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乾爹宇宙人面板大廠關廠花蓮地震主辦單位田馥甄文創馬祖地震學生墜樓
  • 搜尋:

    牡丹鄉 結果共68筆

  • 排灣族學童用程式蓋部落 打敗都市學校

    屏東縣牡丹鄉石門國小6年級學生參加微軟舉辦的程式設計大賽,在5組創意組優勝作品中,奪下3組,小朋友們在排灣族深厚文化底蘊中,用程式蓋部落,創意打敗都市的學童。
    2018/12/03 16:54
  • 台北科大立體明信片 石門古戰場有新生命

    台北科技大學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SR),協助屏東縣牡丹鄉推廣觀光,以虛擬實境(VR)和擴增實境(AR)技術,讓牡丹社事件發生地「石門古戰場」的山勢躍然眼前。
    2018/07/27 13:53
  • 屏東牡丹水庫上游失蹤民眾 尋獲遺體

    屏東縣牡丹鄉55歲林姓鄉民2日到牡丹水庫上游捕鰻魚時,疑不慎落水遭溪水沖走失蹤,消防隊救難人員搜尋3天,今天中午牡丹水庫管理員在水庫內發現遺體。
    2018/07/05 15:53
  • 驚!男在家中睡被虎頭蜂螫 休克險送命

    「睡覺被蜂螫真的很瞎!」屏東縣牡丹鄉高士村一名馬姓男子,17日半夜在家中睡覺時,突然遭不明昆蟲螫傷。他感到劇烈疼痛醒來,發現竟然是黑腹虎頭蜂,沒多久突然出現休克情況,緊急送醫急救後保住一命。對此醫師提醒,若是民眾遭到蜜蜂螫傷,出現呼吸困難的情況,立刻得到醫院就醫。
    2018/06/19 11:00
  • 「家長會長獎」送股票 偏鄉國小畢典超勵志

    適逢畢業季,近來不少學校都有獨特創意,恆春的水泉國小因為是央行總裁母校,因此頒發央行總裁獎,同為屏東縣,牡丹鄉石門國小則是在「家長會長獎」中送出「台灣50」的股票共20股,希望此讓孩子有更多機會了解商業與探索知識,改變自己的命運。因為太過特殊,連縣長獎的學生都希望能換成家長會長獎。
    2018/06/17 23:45
  • 屏東高士神社祭祀 首由台灣囝仔當神官

    由日本神官佐藤健一捐建的屏東牡丹鄉高士神社,3年前安座後一直由他主持祭典。今年5月的例行祭典今天舉行,由佐藤健一的養子黃俊瑜主持,台灣囝仔首度擔任神社神官。
    2018/05/05 22:19
  • 校外教學敲牡丹古戰場? 民眾目擊通報

    屏東牡丹鄉上個月有民眾底發現有人在石門古戰場敲擊岩壁,上前詢問,對方第一時間還說有經過鄉公所同意,直到公所員工到場關切他們才頻頻道歉,經過了解才知道他們都是成大地科系所的師生,當時在進行野外採集考察,雖然有民眾看到他們拿著工具敲擊岩壁,還好經過檢查沒有破壞痕跡。
    2018/01/12 12:15
  • 排灣族古謠激盪搖滾樂 牡丹週末夜未央

    炎炎夏日,假日不妨安排到山上聆聽南排灣古謠與搖滾樂的激盪,薪牡丹文教發展協會15日下午4時至晚上10時,在屏東牡丹鄉高士國小舉辦「聽!誰在那邊唱」音樂會。
    2017/07/12 11:04
  • 莫蘭蒂肆虐重創屏東 逾32萬戶停電

    莫蘭蒂肆虐屏東地區,佳冬到處是淹水,海埔村道路、林邊,水淹住戶,就連很多人會去採買中秋烤肉海鮮的東港華僑市場,場外同樣一片狼藉,大、小樹木斷了一地,靠近山區的地方,電線桿被吹斷好幾根,根據台電統計,最高停電總戶數已經超過32萬,山區、牡丹鄉、東港鎮、恆春合計起來更有近萬戶停水,縣長潘孟安視察淹水地區,指出將會視狀況疏散平地居民。
    2016/09/14 18:00
  • 夫酒後暴躁動粗 失手掐死妻送辦

