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宇宙人情侶地震親家金馬獎年輕男女學校倒閉花蓮地震麵食嘉明保留8年
  • 搜尋:

    牡丹鄉 結果共68筆

  • 危險!遊客徒手爬坡 闖阿朗壹古道

    屏東縣政府在去年9月開始,規定要進入牡丹鄉的阿朗壹古道,得先經過申請,一天只限3百人,還得繳交3千元的嚮導費用,不少民眾為省錢,就自己冒險進入;記者就直擊到有7名遊客,只用雙手抓著岩壁攀爬,萬一不小心摔下來,就會掉到石塊岩壁,相當危險,而且還可能會被罰3萬到15萬元的罰款。
    2012/02/04 18:14
  • 南瑪都颱/路塌、土石坍 牡丹鄉路斷成孤島

    連日豪雨,屏東縣位於山區的牡丹鄉傳出了災情,對外聯絡道路柔腸寸斷,沿途落石坍方處處,大小石塊掉下來,阻斷了交通,還有地基流失,出現了一個長20公尺寬5公尺的大窟窿,萬一掉下去,後果不堪設想,鄉公所緊急封閉道路,目前鄉內3個村有上千人受困其中,雖然公路局已經派人搶修,不過土石仍不斷滑落,而TVBS新聞團隊徒步挺進災區,看到牡丹的滿目瘡痍。
    2011/08/31 14:04
  • 南瑪都颱/憂災民安危 少校父喪仍指揮救災

    國軍從颱風警報發布,就部署救災!屏東牡丹鄉的前進指揮官,由海軍陸戰隊少校陸敬武擔任,他從颱風夜就進駐指揮,當天晚上,他的父親病危,但當地風雨正大,他擔心更換指揮官,會讓災民和官兵無所適從,所以選擇留下,這讓陸敬武錯過見父親最後一面,他自責的說自己不孝,希望父親原諒。
    2011/08/31 12:20
  • 高縣山區大雨溪水漲! 居民警戒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高雄縣山區大雨不斷,包括了六龜山區、那瑪夏等,更是雨勢持續一整夜,造成下游溪水湍急,超過百人警戒!而在屏東的霧台鄉,隘寮溪水更是沖斷便橋,造成霧台鄉內180人出入不便,而牡丹鄉中間部落約20人則是趁著雨勢稍緩的空檔,緊急撤到山下!
    2010/09/10 12:04
  • 〈快訊〉掃墓婦人裸屍案 警方逮捕5嫌犯

    發生在屏東牡丹鄉的婦人掃墓失蹤案,婦人死亡20幾天後,才被人發現陳屍山區,身首異處!
    2010/05/03 11:27
  • 斷頭裸屍!堂妹前夫涉重嫌 聲押飭回

    屏東牡丹鄉山區的掃墓婦人裸屍案,有了重大的發展!檢警在解剖屍體後發現,婦人頭骨嚴重碎裂,有被鈍器重擊的痕跡,下半身也有多處瘀傷,下體也採集到男性體毛,不過被檢警視為涉嫌重大的婦人堂妹前夫,否認她的死與自己有關,檢警將他聲押,但法官以無直接證據飭回。
    2010/04/30 11:47
  • 身首異處!婦人掃墓失蹤成裸屍 家屬悲

    屏東縣牡丹鄉四林山區,赫見斷頭女裸屍!警方查出,死者是從桃園返鄉掃墓後,就失蹤的42歲曾姓婦人,由於她的下半身赤裸,衣物就擺在一旁;警方說婦人可能是遭人殺害棄屍,懷疑案發當天載她到山上掃墓的蔡姓男子,涉嫌重大。
    2010/04/29 16:27
  • 掃墓失蹤!婦成裸屍身首異處 疑他殺

    屏東縣牡丹鄉四林山區,赫見斷頭女裸屍!警方初步查出,死者應該是返鄉掃墓後,就失蹤的42歲曾姓婦人,由於她的下半身赤裸,衣物就擺在一旁,警方不排除遭他殺,正進一步調查。
    2010/04/29 13:56
  • 〈獨家〉獨戶頂級Villa 護城河保隱私

    百年強震,在南台灣屏東牡丹鄉,一家號稱最高級的Villa,歷經6.7級強震,完全不受影響,老闆驕傲的說,當初建造就考慮天災,甚至連怎樣避免海嘯侵襲,都評估在裡頭,就是希望能應付任何狀況;或許就是標榜各種優點,代價不便宜,即使住一晚要花上萬元,依舊讓不少名人趨之若鶩。
    2006/12/28 20:08
  • 〈獨家〉一晚2萬5 最貴飯店現正搶手

