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物理系畢業的會計師 周建宏接資誠執行長 7月升任所長

記者 劉峻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6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6 17:45
周建宏元旦接任資誠執行長,今年7月1日將升任所長。 圖/資誠提供
周建宏元旦接任資誠執行長,今年7月1日將升任所長。 圖/資誠提供

國內排名前四大的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宣布,合夥會計師周建宏已於元旦接掌執行長,7月1日將再升任所長。周建宏大學念物理,研究所改念會計,曾任資誠約紐全球資本市場集團合夥人,資歷豐富。
 
資誠接班文化 當所長前半年先當執行長

 
 
資誠表示,現任所長張明輝任期屆滿,將於2017年6月30日卸下所長職務。張明輝表示,資誠由朱國璋教授與陳振銑教授在1970年合創,以「誠正經營文化」目標。
 
資誠的接班制度有兩個特色,首先所長與合夥人的退休年齡皆為60歲,所長1屆任期4年,因此每屆所長人選的年齡必須低於56歲。由所有合夥人推舉七位資深合夥人組成「所長遴選委員會」,再由委員會評估並選出一位候選人提交由全體合夥人行使同意權。
 
第二個特色是傳承。為了讓新所長做好準備,資誠每次所長選舉都會在現任所長任期屆滿前半年選出下屆所長,即刻就任執行長,再按步就班於半年後接所長。
 

▼現任資誠所長張明輝,將於7月1日任滿卸任。圖/資誠提供
 


周建宏:未來策略 創造差異化
 
周建宏表示,面對全球經濟環境不確定且激烈競爭的環境,資誠未來的策略核心是創造差異化(Making A Difference) ,希望透過四個目標達到差異化,一、提供以信任為基礎的解決方案(trust-based solutions)成為會計領域的領導者。
 
他指出,第二、在選定的市場中,成為具有差異化的第一品牌。第三、依不同的客戶族群,提供從策略到執行(from strategy through execution)的整體解決方案;第四、成為數位化的推動者。簡單的說,資誠要給客戶的印象是:「有問題,找資誠就對了。」
 
周建宏為東海大學物理系畢業、美國密蘇里大學會計碩士。曾任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審計服務部營運長、資本市場暨會計諮詢服務組執業會計師、金融產業服務組執業會計師。曾經擔任PwC New York Global Capital Market Group partner,  PwC San Jose Assurance manager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資誠#會計師#周建宏#張明輝#執行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8

0.0558

0.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