    屏東縣牡丹鄉發生一起人倫悲劇,一名潘姓男子酒後和張姓妻子爭吵,夜裡對妻子動粗後,疑似掐死妻子,隔天妻子的屍體被親友發現,而潘姓男子則供稱有掐妻子脖子其餘的都不記得了,目前嫌疑人已經被警方依殺人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其實這名潘姓男子平常溫和有禮,但喝酒之後性情丕變,之前也曾因為酒後懷疑妻子偷腥吃醋,把妻子打成重傷住院!
    2016/01/30 12:50
  • 快訊/屏東旭海大草原 驚傳兩起虎頭蜂螫傷人

    最新消息,下午2點多屏東牡丹鄉的旭海大草原,傳出有3名女性遊客,遭到虎頭蜂意外螫傷送醫,沒想到事隔2個多小時,一輛載滿新竹農會成員的遊覽車,12名成員當中有9人同樣也被虎頭蜂螫傷,傷者已經被緊急送往恆春醫院就醫。
    2015/11/26 17:37
  • 屏東永靖積水湍急 熱心青年扶人涉水過

    受到蓮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屏東縣下起滂沱大雨,像是在滿州鄉永靖就傳出有部分路段積水,因為水勢湍急,當地有熱血青年攙扶民眾或機車騎士涉水而過,另外牡丹鄉也有部分低漥路段積水,轎車因此泡水拋錨,而牡丹水庫也進行調節性洩洪。
    2015/07/08 11:18
  • 快訊/水利署發布淹水警戒 屏牡丹鄉2級警戒

    水利署發布淹水警戒,屏東縣牡丹鄉列入二級淹水警戒,另外,台南市也進入「放流警戒城市」,虎頭埤水位逼近滿水位,目前進行「調節性放水」。
    2015/07/07 12:05
  • 迎接2015 屏東推薦絕美秘境迎曙光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即將迎來2015年,在全台瘋跨年煙火,跨年晚會人擠人的同時,想要避開人潮,享受曙光乍現那一刻的靜謐樸質之美,位於屏東縣牡丹鄉旭海部落是迎曙光祕境首選之一
    2014/12/25 16:30
  • 鳳凰颱風/〈快訊〉1.3萬戶停電 高、南、屏7鄉鎮待修復

    受到輕度颱風鳳凰侵襲影響,造成全台從昨天開始陸續造成4萬4720戶停電,目前截至剛剛上午11點還有1萬3545戶還沒修復,目前主要停電區域為高雄市楠梓區、田寮區、橋頭區,台南市安南區及屏東縣牡丹鄉、恆春鎮、車城鄉等,台電表示,已動員當地300多名台電員工持續出動搶修,將盡速搶修努力恢復供電。
    2014/09/21 11:19
  • 〈快訊〉輕颱鳳凰警戒 屏東6鄉鎮20日停班停課

    輕颱鳳凰來襲,氣象局預估會從高屏地區登陸,屏東縣政府19日晚間宣布,恆春鎮、車城鄉、滿州鄉、牡丹鄉、枋山鄉和獅子鄉,6個鄉鎮20日停止上班、上課,其餘鄉鎮市則正常上班上課,另外高雄市和台南市的部分,20日則維持正常上班上課。
    2014/09/20 00:42
  • 康芮颱風/〈快訊〉屏東縣獅子鄉、牡丹鄉停班停課 春日鄉下午停班停課

    最新消息!屏東縣獅子鄉、牡丹鄉停止上班上課,春日鄉下午停止上班上課。
    2013/08/29 10:12
  • 康芮颱風/〈快訊〉嘉義市、屏東牡丹國小 宣布停班停課

