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矮黑人石板屋 屏東深山曝光

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16 18:57

呂秀蓮「台灣最早住民是矮黑人」的一席話,引起大家對矮黑人的關注!在屏東牡丹鄉的排灣族部落也深信矮黑人真的存在,甚至還有牧師專門導覽遊客,前往深山裡去探尋傳說是矮黑人遺留下來的石板屋。

牧師自製的地圖上,清楚標明矮黑人的遺址所在,不過要看到矮黑人的石板屋,得先經過這個用鐵絲網圍起來的禁地,它是排灣族人傳說中的惡靈集中營。東源村牧師董實:「讓我平安渡過這危險地,惡靈不要侵犯我。」

在頭上抹油,持法器做法之後,才能通過草地,向遺址前進,走過3個多小時的狹窄山路,傳說中矮黑人的石板屋終於出現了。東源村牧師董實:「你看圍牆這麼矮,有沒有。」

不到半個人高的圍牆,就留著小小的洞出入,牧師說,客廳裡還可看得到矮黑人的棺材。東源村牧師董實:「這是墳墓在客廳裡面,中間是墳墓,客廳中間。」

牧師堅信,這裡就是矮黑人留下來的石板屋,他說村裡還流傳著族人與矮黑人相遇的故事。東源村牧師董實:「排灣族問兩個打小米的人說,你們爸爸媽媽在哪裡,兩個在打小米的說,我們就是爸爸媽媽啊。」

不過,部分學者對於石板屋卻有不同的解讀。田野調查專家張騰元:「屋簷的高度150公分,是傳統排灣族的格局,因為它是半穴居的。」

儘管如此,矮黑人與排灣族人關係不太好,最後遭遇過山蝦入侵全給咬死的傳說,依舊在這個山地部落流傳著。

*畫面八大電視台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矮黑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627

0.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