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演算喪屍病毒爆發 半年後人類滅絕


發佈時間:2017/01/09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9 23:15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地球上真的會發生殭屍末日嗎?英國萊斯特大學的物理系學生,就進行了一份研究,他們假設如果真的發生殭屍攻擊事件,人類可能在100天內就會瀕臨滅絕,因為到時候全球可能只剩不到300人可以存活,而到了6個月左右人類就將徹底消失。


 

一大群殭屍傾巢而出,可怕病毒快速傳播,電影裡人咬人的喪屍末日,真的會發生嗎?英國萊斯特大學的物理系就研究,如果真的爆發喪屍病毒大規模傳染的話,我們大部分的人可能在前一百天內就會淪陷。

部落客:「在這100天後,只有約300位尚未被感染的人類能夠存活下來,基本上就會變成像是影集陰屍路裡面,人類對抗邪惡的世界,根據學生們的計算,當一名人類遇到殭屍時,殭屍有90%的機率成功感染人類。」

萊斯特大學物理系的學生,利用計算傳染病散播時間的SIR公式,算出在喪屍病毒爆發的第100天,全球只剩下273人沒被感染,到時候喪屍和人類的數量比例,會變成100萬比1,而6個月內人類將全數消失。
 

電影末日之戰片段:「東岸已經淪陷,莫斯科還是一片黑暗,我們所知的人類社會將在90天內毀滅。」

到時候我們的世界,可能真的就會像電影一樣即將毀滅,把這套公式套用在殭屍上不是頭一遭,2015年美國康乃爾大學,也用同樣方法來計算,假設美國爆發殭屍病毒,大都市不到一個月內就會淪陷。

部落客:「依照他們的計算,人口稠密的主要大都市會率先淪陷,28天之內,幾乎是城市裡所有人口都會變成殭屍,然後殭屍會轉往市郊和中西部,全美最危險的地方會是賓州的西北部,因為這地方是東岸,最容易接收到來自四面八方的病毒侵襲。」

到時就像是影集陰屍路中的滿街喪屍,倖存者只能自力救濟,美國還真的有論壇在討論,萬一喪屍末日來臨該怎麼躲過危機?

旁白:「民眾需要準備大量的食物、乾淨的可飲用水、衛生紙還有運動器材,另外當然還要有自我防衛的武器,把這些武器放在安全的地方。」

除了要準備逃生包以外,還有專家建議要保持安靜,千萬不要逃到人多的地方。

殭屍研究社會創辦人莫克:「我們大家都知道有人類才有殭屍對吧?這是絕對成立的!所以囉盡量不要靠近人群,要先仔細檢視你的求生計畫,如果當中有要到人群聚集的地方,千萬不要跟著做壞主意。」
 

而在美國佛羅里達,更有機構模擬殭屍攻擊,讓民眾平常就能練習如何擊退殭屍。

殭屍打擊模擬場經理卡拉威:「這算是一個研究機構,你到這裡來我們就會提供你武器,如我先前介紹的,這些武器是之前提供警察、和軍人實地演習時的槍枝。」

這聽來荒繆的喪屍末日和逃生術,或許出於趣味和話題性,之前也有傳言美國國安單位假想的全球災難中,其中一個就是殭屍攻擊。

部落客:「根據一份名為CONOP8888的非機密檔案,美國五角大廈的官員,將殭屍攻擊當作演習,大型緊急事件及災難的假設情境。」

世界上並沒有科學證據指出真的有殭屍,恐怕是電影、影集裡的驚悚刺激感,才讓殭屍狂想萬年不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殭屍#滅絕#末日之戰#東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563

0.1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