    台灣最貴的飯店在哪裡?不是在中部的日月潭,而是在南台灣屏東的牡丹鄉。這間強調以自然生態為主題,每間房舍媲美六星級的villa,一晚要價2萬多塊,堪稱全台最貴,不過業者卻十分低調,只希望透過口碑來招攬生意。
    2006/08/27 19:29
  • 〈獨家〉TVBS前進東海岸 旭海-港仔斷糧

    TVBS台東採訪團,走台9線不通後,換上四輪驅動車,改走台199線,進入屏東的最東邊,也就是靠海的牡丹鄉旭海村和滿州鄉的港仔村,港口都是漂流物,港仔村有8棟房子甚至還被土石壓毀,因為交通中斷,上百位居民斷糧,急待救援。
    2005/07/22 20:15
  • 〈獨家〉巧遇牡丹鄉女兒 TVBS協奔親喪

    TVBS台東採訪團這趟尋人任務,其實很巧,2天前我們正試著前進墾丁,無意間發現一名陳小姐在派出所向警方求援,說她想回家奔喪,但是路斷了,無法通行,所以她又返回台中,2天後,採訪團挺進牡丹鄉,卻意外找到他的家人,也因為記者的熱心,讓陳小姐順利回家奔喪。
    2005/07/22 18:13
  • 〈獨家〉外婆受困病逝 孫女奔喪痛哭

    TVBS台東採訪團,挺進台9線過程中,有段感人的尋人任務,2天前遇到一名陳小姐,她哭著說外婆過世,但路斷回不了家,讓她不知如何是好,後來記者改走台199線挺進牡丹鄉,恰巧找到她的家人,家屬要記者幫忙找陳小姐,很順利地,我們找到陳小姐,帶著他回家。
    2005/07/22 11:20
  • 〈獨家〉TVBS挺進牡丹村 目擊送醫過程

    TVBS台東採訪團一直努力要進入恆春半島,走台九線到草埔段時,因為路斷了,換四輪驅動車,改走台199線,當記者好不容易進入屏東牡丹鄉牡丹村時,發現這裡因為交通中斷,有人要洗腎,有人要上醫院,都需要人力接送,很不方便。
    2005/07/21 18:20
  • 走3小時 牡丹受困民眾徒步下山

    恆春機場開放第2天,一樣湧入很多人,但班機有限,民眾都急著回家,機場相當混亂。有一位小姐徒步從屏東牡丹鄉走出來,因為牡丹的交通中斷,裡面有5、6百人受困,她的母親看到她平安出來,高興的哭了。
    2005/07/21 14:02
  • 夏令營驚魂記! 女學生遭落石擊中

    在屏東牡丹鄉參加夏令營的24名國中生戶外教學爬山,不幸被落石擊中,其中一名15歲的女生劉芳茵,因為被落石擊中頭部,警方出動空警直升機將護送女學生送醫。
    2004/08/06 13:27
  • 矮黑人石板屋 屏東深山曝光

    呂秀蓮「台灣最早住民是矮黑人」的一席話,引起大家對矮黑人的關注!在屏東牡丹鄉的排灣族部落也深信矮黑人真的存在,甚至還有牧師專門導覽遊客,前往深山裡去探尋傳說是矮黑人遺留下來的石板屋。
    2004/07/16 18:57
  • 屏東牡丹水草原 傳說惡靈居住地

    屏東牡丹鄉有個排灣族的神祕草原,名字叫做不動。據說古早以前,巫婆們會將收服的邪靈、惡鬼,放逐在草原邊的山丘之中。也就是因為這片惡靈山丘的種種傳聞,使得排灣族人不敢輕易靠近這片草原。從此,這片草原就成了一塊禁忌之地。 對於原住民來說,像沼澤這樣的溼地地形,一向被視為禁地。不過,屏東牡丹鄉這片沼澤上卻長滿了各式各樣的水生植物。遠看這片綠油油的水上草原,怎麼也難讓人想像,這裡居然有著惡靈出沒的傳說。東源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王新發:「進入這塊土地會發生不幸。」東源村長溫明賢:「不潔之物、意外死亡都放到此地。」 如今這片水上草原意外的成為排灣族人的「水上樂園」。這片特殊的沼澤地區,也被喻為「台灣的亞馬遜」,因此牡丹鄉正積極保育這塊寶地,讓她的傳說以及豐富的生態,永遠保留下來。
    2003/07/17 16: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