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主辦單位店員地震寶林茶室寶林證據宇宙人田馥甄食物中毒0403地震喵喵
  • 搜尋:

    物理系 結果共52筆

  • 物理系畢業的會計師 周建宏接資誠執行長 7月升任所長

    國內排名前四大的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宣布,合夥會計師周建宏已於元旦接掌執行長,7月1日將再升任所長。周建宏大學念物理,研究所改念會計,曾任資誠約紐全球資本市場集團合夥人,資歷豐富。
    2017/01/16 17:45
  • 英國演算喪屍病毒爆發 半年後人類滅絕

    地球上真的會發生殭屍末日嗎?英國萊斯特大學的物理系學生,就進行了一份研究,他們假設如果真的發生殭屍攻擊事件,人類可能在100天內就會瀕臨滅絕,因為到時候全球可能只剩不到300人可以存活,而到了6個月左右人類就將徹底消失。
    2017/01/09 22:47
  • 保護貼防藍光! 實測5款效果落差大

    為了防止手機螢幕散發的藍光傷眼,消費者會選擇購買抗藍光保護貼,但到底效果如何?把市售5款抗藍光保護貼,貼在手機上,並到中山大學物理系實驗室使用光譜儀測試發現,抗藍光效果最好的能濾掉40%的藍光,而最差的頂多5%,物理系教授表示,其實下載手機APP或者調低螢幕亮度,也能達到防藍光效果,其實藍光波長短能量強,長時間接觸眼睛會形成慢性病變,高雄就有名18歲的男大生,年紀輕輕竟然就因為滑手機得了白內障。
    2016/06/14 19:45
  • 快訊/台大物理館氟氣外洩? 消防封鎖警戒

    最新消息,台北市消防局獲報,台灣大學物理系教室疑似有氟氣外洩,警消獲報後已經派員搶往警戒。
    2016/05/07 15:16
  • 豆漿摻二甲基黃!顏色鮮黃 沸騰不起泡

    台南市芊鑫實業負責人父子,盧天榮是物理系畢業,兒子盧嘉芊是化工科畢業,卻把化工知識用在食品工業上,將會致癌的二甲基黃,摻進豆製品乳化劑,只要一點點就能讓油皮有鮮黃色效果並且不容易起泡,等於大大節省成本,實際請食品工業博士來做實驗,發現摻了二甲基黃的純豆漿,竟然在達到沸點時只會沸騰卻不起泡
    2014/12/17 19:01
  • ​芊鑫父子化工背景 製黑心乳化劑賣全台

    台南市芊鑫實業負責人父子,盧天榮是物理系畢業,兒子盧嘉芊是化工科畢業,卻把化工知識用在食品工業上,把會致癌的二甲基黃,摻進豆製品乳化劑,只要一點點就能讓油皮有鮮黃色效果並且不容易起泡,等於大大節省成本,而目前這樣的黑心乳化劑已經流向全台,高雄市衛生局也查出得意中華滷味大廠曾買進一批以黑心乳化劑做成的油皮半成品,原本是要研發成豆干,但因為成品有油耗味已經報廢沒有流向市面
    2014/12/17 14:16
  • 超強! 大學生DIY製「核融合反應爐」

    講到「核融合反應爐」,許多人第一時間就會想到「核電廠」,不過有一名台東大學物理系一年級的學生陳國益,則是很厲害的,自己靠著學校實驗室的材料,打造出了陽春版的「核融合反應爐」,外型看起來就像鋼鐵人的動力心臟,十分神奇。
    2014/06/25 00:43
  • 「禁空拋動作」!師大啦啦隊比賽 中途喊卡

    去年11月,中國科技大學有位女同學,因為練習競技啦啦隊,在做拋高的動作時,不慎摔下來身亡,引發各界對啦啦隊安全的重視,不過,台師大最近舉行運動會,其中的啦啦隊比賽卻引發同學議論,原來物理系不僅演出空拋動作,疊羅漢高度也達到2個人高,都不符合教育部去年祭出的安全規定,校方在演出到一半時,切掉音樂,中止比賽,讓原本熱鬧的比賽變了調。
    2012/11/23 18:08
  • 連4年電費破4億! 台大各系所拚省電

    台大1年要付出的電費,連續4年突破4億,是國內其他頂尖大學的2倍,沈重的電費負擔,讓台大開始加強省電,成立「能源管理小組」外,也計畫在實驗室加裝電表,而實驗室最多的物理系也表示,已經在很多小地方開始省電,像是改用省電燈泡等,但精密儀器和大型電腦機房是一定得24小時運轉,才能完成重要研究。
    2012/11/15 13:05
  • 魂斷砂石車輪 同窗好友1死1重傷

    新北市中和晚間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輛砂石車右轉時,與直行的機車撞上,造成機車上2人1死1傷,18歲的王姓男子當場遭車輪輾斃,他與受傷的陳姓男子是淡江大學物理系同學,2人下課後騎車回家,卻遭遇不幸,讓趕來現場的家屬哭斷腸。
    2011/10/26 00:46
  • 老師經營賣淫集團 找前座艙長仲介

    移民署破獲一個賣淫集團,以假結婚的方式,從大陸引進應召小姐,60歲的熊姓主嫌擁有師大物理系的高學歷,還曾擔任過高中老師,甚至協助仲介人頭老公的另一名共犯,也自稱是某知名航空公司的前座艙長;而這個集團模仿直銷手法,只要旗下小姐有找到下線,就可以升級,按級別抽成分紅。
    2011/03/23 12:27
  • 盤踞龍頭39年! 台大電機輸給物理

    大學指考今天放榜,理工類組第一志願,台大電機系交出蟬聯39年的冠軍寶座,由台大物理系取代,清大物理系的最低錄取分數,也超越清大電機系,顯示基礎學科重新成為熱門選擇,因為物理系的出路寬廣,不但能從事學術研究,就連在科技業,像當紅的光電、半導體,甚至奈米工程,也都急需物理人才。
    2010/08/06 18:13
  • 〈獨家〉淡大生搞怪吃布丁 靠KUSO賺走3萬!

