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創作遭換頭! 藝術家控公所踐踏原創

記者 王柔婷 / 攝影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11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精心創作變四不像!一名曾參與朱銘博物館設計的藝術家,今年獲邀替牡丹鄉公所製作入口意象,沒想到因為他的作品風格走抽象風,當地居民覺得不符合原民精神,公所在沒告知他情況下,直接把入口意象的頭給換掉,讓他無法接受,大罵公所太不尊重原創。

就是這個入口意象,引爆藝術家與公所的紛爭,仔細看,作者用不規則的線條呈現原民風格,讓基座看來相當有抽象畫風,但抬頭一看,最頂端的原民勇士,穿傳統服飾、配獵刀,上下風格大不同,原來入口意象被加工過。

藝術家莊明旗:「生了孩子之後,覺得這個孩子的長相我覺得很抱歉,我可不可以把這個頭換掉呢,不可以呀。」

藝術家指控,今年7月,牡丹鄉公所委託他設計入口意象,過程中多次修改後定案,做出來的作品本來該像這樣,上下都是抽象的創作,沒想到公所沒告知他,就將頂端的獵人換掉,讓他的作品變成四不像。當地居民:「立體的文字這樣子喔,那根本不是我們的文化,看不出來是什麼字(意思)。」

牡丹鄉公所秘書趙文賢:「做了一些修正,民眾認為比較看得懂,比較沒有那麼抽象,完全是(為了)符合民眾的想法。」

4個跟人一樣高的鐵雕,才能組合而成的人形造景,現在被搬到公園置之不理,雖然作品屬於公家所有,但創作心血被糟蹋,還是讓藝術家難以接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藝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4

0.0398

0.1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