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催生!公務員擬全薪育嬰假! 動搖國庫?


發佈時間:2011/03/01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鼓勵公務員「增產報國」,考試院打算研擬公務員育嬰假給全薪,因為馬總統都將「低生育率」列為國安議題,不過這樣的誘因、真能刺激生育率嗎?今天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說,勞工暫時不可能比照辦理,因為光是給6成育嬰薪,國庫就發出了50億。

走到哪,馬總統都不忘提醒。總統馬英九:「就要生3個小孩,勝武,有沒有問題?你要大聲說沒問題。」新郎:「沒問題。」

就是要大家增產報國,總統甚至把低生育率當成國安議題,考試院連忙組成專案小組,研擬公務員放育嬰假照樣給全薪,希望刺激生育率,有民眾很心動。民眾:「如果全薪的話,也許多少有幫助。」記者:「全薪誘因比較大。」民眾:「比較大,但半薪就比較沒有誘因。」

民眾:「我是覺得要生是自己的事,不用政府來補助啦。」

阿嬤說不該獨厚公務員,勞委會也覺得,公務員育嬰假如果給全薪,勞工不太可能比照辦理,因為目前勞工育嬰留職停薪,光是給6成薪,國庫就已經發出了50多億。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要考慮的是經費來源,跟現階段國家財政,和保險給付,能負荷得了嗎。」

不想造成財政負擔,又要祭出催生誘因,政府能給的、能補助的都做了,該怎麼提高生育率,又不動搖國庫,還真是高難度「國安議題」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生育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4

0.0936

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