意外,造成7死3傷,這起工安意外引發各界對外勞逃跑事件的關注,外勞人權團體認為,外勞為了償還「仲介費」,得耗掉1年半時間,如果債沒還完,就得被迫回國,落跑情況才會越來越多;到底是不是制度不合理?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表示,10月底將會開會研議,是否讓外勞「自由轉換雇主」。
    2010/10/03 11:13
  • 國道鷹架塌/層層轉包 6名外勞無保險死不知名

    國道六號北山交流道,到底是怎麼倒塌的?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表明,不排除是鷹架板模灌漿施工有問題,王如玄說這個工地12次安檢不合格,現在又請了非法外勞來施工,希望檢察官調查清楚,從重起訴。但承包商國登營造目前也表明,不知道這些外勞哪裡來的,要問其他小包。國家建設層層轉包,營造、監造單位不知道、沒制止非法勞工,現在死了6名外勞,還不知道他們的全名,主管機關難辭其咎。
    2010/10/01 12:06
  • 國道鷹架塌/〈快訊〉疑非法雇外勞肇禍 王如玄:從重量刑

    國道六號鷹架坍塌意外,造成7人死亡,其中有6人是外籍勞工,不過包商並未提出外勞申請,如今被質疑,往生的外籍勞工都是非法雇用,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表示,將從重量刑。
    2010/10/01 10:59
  • 國道鷹架塌/鷹架坍塌3人送醫 王如玄急探視

    國道六號北山交流道,鷹架坍塌意外,3位生還者,張志誠、童中士、謝平順,被送往埔里基督教醫院急救,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也趕到醫院探視,並承諾勞委會將全力幫助3位傷者,討回一個公道。
    2010/10/01 08:02
  • 國道鷹架塌/國六工安肇因 「支架無法支撐」

    國道六號北山交流道口工安意外,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到現場勘查,經過初步了解,很有可能是高速公路通車,底下支架無法支撐,才會發生意外,聽聽王如玄說法。
    2010/10/01 01:09
  • 「勞要27%資給2%」 基本工資漲6百!

    3年沒有動過的基本工資17280,勞資學政四方經過3個多小時的激辯,決議基本工資的月薪調漲3.47%,等於加個600變成17880,至於時薪多3元,從95元變成98元。一旦送交行政院核定,估計明年1月1日開始適用。只不過,跟原本勞工期待漲到22115,還是差很大。不滿勞委會,只見會後記者會上,趁著主委王如玄講話,坐在一旁的勞工代表,頻頻舉表達無言的抗議外,還說要告上監察院。
    2010/09/13 18:16
  • 〈獨家〉每天上班16小時! 王如玄過勞長瘤

    王如玄頭頂長瘤,主要原因就是太忙、太累了!從去年失業率不斷創新高,勞委會首當其衝,搶救失業,接著又有ECFA的議題,勞工是否受到衝擊等問題要解決,王如玄每天上班時間幾乎都有16個鐘頭,就算是鐵人也受不了;醫師更說,長這種瘤復發的機率很高,要避免復發,可能王如玄真得放鬆一下。
    2010/07/04 18:18
  • 〈獨家〉切除頭頂腫瘤! 王如玄挑假髮遮傷口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最近右眼眼睛上方,貼了個人工膠布,一度讓人好奇難道是跟流行,微整型嗎?原來她因為太疲累,今年年初開始,在右眼上方跟頭頂都長了腫瘤,因為不停擴大,擔心未來傷口難以縫合,只好在6月底動手術,頭頂的部分也因此剃掉了1/5左右的頭髮,為了遮掩傷口,她還特地去挑了跟髮色相近的髮片,因此從外觀上看不出來,頭部有手術過的痕跡。
    2010/07/04 18: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