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撿屍性行為網友地震黃麴毒素高職退場彰化Toyz苗栗馬陸
  • 搜尋:

    爵士樂 結果共95筆

  • 紐奧良淹大水 爵士城美景不再

    美國南方的爵士樂古城紐奧良,因為這次的超級颶風卡崔娜,整座城市幾乎都被大水淹沒,讓不少民眾感嘆這個以爵士樂和嘉年華會聞名的觀光勝地,現在必須花上一年的時間,才能完成重建。
    2005/09/02 18:58
  • 紐奧良淹大水 爵士城美景不再

    美國南方的爵士樂古城紐奧良,因為這次的超級颶風卡崔娜,整座城市幾乎都被大水淹沒,讓不少民眾感嘆這個以爵士樂和嘉年華會聞名的觀光勝地,現在必須得花上1年的時間,才能完成重建。
    2005/09/01 21:34
  • 即興悠揚樂聲 爵士樂團大競技

    很多人很喜歡爵士樂慵懶的樂聲,假日在台北天母有一場爵士樂大競技的音樂比賽。
    2005/08/20 23:54
  • 情人節登第一高樓 求婚民眾多

    明天就是情人節了,有許多情侶今晚選在台北101大樓提前慶祝,搭乘世界最快的電梯到觀景台,看台北夜景,聽浪漫的爵士樂,這麼有氣氛,有人直接當眾求婚,成了第一對在101成功配對的有情人。
    2005/02/13 21:40
  • 傳奇爵士大拍賣 薩克斯風3200萬元

    美國的時報廣場將在下個月進行一項震撼爵士音樂愛好者的拍賣會,包括了查理帕克、路易阿姆斯壯等傳奇爵士巨星,他們所使用過的薩克斯風、小喇叭以及手寫書信還有一些私人用品,全都將公開拍賣。
    2005/01/21 16:59
  • 世紀天籟 爵士歌后 柏林愛樂同飆藝

    今年開春率先登場的大型藝文活動,將由美國爵士天后-黛安•瑞芙來台拉開序幕。透過TVBS鏡頭,搶先帶您欣賞這位「葛萊美」獎常勝軍的精湛演出。
    2005/01/17 14:09
  • 【渡邊貞夫專訪】拉丁元素調製「渡邊風格」 大師由此誕生

    主持人:「中國人說人生70才開始,你現在已經71,你對70有什麼感想?你覺得這會使你更完美實現夢想嗎?」 渡邊貞夫:「我覺得每天都是新的開始,我是音樂家,我在舞台上表演,跟觀眾互動,我希望每次都能感動人,用我的音樂,因此每一場表演都是挑戰,所以,以我的經驗、年齡不算什麼。」 主持人:「我的感覺,你吹薩克司風50多年。」渡邊貞夫:「是的。」主持人:「所以你堅持要感動人,你的力量是什麼?」渡邊貞夫:「力量?」主持人:「是的。」渡邊貞夫:「因為這就是我的生命,音樂就是生命,所以演出很重要,對我很重要,而且我必須顯出我的動作給觀眾看,而音樂是我的工具,讓觀眾了解我的生活,好嗎?」 主持人:「可是50年你有沒有遇到什麼困難呢?」渡邊貞夫:「對不起,沒有…困難。」主持人:「沒有困難?」渡邊貞夫:「困難?」主持人:「是的,有嗎?」渡邊貞夫:「 研究和練習是我的樂趣,所以…困難就是挑戰,對吧?所以我對自己不滿意,所以我每次都企圖創作,我跟妳說過,我很希望能夠開心跟觀眾一起,不論是在音樂廳或夜總會,我喜歡跟觀眾一起喜悅。」主持人:「是的。」渡邊貞夫:「而且對我來說演奏是很重要的時間。」 主持人:「那麼這50幾年來什麼時候覺得自己成長跟收獲最多的時候?會是哪一個時期?有沒有讓自己覺得是最…有沒有哪個時期是你覺得創造力最豐富的時候呢?」渡邊貞夫:「我沒有想到年歲,我一路走到現在。」 主持人:「那麼有沒有哪一位大師或是哪一位前輩曾經給您很深遠的影響?」渡邊貞夫:「我這一生遇到很多偉大音樂家,我得到很多音樂家的指教,所以不但是音樂家,觀眾也讓我受益,我學到很多,跟觀眾在一起的時間,是很重要的時刻,所以…這不能回答妳的問題,但是…這不算什麼,我努力當自己,對自己誠實,在台下或在台上都要對自己誠實,這是很簡單的事,但是…但我說過,這要下點功夫。」主持人:「是的。」 渡邊貞夫:「其實講呢,爵士它有很多艱難的定義,有人形容爵士樂就像是中國菜一樣,因為你說不清楚中國菜究竟有幾種啊!」主持人:「您自己怎麼去定義爵士樂呢?」 渡邊貞夫:「第二次世界大戰後不久,我讀初中一年級,當時我13歲,二次世界大戰後不久,美軍電台…我開始聽美國流行曲,菲律賓、夏威夷音樂,聽到各種音樂,在那之前我們沒有機會聽到外國音樂,所以…我聽所有的音樂都很高興,因此每天放學後我跑回家聽收音機,有時候也到電影院看美國電影,我真正開始接觸到外國音樂,有一天我看了一部電影,片名是『藍調的誕生』,一個12歲左右的男孩吹豎笛,跟狄西蘭樂園一起演奏,他的豎笛吹得很好,因此我仰慕他,有一天我在樂器行看到豎笛,在我的家鄉,我請我父親替我買一支,他替我買了,我自己學著吹,當時班尼古德曼在爵士樂壇很受歡迎,我的爵士生涯就是這樣開始的。」
    2005/01/03 00:06
  • 戶外藝文加咖啡 電信業者促銷新法

