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性侵乾脆結婚」!校長瞞 國賠百萬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23 0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部一所特教學校在過去2年以來,爆發128起性侵、性騷案,比例偏高,或許跟校方冷處理、隱瞞不報有關,原來前任的林姓校長,曾經對一名受害女學生母親說,「既然發生性侵,乾脆讓他們結婚」,最後這起性侵案獲判國賠118萬,成為台灣首例,教育部長吳清基對於校園性侵頻傳,首次出面道歉。

人本基金會工作委員張萍:「你到現在還在遮掩,還在說謊,而我們的教育部長到現在,還在挺那個遮掩說謊的校長,教育部長你太對不起這些小孩。」

淚訴校園變成性侵案現場,南部一所特教學校,在過去2年爆發128起性侵、性騷事件,校方卻置之不理,教育部長對此受次出面道歉。教育部長吳清基:「讓學生跟家長受到傷害,我願意代表學校,來跟家長、學生表達歉意,(延後通報)這的確是教育的疏失。」

坦承疏失,但傷害已經造成,該校一名女學生從2005年起受害,她透過日記跟導師求救,還傳了3次紙條,老師隱瞞不報,導致她受害8次,法院認定,校方沒有即時協助受害學生、也沒依規定設置女廁求助鈴,判國賠118萬。

誇張的是,校方對性侵害案冷處理,知情不報的李姓女導師改記1支「小過」,林姓前校長還曾經對受害女學生母親說,「既然發生性侵,乾脆讓他們結婚」,而這所學校換了校長之後,繼續傳出性侵案。

張萍:「所以(低年級生)就成為那些比較大的孩子的(性侵)目標,他們在開學第一個禮拜就受害,可是校長你到底知不知道呀。」

根據教育部統計,99年通報性侵害897件,性騷擾985件,將近2千件,卻只有懲處5名老師,要怎麼防堵校園變成性侵案現場,恐怕不是教育部長一句抱歉,就能解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性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481

0.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