    「布丁」跟麵包、科學麵還有番茄醬,加在一起能吃嗎?布丁業者最近舉辦創意吃法大賽,結果一名淡大物理系的男同學,以這種KUSO的創意吃法獲得冠軍,抱走3萬元的獎金,還有25歲的年輕媽媽,發明乳酪布丁水餃,聽起來很怪,但是吃起來香甜滑膩,小朋友一個接一個,這種創意吃法得到亞軍,不過用說的實在很難想像,一起來看看。
    2010/06/29 19:24
  • 校內有40顆炸彈? 交大放鋼瓶引恐慌

    交大的科學一館旁,最近堆放了40支氫氣鋼瓶,這是電子物理系買來作實驗的,雖然離科學一館有一段距離,但鋼瓶管線已經拉好,而且只要溫度到達攝氏51度,就會引爆鋼瓶,加上這棟樓每節上課學生就有6百人,讓其他科系師生都很擔心,隨時會爆炸,要求電物系趕緊移開。
    2010/05/06 12:31
  • 東吳爆槍手集體作弊 8學生退學

    東吳大學8個物理系一年級的新生,補考微積分時,擔心被當之後會擋修,所以動歪腦筋找槍手代考,結果被監考老師識破,8個找槍手的學生全部被退學,許多理學院的同學透露微積分真的很難,有些人乾脆放棄這個科目。
    2007/06/12 12:06
  • 論文2016年才能看 李嗣涔藏私遭批

    學術論文發表後到底應不應該公開,引發學界爭議,台大校長李嗣涔,今年指導一名電機系的學生,發表一篇有關撓場特性的碩士論文,這是學界重大突破,然而有物理系的老師要借這本論文來閱讀,卻發現作者要求不得外借,李嗣涔強調,這是為了保護智慧財產權,同時希望能有更多時間繼續研究。
    2007/02/01 12:30
  • 〈獨家〉晶源礦揭祕  業者:能量=磁場

    晶源礦其實是用多種礦物質,高溫燃燒之後,形成的一種礦石,為什麼有神奇的能量,本台記者與東吳大學物理系教授,直接前往晶源礦總公司,進行檢測,結果發現晶源礦的確具有磁場,但是對人體的功效,學者則持保留態度。
    2006/04/04 18:23
  • 原爆60週年 原始變電器首曝光

    二次大戰的原子武器,引爆戰爭至今剛好屆滿60年,為此台大物理系特別將當年研發出原子彈的「原始變電器」重新組裝,為亞洲的「核物理」留下見證。
    2005/11/21 17:45
  • 資優愛女嚴婉禎自殺 老爸想複製

    國際科展得獎資優生嚴婉禎日前燒炭自殺,傷心不已的父親-中山大學物理系教授嚴祖強,原本一向反對複製人的研究,現在卻收集愛女的DNA,希望科技能複製另一個嚴婉禎;不過這個心願,國內生化科技的權威台大教授林榮耀卻表示,目前技術不可能達成,只能祝福嚴婉禎,平安到達另一個世界。
    2005/06/21 12:38
  • 熱愛登山 運動健將李奇叡高山症不治

    到台東登山,不幸因為高山症死亡的李奇叡,是嘉義中正大學物理系二年級學生,他是同學們眼中的運動健將,也是年邁雙親的重要託負,卻在20歲生日前年輕的生命畫上句點。
    2005/03/01 13:37
  • 台大教授趙治宇 推翻百年物理理論

    台大物理系今天發表世界第一台,能夠觀察病毒,如何穿透細胞膜的電子顯微鏡,未來可以觀察SARS以及AIDS病毒如何入侵細胞膜,研究計畫的主持人趙治宇教授今年只有34歲,非常年輕,被學者評為很有希望贏得諾貝爾獎。
    2004/12/20 19:11
  • 哈佛老頑童 「冰塊」發動引擎

    您相信嗎?用冰塊也能夠發電喔,曾經在哈佛大學研究的東吳大學物理系老師周鑑恆,當場做實驗,不管是冰塊,或是熱開水,只要靠著冷熱溫差,就能讓引擎轉動,這也是目前最新的替代能源。
    2004/11/06 17:51
  • 林佑威電影處女作 「心戀」獨家曝光

    繼歌唱、偶像劇、主持之後,林佑威演藝觸角首度延伸到電影,在國片「心戀」中飾演一個就讀物理系的大學男生,和蘇慧倫、張永智等人展開一段交織友情和愛情的故事。
    2004/09/06 21:31
  • 吸附特異功能? 物理系師生推翻

    身體能夠吸附物品,真的就是擁有特異功能嗎?南開技術學院物理系的師生用實驗打破這項說法。他們發現原來這是一種毛吸原理,不但人人都可以做,而且汗腺越發達的人吸附的成功率就越高。
    2003/10/27 18:44
  • 高海拔天文台 微波傳送溪頭觀星

    喜歡觀星的民眾中部又有一個新的觀星地點,溪頭森林遊樂區和台大物理系合作,在海拔2800公尺高地山區完成一座天文台。這座天文台可以透過微波傳送,把觀測到的星球傳送到森林遊樂區的展示館,民眾只要坐在視聽室裡就可以觀看火星。
    2003/08/27 18: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