    2005年的元旦,您是如何度過?在戶外聽爵士樂,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現在就有寬頻電信業者,以藝文活動,推廣業務。
    2005/01/01 16:02
  • 渡邊貞夫來台演奏 爵士迷朝聖

    日本首區一指的薩克斯風大師渡邊貞夫,在他71歲之際,帶著專屬樂團,在台灣舉行「經典七十年」音樂會,讓所有爵士迷,經歷一個難忘的音樂饗宴。
    2004/12/22 00:24
  • 日本爵士樂教父渡邊貞夫 音樂就是生命

    有日本爵士樂教父之稱的渡邊貞夫,率領他的專屬樂隊來台大展迷人樂風,叱吒樂壇50年的他,把音樂當成他的生命,堅持站在第一線與觀眾貼近,雖然已經高齡70,還要再演奏下去。
    2004/12/20 19:17
  • 紐奧良爵士樂團 月底登台

    慵懶的爵士樂,如何表現耶誕的歡樂氣氛?享譽國際的紐奧良典藏爵士樂團,即將來台演出,帶您搶先欣賞。
    2004/11/22 19:06
  • 歲末應景音樂 紐奧良爵士夠狂放

    喜歡聽爵士樂的朋友,一定非常嚮往紐奧良式的爵士情調,今年耶誕節前夕就有一支來自美國紐奧良的經典爵士樂團來台演出,這個曾經被爵士樂大師「路易斯阿姆斯壯」推崇的樂團,將為台灣樂迷提早帶來溫馨的耶誕氣氛。
    2004/11/18 18:32
  • 爵士大師雷查爾斯去世 享年73歲

    前美國總統雷根過世不到一個禮拜,今天又傳出知名爵士樂大師雷查爾斯去世的消息,雷查爾斯是因為肝病併發症,死於洛杉磯的家中享年73歲。曾經演唱過我心中的喬治亞州等名曲,帶您來回顧一下,雷查爾斯當年在雷根就職典禮上歌唱的精彩演出。
    2004/06/11 11:19
  • 「波士頓」重奏團來台 5/6起巡演6場

    曾經拿下世界管樂重奏冠軍的「波士頓銅管五重奏」樂團,選擇台灣做為亞洲巡迴演出的第1站,首度跟國人見面,樂團特地準備許多拿手的曲目,要帶給台灣樂迷不同的音樂體驗。
    2004/05/04 20:19
  • 紐奧良驚傳槍響 2男當街殺人

    位於美國的紐奧良向來是以爵士樂和嘉年華會聞名,但是13號當地卻發生兩名男子在尖峰時間,當街槍殺正在等紅燈的駕駛,歹徒犯案後從容逃離現場。
    2004/01/15 15:06
  • 百萬年薪科技新貴 辭職圓廚師夢