    最新消息!嘉義市宣布停班停課!而屏東牡丹鄉的牡丹國小今天也停課。
    2013/08/29 07:43
  • 悠活集團「牡丹灣」登記民宿 又躲環評

    悠活度假村爭議還沒平息,悠活集團旗下在屏東牡丹鄉山上,住一晚得花上萬塊的牡丹灣Villa,也被質疑規避環評,因為依法,山坡地上開發土地超過1公頃就得環評,牡丹灣占地超過2公頃,還在山坡地上,卻只登記成民宿根本無需環評引發討論,而除了環評有爭議外,牡丹灣也因為民宿從原先登記的4間,一度擴建到22間,儘管現在還保留16間,不過違規擴大營業,已被屏東縣政府開罰。
    2013/05/06 20:28
  • 頂級Villa登記民宿 悠活集團又躲環評

    悠活度假村爭議還沒平息,悠活集團旗下在屏東牡丹鄉山上,住一晚得花上萬塊的牡丹灣VILLA,也被質疑規避環評,因為依法,山坡地上開發土地超過1公頃就得環評,牡丹灣占地超過2公頃,還在山坡地上,卻只登記成民宿根本無需環評引發討論,而除了環評有爭議外,牡丹灣也因為民宿從原先登記的4間,一度擴建到22間,儘管現在還保留16間,不過違規擴大營業,已被屏東縣政府開罰。
    2013/05/06 13:04
  • 涉殺人性侵翻供 5嫌一審判無罪

    屏東牡丹鄉3年前發生一件女裸屍命案,涉嫌性侵並且殺人棄屍的5名男子被檢方依殺人棄屍罪起訴,沒想到法院審理後,合議庭憑藉被告的自白,加上認定沒有證據顯示嫌犯涉案,判決5名嫌犯通通無罪,讓死者家屬難以接受,直說一定會上訴到底。
    2013/05/01 13:24
  • 〈獨家〉哭泣湖雙包? 咖啡屋誤導遊客賺觀光財

    屏東牡丹鄉哭泣湖,天然的美景吸引不少遊客前往,不過卻有業者為了賺觀光財,不但在叉路口私設指示牌,還蓄意把官方的指示牌塗銷,造成遊客混淆,被指引到了民間私設的哭泣湖咖啡屋,1個人還得收費50元;相較於鄉公所管理的哭泣湖,只有連假期間要收費30元,遊客氣憤成了冤大頭,而記者實地走訪,還發現緊鄰公路的哭泣湖因為沒有圍籬,民眾只要跨越欄杆就可以輕易闖入,管制漏洞百出。
    2013/02/25 19:11
  • 〈獨家〉創作遭換頭! 藝術家控公所踐踏原創

    精心創作變四不像!一名曾參與朱銘博物館設計的藝術家,今年獲邀替牡丹鄉公所製作入口意象,沒想到因為他的作品風格走抽象風,當地居民覺得不符合原民精神,公所在沒告知他情況下,直接把入口意象的頭給換掉,讓他無法接受,大罵公所太不尊重原創。
    2012/11/11 18:57
  • 〈獨家〉學校變身旅店! 旅者教學換免費住宿

    學校現在居然也變身為旅店了,屏東縣牡丹鄉的高士國小,把校長室、保健室、圖書館都變為房間,供遊客住宿,而且不用花半毛錢,原來校方希望遊客傳授專長跟經驗給學生,來換取免費住宿,果然吸引不少老師、藝術家,甚至是廚師來貢獻所學。
    2012/08/22 19:10
  • 【親子玩一夏】大手牽小手!濕地展輕功 體驗草上飛

    抓住暑假的尾巴,TVBS暑假旅遊專題,以親子為主題製作【親子玩一夏】系列報導,提供您闔家出遊的旅遊訊息,首先帶您玩什麼呢,要帶您玩「輕功」;屏東牡丹鄉東源部落有個特殊地形,幾百坪的水草沿著水平面生長,形成厚厚一層草原,讓民眾即便重達80公斤,還是能輕鬆踩踏,像施展輕功「草上飛」一樣。
    2012/08/20 19: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