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資源班學生禁賽戀情貨櫃工作抽油煙機罹癌林叨囝仔傳播妹
  • 搜尋:

    猛禽 結果共75筆

  • 國內首例證實 滅鼠藥導致草鴞死亡

    台灣境內的草鴞數量非常稀少,估計全台灣大約只有3百多隻,但在11月高雄鳥會的成員發現,在高雄旗山一處草鴞鳥巢有死亡的母草鴞,經過化驗證實體內含有3種滅鼠藥,鳥友說草鴞的主食就是老鼠,這是國內第一次證實,滅鼠藥間接毒死草鴞的案例,學者說其實滅鼠藥只有短期能夠控制老鼠數量,毒性卻會隨著食物鏈不斷層層累積,不如參考國外使用猛禽來防治鼠類,有效率有更環保。
    2016/12/26 20:23
  • 美中南海角力! 陸島礁擴軍武、美擬派F22

    南海問題再起!中國大陸和美國各自又有新動作,美國智庫公布了一批最新衛星照片,中國大陸在南沙群島的7座人工島礁上,部署了防空飛彈系統等軍事設施,引發南海軍事化的質疑聲浪,美軍太平洋司令為了捍衛南海自由航行權,表明美軍不惜對抗中國大陸,同時還宣布,明年將派遣F22猛禽戰機飛越南海,前往澳洲參加演習,也觸動了中國大陸的敏感神經。
    2016/12/16 21:28
  • FOCUS/英國空軍紅箭隊 九霄試身手俐落

    大陸珠海航空展今天正式拉開序幕,特別邀請英國皇家空軍紅箭隊率先出場,另外也邀了俄國和巴基斯坦做開場的表演,中國大陸彰顯了軍事外交關係,更在這個場子端出多項首次公開的新型武器,例如殲-20戰鬥機,大陸非常自豪的研發項目,外型酷似美軍F-22猛禽戰機,會場上大秀90度快速爬升的動作,顯示自行研發的動力系統,已經追上世界級戰機的水平;此外還有AG-600兩棲飛機以及五大系列的無人機,大陸號稱樣樣明星級。
    2016/11/01 20:51
  • 趴著騎更快 美發明俯臥式單車享受飆速

    美國一位單車族為了更省力騎車,想出了俯臥式腳踏車,騎車時整個人要半趴在單車上,就像是在天空飛行一樣,而發明者說,這樣的設計可以讓人車更流線、風阻更小,而且能運用全身力量踩踏板,讓速度比傳統單車更快。
    2016/10/14 19:53
  • 荷蘭鳥形無人機 嚇阻鳥群避免鳥擊

    全球許多機場都有鳥擊問題,每年造成數10億美金的損失。荷蘭的一間新創公司,花了15年研發鳥形無人機,外觀看起來就像一隻老鷹,除了驅趕鳥群,還能讓鳥誤以為無人機飛行的範圍是猛禽狩獵區,飛行時特地避開,成效非常顯著。
    2016/07/22 11:21
  • FOCUS/訓練蒙古國鳥「獵鷹」 狩獵變表演競賽

    被列為瀕臨絕種動物的「獵隼﹝音:準﹞」也就是俗稱的獵鷹,是蒙古國鳥,不只在當地深受喜愛連中東人也將牠們視作身分財富的象徵,只是近年來隨著蒙古政府將這種猛禽當外交禮物大量贈送,加上獵鷹誤觸電線桿死亡的事件頻傳,蒙古國鳥的永續生存開始出現危機;為了保護並復興獵鷹數量,動保團體想出一個妙招,在原本不是棲息地的空曠草原上搭起5000個像信箱一樣的金屬人工鳥巢,希望藉此擴大牠們的生存空間,並達到增加數量的目標。
    2016/07/21 20:26
  • FOCUS/猛禽助北約 F22戰機首部署東歐制俄

    號稱全球最強的戰機F-22猛禽戰鬥機,又稱為隱形戰機,因為速度快難以偵測,在戰場上無往不利,現在成了制衡俄羅斯的重要利器,美國首次將兩架F-22部署到東歐的羅馬尼亞靠近黑海,就是要阻止俄羅斯繼續在東歐擴張勢力,傳出俄羅斯繼續入侵烏克蘭,東部親俄分子破壞停火協議,和政府軍發生猛烈交火;另外俄羅斯還要在2年前併吞的克里米亞,建造最長的大橋連結本土,企圖將非法佔領合理化,為了阻擋俄羅斯,本來因為爭議遭到停產的F-22,現在美國國會同意重啟生產線,並且要進一步升級制衡俄羅斯。
    2016/04/27 20:51
  • 重視綠色農業! 超商通路辦農民學堂