    宜蘭一名年薪100多萬的科技新貴,為了一圓廚師夢,毅然決然辭去工作,開了一間滷肉飯小吃店,特別的是,他的店裡放的都是古典音樂以及爵士樂,讓來吃滷肉飯的民眾,感覺很不一樣。
    2003/11/21 18:07
  • 【JUMP!少年】女中豪傑 北一女儀隊

    朱學恆:「那所以我們來看一下,其實啦啦隊也有一種表演是配合著鼓號樂隊,然後整個銅管一起來表演的一個活動,那這是前一陣子,在美國還滿受歡迎的一個,比較青少年的電影叫做,DRUMLINE,他講的主要是鼓號樂隊,可能跟你們不太一樣的就是,他的啦啦隊在這個裡面,是協同了鼓號樂隊一起表演的,那鼓號樂隊對於這個體能的要求比較嚴格,可能就像你們一樣,他們事先也有很多訓練,因為他們的東西很重,那你們可能是扛人,他們扛的是樂器,那到了最後,而且比較有趣的就是,其實在美國的鼓號樂隊,特別是我們畫面上看到的這個,黑人大學的鼓號樂隊,它的彈性和它的這個整個活動的表演,是更有彈性的,就是他們可能甚至鼓號樂隊,我們平常看的,可能都是軍樂,甚至在走隊形,但是他們的這個表演,可能就更花俏,甚至是包括了爵士樂的這個動作,那我覺得這個會滿有趣的,如果你們實際看到一下,其實啦啦隊所展現的是,比較活潑的一個氣氛和印象,但鼓號樂隊所展現的,可能是一個比較有威勢,而且透過這個,整個樂曲的表演,讓全場的觀眾被吸引住,所以其實可能在,算以你們來講,你們會看到的是比較,現場比較熱情奔放的,那鼓號樂隊也可以帶來自己,不同的風采,那但是跟樂隊,鼓號樂隊,啦啦隊,啦啦隊一樣其實還有儀隊,那儀隊的部分其實,我們也去訪問了一下,但是現場可能要看一下,我們另外一位主持人,她對於儀隊自己有一些比較獨特的經驗,我相信她也可以,跟我們分享一下,過去在儀隊的時候的,感覺到底怎麼樣,那宗怡。」
    2003/08/31 16:30
  • 前衛爵士風 從歐陸風靡到台灣

    風靡英國以及歐洲的都會爵士新寵「前衛爵士風」,也吹向台灣,一家知名的啤酒業者邀請知名的前衛爵士樂團來台演唱,帶您一快去體驗現場氣氛。
    2003/08/15 00:07
  • 亞洲音樂大師鮑比達首次出輯

    亞洲音樂大師鮑比達,是流行音樂天王天后最喜愛合作的對象,這一次他走到幕前,推出個人首張爵士音樂專輯,將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重新用爵士樂詮釋,提供愛樂者另一種音樂饗宴。
    2003/08/08 21:51
  • 花花公子爵士音樂會 加州舉行

    一年一度的花花公子爵士音樂會即將在加州的好萊塢舉行,多位具有代表性的爵士大師都會參加這項盛會,花花公子爵士音樂會可以回溯到1959年,當時只是為了慶祝創刊5週年,沒想到卻作出口碑,就連路易阿姆斯壯也是這個音樂會的常客。 從葛來美獎常客的艾爾傑若,到傳奇人物喬威廉斯,到爵士專家來諾漢普敦,這些最具代表性的爵士樂手,都將在花花公子的爵士音樂會上現身。今年的第25屆花花公子爵士音樂會,在加州好萊塢的大球場舉行,預計可以容納一萬八千人。 花花公子的爵士音樂會,其實淵源久遠,最早是在1959年,當初為了慶祝雜誌創刊5週年,才舉辦爵士音樂會,沒想到大獲好評,才欲罷不能的一年一年辦下來,就連爵士大師路易阿姆斯壯,也是當時爵士音樂會上的常客。花花公子創辦人休海夫納:「我們本來當初(1959年)只想舉辦一次,不過因為太成功了,我們又辦了第二次,沒想到在當時造成大轟動,至此之後就變成年度舉辦的活動。」
    2003/06/13 20: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