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路地震民眾黨黃國昌地震速報電信大地震七寶媽兵士官博流量
  • 搜尋:

    牛津 結果共447筆

  • 新研究:AZ疫苗引發血栓併發症 85%案例不到60歲

    「新英格蘭醫學期刊」今天刊登一篇新研究,指出牛津-阿斯特捷利康疫苗(AZ疫苗)可能導致「罕見但極嚴重」的血栓併發症,多影響年輕且健康的族群,85%案例不到60歲。
    2021/08/13 17:51
  • 芭比最新「抗疫英雄系列」 另類記下浩劫

    在新冠疫情下,芭比娃娃製造商從去年開始,推出向英雄致敬系列,今年六位在前線對抗新冠病毒的女性,成為最新的芭比娃娃原型!玩具製造商美泰兒公司,4日推出最新系列產品,將醫護、研究人員、疫苗研發科學家等,不同領域卻為疫情帶來溫暖和改變的女性,做成芭比娃娃。其中紐約的護理師和英國牛津大學教授,都接受了外媒訪問,除了對自己變成芭比,有點震驚也不太習慣之外,她們更希望自己的故事,能啟發更多孩子,未來踏上助人之路。
    2021/08/05 20:00
  • 外媒稱AZ保護力可能「終生有效」 研究非針對人體試驗

    台灣目前供應AZ與莫德納兩種疫苗施打,但先前屢傳出施打AZ猝死案例,讓許多民眾只敢打莫德納。對此,英國牛津大學、瑞士科學家研究發現,施打屬於腺病毒載體疫苗的AZ,所產生的病毒抗原能長久訓練人體的免疫系統,但外媒推測保護力最長可以持續一輩子。
    2021/07/17 10:59
  • 奧運賽艇項目歷史悠久 重視團隊合作與划槳技術

    說起賽艇,很多人的第一印象應該是牛津劍橋對抗賽,這項著名的校際賽,自1829年舉辦以來,讓賽艇運動逐漸為世人所熟悉,並且在1900年的巴黎奧運中,納入正式的比賽項目,成為奧運最具歷史的賽事之一。
    2021/07/15 09:57
  • 自購AZ及莫德納疫苗15日到? 陳時中:確定再宣布

    日本3度捐贈牛津AZ的COVID-19疫苗15日抵台,據自由時報指出,國內的自購AZ疫苗與莫德納疫苗也在同天抵台,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僅說,好消息確定後會再宣布。
    2021/07/14 15:08
  • 疫苗覆蓋率改採「劑次人口比」遭轟 陳時中秀資料澄清

    國內新冠疫苗施打流程漸順暢,昨日接種數24.2萬劑再創新高,疫苗覆蓋率達17.02%,劑次人口比則來到17.39%,對於外界質疑沒人使用「劑次人口比」計算疫苗覆蓋率,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4)日表示,包括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美國《CNN》、英國《BBC》及牛津大學等單位都使用同樣方式分析,並無所謂沒有人用的情形。
    2021/07/14 14:36
  • 從妙麗到女權發聲者 艾瑪華森「5醒腦語錄」點醒夢中人

    出道20多年,31歲的艾瑪華森(Emma Watson)從演出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中的妙麗,蛻變為進入一流學府成為牛津、布朗大學學生、代表聯合國出任婦女親善大使等,艾瑪華森簡直完美的無懈可擊,更在去年加入Gucci母公司開雲集團成為最年輕董事!艾瑪華森也曾在訪問、演講中,道出許多振奮人心的金句,獻給所有徬徨中的女人。
    2021/07/07 16:04
  • 逾65歲打兩劑AZ疫苗 英國:防染疫致死效力達94%

    英格蘭公共衛生署今天發布每週監測報告,其中引述真實世界數據指出,65歲以上族群施打兩劑牛津大學和阿斯特捷利康藥廠(AZ)研發的疫苗,預防染疫致死的效力估計可達94%。
    2021/07/02 15:41
  • 2劑輝瑞效力達數年 牛津:AZ輝瑞混打.優於皆AZ