    把農業引領上正確安全的方向、提升食安,是超市通路總裁徐重仁賦予自己的企業責任,因此他積極贊助學界舉辦農民講座,宣導農民不要為了防範鳥害,用農藥毒鳥,卻間接造成老鷹因此吃下鳥屍而死亡的現象,造成保育類的動物逐年減少,而且超市通路也跟不毒鳥的紅豆農合作,採收後的紅豆將在超市內鋪貨銷售!
    2015/10/31 20:37
  • FOCUS/發電葉片成凶器 風力農場變猛禽墳場

    風力發電如今是美國發展最快速的綠色能源,預估不到2040年風力發電量會三級跳,只是目的是要保護地球的風力發電,卻意外變成一種保育災難,世界各地都不斷傳出,鳥類尤其是「金雕」這種猛禽,被風力發電機的葉片擊中重傷或是死亡。在2014年美國舊金山以東的風力農場就奪走超過2000條鳥類性命,經過環保團體多年的努力奔走,甚至硬起來上法庭指控風力發電公司,這些業者終於展開改善工程。
    2015/10/27 22:10
  • 美軍超級王牌 「猛禽」現身首爾航空展

    美軍透露將派軍艦進入南沙群島後,南海的主權爭議又變得相當敏感,亞洲各國密切注意的是中國大陸的態度,日本媒體披露,大陸軍方正在大連和上海的造船廠,建造兩艘航空母艦,就是計畫要部署在具有高度主權爭議的南海。
    2015/10/22 21:56
  • 空中殺敵無堅不摧 致命戰機大解密

    西方空軍最廣為使用的戰機F-16,破壞力驚人、配備強大的飛彈武器,被飛行員 暱稱叫「毒蛇」,隨著戰機技術大躍進,新一代重戰鬥機F-22 猛禽也問世, 因為雷達反射很小,敵人幾乎無法追蹤位置 ,透過Discovery頻道的鏡頭,一起來了解這些 致命武器。
    2015/10/09 00:21
  • 空中殺敵無堅不摧 致命戰機大解密

    西方空軍最廣為使用的戰機F-16,破壞力驚人配備強大的飛彈武器,被飛行員暱稱叫「毒蛇」,隨著戰機技術大躍進,新一代重戰鬥機F-22猛禽也問世,因為雷達反射很小,敵人幾乎無法追蹤位置 ,透過Discovery頻道的鏡頭,一起來了解這些致命武器。
    2015/10/06 21:45
  • 美軍空襲敘境ISIS 出動F-22.戰斧飛彈

    美國正式對敘利亞境內的ISIS組織展開空襲行動,空襲範圍包括ISIS大本營卡拉在內的三個城市,美軍首次出動F22猛禽戰機,同時配合喬治、布希航母一起行動,這一波空襲,據了解,包括ISIS民兵在內,至少有120人喪生,這行動,5個阿拉伯國家也一起加入,而敘利亞難民則大舉逃往土耳其。
    2014/09/23 10:26
  • 老鷹空中盤旋 無辜嬰兒成獵物

    作為猛禽類之一的「金鷹」,這種老鷹非常兇猛,只要是體重比牠輕的動物都會成為獵殺對象,最近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在加拿大蒙特婁的公園出現一隻老鷹,直接將坐在地上玩耍的寶寶叼走,吸引許多網友討論,說這樣的畫面實在太驚人,不過最後證實,這支影片,只是加拿大的學生利用數位科技做出來的「類真實影片」。
    2012/12/20 12:11
  • 賞鳥天堂! 鰲鼓濕地生態新奇有趣

    嘉義的鰲鼓濕地,有紅樹林、有沼澤還有水田、旱田、潮間帶,豐富多變的天然環境,讓它成為賞鳥天堂!因為在這兒有3百多種植物,高達2百種以上的鳥類棲息,雁鴨、候鳥之外,還有猛禽,美麗的生態奇景,十分壯觀,今天就帶你一起來看看!
    2012/01/24 13:07
  • 愛琴海「空中狩獵者」 罕見獵食記錄

