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賞鳥天堂! 鰲鼓濕地生態新奇有趣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24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嘉義的鰲鼓濕地,有紅樹林、有沼澤還有水田、旱田、潮間帶,豐富多變的天然環境,讓它成為賞鳥天堂!因為在這兒有3百多種植物,高達2百種以上的鳥類棲息,雁鴨、候鳥之外,還有猛禽,美麗的生態奇景,十分壯觀,今天就帶你一起來看看!

記者:「在抓魚嗎?」鳥友:「對啊,現在魚群在這兒。」

沒錯,仔細瞧,白色的紅嘴鷗沿著沼澤追著水流跑,讓人看了目不轉睛,而在下方,不時把頭伸進沼澤裡抓魚的,就是鸕鶿!鳥友:「鸕鶿在那,潛下去了,在那右下角,有沒有,兩隻喔。」

這裡就是鰲鼓濕地,透過高倍望遠鏡,近3百種植物,還有兩百多種鳥類,美麗的生態,一覽無遺!野鳥協會總幹事何建勳:「抓老鼠跟野兔的叫澤鵟,水面上很多雁鴨水鳥跟候鳥被這猛禽驚嚇,整群起飛。」

除了遭到猛禽追趕的紅嘴鷗,成群結隊奔逃的景象壯觀之外,濕地的每個角落都有罕見的珍禽、雁鴨,鳥類,甚至還可看到停在樹上的黑面琵鷺。記者:「黑面琵鷺嗎?」鳥友:「對,左手邊那隻,右手邊那隻是埃及聖?。」

何建勳:「觀察起來好像是比往年還要多,有一些水域水位變高,所以鷸?科的沒有去年那麼多,可是雁鴨科盛況還是一樣。」

鰲鼓濕地是目前國內面積最大的濕地,這裡儼然成了候鳥人的天堂,愛鳥人士說,一直到2月分,都可以欣賞到嬌客們美麗的身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候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400

0.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