    大家最關心的新冠疫苗,今天有多項研究出爐,美國研究打了兩劑輝瑞疫苗發現,保護力比一般流感疫苗來得長,可能達數年,代表可能不需要年年打加強針。牛津大學對AZ疫苗的研究則顯示,在打了第一劑AZ疫苗四週後,再接種一劑輝瑞疫苗,免疫反應比兩劑都打AZ要來得好;另外兩劑AZ間隔時間,拉得越長效力越高,最長可達45週。而美國停擺了一年多的郵輪業,在船員百分之百接種疫苗,乘客九成五以上施打,終於啟航。
    2021/06/29 19:54
  • 牛津研究:先打AZ隔4週打輝瑞 效果優於兩劑AZ

    英國牛津大學今天發表的研究顯示,先打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的COVID-19疫苗4週後,再打輝瑞(Pfizer)疫苗,會比施打兩劑AZ疫苗產生更有效的免疫反應。
    2021/06/29 14:57
  • 牛津:AZ疫苗延後接種第二、三劑 可提高免疫力

    英國牛津大學發表研究報告指出,由牛津和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合作研發的COVID-19疫苗若將第二和第三劑施打時間延後,可提高接種者的免疫力。
    2021/06/29 06:12
  • 牛津AZ展開新疫苗實驗 針對Beta變種病毒測試

    英國牛津大學和阿斯特捷利康藥廠,27日開始針對新疫苗展開新臨床實驗,改良過的疫苗被稱為「AZD2816」,主要是針對最早在南非發現的Beta變異病毒加強防疫效果。
    2021/06/28 14:37
  • Delta變種竄全球!牛津研究:AZ.輝瑞仍有效

    最早在印度被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正在全球迅速流竄,尤其美國的病例數快速上升,被專家認為,是至今看過傳播力最快的新冠變種,美國白宮首席防醫療顧問佛西博士警告,幾週之內,Delta病毒株就會成為美國疫情的主流,尤其是疫苗接種率較低的地區,非常危險,疫苗對Delta變種的有效度,根據牛津大學最新研究,AZ和輝瑞在實驗中,雖然對抗Delta時抗體數變少,但還是能足夠克制病毒。
    2021/06/24 19:57
  • 牛津大學調查報告 TVBS連4年獲最受信賴商業新聞台殊榮

    英國牛津大學路透社新聞學研究中心(Reuters 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Journalism)公佈最新《2021全球數位新聞報告》(Digital News Report 2021),調查中指出,台灣42%的受訪者每週收看TVBS電視新聞,為全台廣電媒體中收看率最高;32%的民眾每週使用TVBS新聞網,為使用率最高的全媒體新聞網站。品牌信賴度調查中,TVBS連續第4年成為最受民眾信賴的商業電視台,50%的民眾信賴TVBS的新聞報導,也足以證明TVBS全媒體製播的內容,廣受台灣民眾的青睞與肯定。
    2021/06/24 16:05
  • 快訊/完整接種AZ疫苗 AZ:對兩印度變種皆有效

    印度Delta變種病毒蔓延到全球92個國家,研發AZ疫苗「阿斯特捷利康」表示,根據最新研究報告,AZ疫苗對Delta變種病毒以及另一種源自於印度的變種病毒「Kappa」皆有效。這份報告是由牛津大學團隊所做的研究,顯示只要完整接種兩劑AZ疫苗,對Delta變種病毒的保護水準,將相當於AZ對英國Alpha變種病毒的保護力。
    2021/06/23 10:49
  • 紐約.加州全面解封!對Delta變種 輝瑞79%有效