    希臘愛琴海有多達8000多座小島,其中有不少是無人島,有一種猛禽叫做「埃莉氏隼」,就是棲息在這些無人島上,這種鳥和鷹科動物是親戚,飛行時速最快超過200公里,被稱做空中的狩獵者;NHK成為全世界第一組成功拍下牠們在空中捕捉獵物的團隊.帶您一起來看看這些珍貴影像。
    2011/12/01 22:37
  • 小貓頭鷹惹人愛 網路上瘋狂點閱

    哈利波特在霍格華茲學校裡的寵物,是一隻白色的大貓頭鷹,看起來相當的酷,其實貓頭鷹也有溫柔可愛的一面;最近網路上有一支可愛貓頭鷹影片,讓人對這種猛禽有了不同的看法,上傳才10天,吸引超過270萬人次點閱。
    2011/11/21 13:42
  • 南韓艦沉/北韓:入戰爭狀態 美派F22戰機赴日

    南北韓瀕臨開戰邊緣!北韓今天指責南韓「捏造天安艦的調查報告」,並且宣布朝鮮半島等同進入「戰爭狀態」,南韓總統李明博緊急進入地下壕溝,舉行國安會,公開譴責北韓「違反停戰協定」,並且將在下週公布懲罰方案,兩韓戰事一觸即發,美軍下午宣布,將緊急派調12架F22猛禽戰機,進駐日本琉球基地,接連駐守4個月,同時下令駐韓美軍,提升警戒層級。
    2010/05/21 18:29
  • 南韓艦沉/〈快訊〉北韓揚言開戰 美軍派F22戰機赴日

    重要的外電消息,由於北韓片面宣布,朝鮮半島形同進入戰爭狀態,美國決定加強在太平洋的兵力部屬;美國軍方證實,下週開始,一連4個月,將有多達12架F-22A猛禽戰機,將進駐琉球空軍基地;F-22屬於超音速巡航機,具有不被雷達捕捉到的隱形能力。
    2010/05/21 17:00
  • 哈利買醉 英媒:赴伊夢碎想不開

    負面新聞不斷的英國哈利王子,繼日前被懷疑槍殺保育類猛禽灰澤鵟之後,英國每日郵報再爆料,指出哈利其實另有心事,報導說哈利因為未能如願前往伊拉克出任務,鬱鬱寡歡,甚至到夜店買醉,讓王室十分擔心。
    2007/11/04 13:35
  • 日空軍大升級 F-22戰機進駐琉球

    台灣軍用直昇機墜毀,主因在於軍機過於老舊,來看看鄰國日本,日本防衛省,打算大舉汰換已經使用25年的F-4戰機,未來10年將購買多達100架最新型戰機,現在包括性能優異的美國F-22猛禽式隱形戰鬥機,已經提前進駐琉球空軍基地。
    2007/04/04 22:23
  • 排灣族信仰象徵 「熊鷹」濱絕種

    俗稱熊鷹的赫氏角鷹,是台灣本島最大的居留型猛禽,在排灣族和魯凱族原住民心中,具有崇高地位,也是信仰的象徵;不過現在這些熊鷹卻因為不屑獵人的濫補,而濱臨絕種;讓專家很憂心。
    2006/05/01 13:53
  • 〈獨家〉狼人月圓變身 真實性眾說紛紜

    電影裡的狼人,月圓時會化身為凶猛禽獸、尋找獵物,狼人到底是傳說,還是真有其事,透過Discovery頻道獨家提供的畫面,帶您前往狼人的起源地,法國,去一探究竟。
    2005/06/19 16:21
  • 〈獨家〉F22戰機墜毀 造價40億台幣成廢鐵

    美國最新型的F22猛禽式戰機,在美國內華達州的空軍基地才剛起飛後沒多久,失事墜毀在跑道上,幸好飛行員奇蹟式的逃出,毫髮無傷。
    2004/12/21 15:57
  • 美新式隱形戰機 F22戰力大曝光

    被喻為美國新世代戰機的F-22「猛禽式」戰機,今天在喬治亞州空軍基地曝光;特殊塗料和機身設計,讓F-22具有極佳的匿蹤性,敵軍雷達難以偵測到它的行蹤,F-22未來將會取代F-15,成為美國空軍的新主力。
    2004/10/28 18: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