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招驅蟲藥驅逐出境NET數發部海龍蛙兵失火氣象署聘金痊癒
  • 搜尋:

    特教學校 結果共38筆

  • 特教生手臂滿瘀青家長憂 校方:健檢抽血

    屏東有1名爸爸,21日晚間回家時,發現自己就讀特教學校的兒子,右手臂有兩道長長的瘀青,長達近20公分,由於兒子不會講話,打電話連絡老師、學校都找不到人,讓他十分憂心,拍下兒子的傷勢po網,校方今天出面說明,表示這是因為19日新生健檢抽血,疑似孩子害怕躁動,護理人員及老師合力採取柔性約束,加上學生本身的血管壁較薄,在掙扎過程造成的瘀傷。
    2017/09/22 12:35
  • 自衛消防演練 特教學校強化應變

    雲林縣消防局今天表示,特殊教育學校是單一場所自力避難弱者較多的場所,教職員及學生對於火災預防及應變相當重要,舉辦自衛消防編組預演及演練,以強化應變能力。
    2017/04/13 10:27
  • 壓力過大? 新北特教學校老師教室內輕生

    新北特教學校傳出有老師在教室裏頭輕生,這名李姓老師是高職一年級的班導師,教學經歷有7年,去年8月才剛來到這間學校任教,他留下來的遺書,除了交代怎麼處理後事,還透漏工作壓力真的很大,她也曾經跟妹妹還有同事說學生真的不好帶,噩耗傳出,死者妹妹、校長到現場忍不住掩面哭泣。
    2016/05/10 18:15
  • 日騎單車6KM 為母送飯3年獲孝行獎

    真的是孝行感動人!宜蘭有一名18歲的游姓少年,患有中度智能障礙,上個月剛從特教學校畢業,因為心疼母親洗腎,無法工作,因此從國中開始就每天清晨4點起床,幫忙做資源回收後才上學,中午還利用午休時間,騎腳踏車往返6公里,就為了要將營養午餐送給母親吃,3年來如一日,被推舉獲得今年全國孝行楷模。
    2012/07/20 17:46
  • 特教校爆性侵 國賠未果家長淚訴

    去年南部某間特教學校,爆發100多件性侵案及性騷擾案件,許多學生從小學到國中長期遭受性侵,甚至從受害者變加害者,誇張的是有學生向師長求助,老師竟要求「不要多管」,事情被揭露後,家長不滿教育部只將30位相關職員記申誡,進一步提國賠,但遲遲沒有下文,上午家長赴立法院控訴校方,甚至想私下提「保障學生就學、就業」條件,換取家長撤回國賠。
    2012/03/16 12:55
  • 「被性侵乾脆結婚」!校長瞞 國賠百萬

    南部一所特教學校在過去2年以來,爆發128起性侵、性騷案,比例偏高,或許跟校方冷處理、隱瞞不報有關,原來前任的林姓校長,曾經對一名受害女學生母親說,「既然發生性侵,乾脆讓他們結婚」,最後這起性侵案獲判國賠118萬,成為台灣首例,教育部長吳清基對於校園性侵頻傳,首次出面道歉。
    2011/09/23 09:39
  • 2年128件性侵 南部特校1/3生受害

    台南一所特教學校,爆發集體性侵和性騷的案件!根據人本基金會的統計,過去2年內,學校就爆發了128件違反性別平等法的案件,受害人和加害人分別有38人,佔了全校學生人數1/3,其中年紀最小的小六生性侵小二生,而且發生性侵害和性騷擾的地點,更遍及教室、廁所及校車。家長出面控訴學校不聞不問,現在教育部介入調查,必要時不排除接管學校。
    2011/09/22 00:31
  • 〈獨家〉跟火車搶道! 輪椅族「越軌」到月台

    彰化火車站擁有全國最大的輪椅乘客流量,因為附近有一所特教學校,每週五或是連續假期,車站會一次湧進80個坐輪椅的學生,不過彰化火車站卻沒有無障礙設施,每次輪椅族學生要返家,都是站務人員的一場硬戰,除了需要人手幫忙一一推輪椅,站務人員還要用最傳統的方法,帶領坐輪椅的學生「穿越軌道」到月台,家長學生多年來為了這條回家的「危險道路」,都心驚膽跳。
    2011/06/02 19:15
  • 荒唐老師! 特教班老師性侵女學生

    台北縣驚傳老師性侵學生案件!一名從師大特教系畢業,本身也是聽障的老師,居然利用上體育課時,當著3名特教學生的面,性侵未滿14歲的中度智障女學生,家屬事後向校方反應,學校立即報警,15名老師更在教評會上一致通過解聘這名林姓老師,並加強被害女學生和同學的心理諮商輔導。
    2009/08/25 12:13
  • 揭發體罰被解聘? 7教師助理抗議

    基隆有間特教學校,驚傳校方體罰學生,不僅要提水桶半蹲,還得雙手綁沙包長達2個小時,7位教師助理看不下去,紛紛跳出來指控,之後卻被校方解聘。校方澄清,特教生有不一樣的管教方式,這不是體罰,而且這些教師助理剛好約聘到期,必須重新甄選,絕對不是故意解聘。但學生家長認為校方太誇張,下午聲援這7名教師助理,一起在學校門口抗議。
    2009/07/08 17:21
  • 〈獨家〉山區特教小學 王永慶捐4千萬

    王永慶除了開創了台塑王國之外,也不忘慈善事業。多年前他回到祖籍地福建,發現當地的一所特教學校,校舍殘破,立刻決定捐錢給學校重新興建校舍,還捐了不少助聽器給當地的學童,今天我們找到了這個位於福建安溪山上的學校,知道王永慶已經過世,戴著王永慶捐贈助聽器的小朋友說,會努力學發音,來報答王爺爺。
    2008/10/18 19:17
  • 師大附中特教班 設備破爛不堪

    過去認為資源相當豐厚的國立師大附中,傳出不照顧特教學生,原來今年學校申請成立資源班,添購醫療床和諮詢室,總共30多萬的費用,承辦的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卻以經費不足打了回票,校長感嘆真是國不如市。
    2005/10/12 11:51
  • 日特教學校午餐 驚傳混有鐵釘

    位於東京的特教學校驚傳,給學童吃的營養午餐裡被人放置鐵釘!而且除了鐵釘之外,還有木片、金屬片跟海綿塊等各式各樣的異物,幸好這些東西都在被吃進嘴巴之前,就已經發現,沒有造成任何師生受傷。
    2005/07/06 2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