    隨著新冠疫苗接種,美國幾乎所有的州都宣布解封,本週最具指標性的就是紐約和加州。紐約州各地施放放煙火、地標點燈慶祝;加州州長則親自前往環球影城,宣布解除所有防疫限制,當天就有不少人湧入遊樂園,洛杉磯高速公路也出現塞車。不過當美國開始鬆綁,現在也出現隱憂,就是讓英國延後解封的印度Delta變種病毒,根據目前英國的數據,Delta變種比英國Alpha變種,住院和感染率都加倍。而疫苗防護率,輝瑞-BNT從對Alpha的92%,降到79%;牛津-AZ疫苗則從73%,降到60%。
    2021/06/16 19:55
  • AZ疫苗日本廠已交製程資料 食藥署力拚7天驗畢

    日本捐贈台灣124萬劑牛津AZ的新冠肺炎疫苗4日抵台,食藥署長吳秀梅今天說,過去3批AZ疫苗為韓國廠製造,雖然最新來台AZ疫苗是日本廠,但因為該廠已交製程資料,可拚7天驗畢。
    2021/06/06 14:25
  • G7衛生部長級峰會談疫苗國際分配 與發展中國家分享

    英國在3、4日於牛津大學主辦七大工業國(G7)衛生部長級峰會,試圖搶在下週將舉辦的元首峰會前,先就國際疫苗分配方案達成初步共識。英國政府表示,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和美國的衛生部長將在會議中討論,與發展中國家分享疫苗,以及改善未來對動物傳染病的確認工作,這兩大重點。
    2021/06/04 14:48
  • G7衛生部長提前開會 聚焦疫苗分享與疾病確認

    七大工業國集團G7成員國衛生部長,將趕在下週高峰會於英國登場前,3日先在英國牛津開會,為期2天,討論兩大事項,一是與財力較不豐厚的國家分享疫苗,二是改善動物傳染病的確認工作。
    2021/06/04 14:09
  • 日韓泰也拚「國產疫苗」 部分進2期、皆未3期 台曾想代工AZ

    台灣想拚國產疫苗,其實世界各國也都有這種想法,像是日本、韓國和泰國,也都正在進行,目前已經有廠商進入第二期臨床試驗,不過都還沒有進到第三期的例子,至於台灣其實去年曾考慮代工AZ疫苗,是由國衛院和牛津大學接洽,交由台康生技代工,但後來因為怕排擠國產疫苗研發進度,因此破局。
    2021/06/03 13:19
  • 各國疫苗施打率一次看!台灣與非洲僅2% 列接種後段班

    根據英國牛津大學調查顯示,目前全球共已打出19.3億劑疫苗,平均100人中,接種25劑。但是各國間的疫苗接種率存在嚴重落差,甚至有些地區完全沒有接種任何一劑。目前台灣也屬於接種後段班,全台疫苗接種率約為2%。
    2021/06/02 18:11
  • AZ抗南非變種病毒保護力低 英國搶研發新疫苗

    英國衛生部表示,目前正在與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與牛津大學洽談更多AZ疫苗,用來研究能夠有效對抗「Beta變種病毒」(南非變種)的新冠疫苗。
    2021/06/02 14:04
  • 北市再獲配發5.6萬劑AZ疫苗 診所醫護列施打對象

    新一批41萬劑牛津AZ武漢肺炎疫苗今天全數配發完畢,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北市再獲配發5.6萬劑疫苗;衛生局說明,基層診所醫護將列入這波疫苗接種對象中。
    2021/05/31 13:55
  • 本土疫情升溫! 40萬劑AZ疫苗今運抵桃園機場

    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升溫,台灣透過COVAX平台購買的40萬劑牛津AZ武漢肺炎疫苗今天下午運抵桃園機場,最快7天內可完成檢驗封緘並開打,這批40萬劑疫苗的效期至8月31日。
    2021/05/19 16:26
  • AZ疫苗抵台最快7天後可開打 40萬劑效期至8/31

    40萬劑牛津AZ疫苗預計今天下午4時抵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該批疫苗來自韓國廠,最快7天內可完成檢驗封緘並開打,該批40萬劑效期至8月31日。
    2021/05/19 15: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