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花生台灣領犬員300億租金補貼海龍蛙兵震震有詞泡湯藥物彰化縣地方
  • 搜尋:

    爭權益 結果共88筆

  • 〈獨家〉陳情夫婦毅力 帶動鄰居們爭權益

    王姓夫妻每兩天走一趟台北縣政府陳情,這種毅力,讓同一棟公寓的其他住戶也很感佩,因為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他們的房子裡也是處處裂縫,但忙工作、忙賺錢,他們就不像鄰居一樣,花上這麼多的時間和精力去陳情。
    2004/10/27 18:53
  • 張學友:阿妹遭封殺 應設機制處理

    兩岸三地的演藝人員代表今天在香港出席亞洲藝人權益保障研討會,對於藝人遭封殺後如何自保,多有討論。身為香港演藝人協會副會長的張學友,不但希望能向國外藝人取經外,更希望藝人遇到被封殺,要主動為自己爭權益,不要低調面對。
    2004/10/08 18:50
  • 捷運坍塌意外 居民組自救會爭權益

    高雄捷運坍塌意外發生後,目前還有一百多名住戶被安置在飯店裡,沒辦法回家,他們抱怨連連;另外,受災戶的房屋鑑定報告雖然出爐,但居民質疑鑑定過程草率,決定成立自救會爭取權益。
    2004/06/02 13:33
  • 教師為孩子而走 家長:掛羊頭賣狗肉

    教師節老師上街頭遊行,一群來自桃園縣的家長團體,一大早也到教育部前表演行動劇,他們批評老師遊行居然打著愛孩子的口號,根本是掛羊頭賣狗肉,完全只是要為自己爭權益。
    2003/09/28 12:04
  • 大陸新娘遊行爭權益 老兵支持

    為了爭取權益,3千多名大陸新娘在今天(20日)上街頭遊行,許多跨海到大陸尋找第二春的榮民都紛紛表示支持。他們說現在身份證有時一等等10年,有的老兵年紀大了,根本等不了這麼久就先走了,老婆只得被迫回大陸,這樣的悲歌希望在未來不要一再重演。
    2003/09/20 11:58
  • 機場旅館年底關閉 員工抗議爭權益

    中正機場過境旅館由於連年虧損,交通部民航局預定在年底將過境旅館關閉,不過旅館員工認為,交通部沒有和工會協調相關資遣事宜,上午在機場抗議之後,又直接前往民航局陳情,民航局長與旅管員工協商三個小時,沒有具體結論,抗議員工氣得要張國政直接跟他門面對面溝通。
    2003/09/16 11:50
  • 爭權益! 花東台鐵員工漏夜北上

    台鐵工會911全國大休假,台東花蓮共有將近500人,搭車北上串聯。他們堅定的表示,要爭的不是待遇問題,而是台鐵的千秋,並清楚的表達訴求,希望台鐵不要開放民營化與公司化。
    2003/09/11 07:12
  • 爭權益 各工會聲援台鐵工會

    911中秋節,台鐵員工計畫集體休假,擬定開會員大會,全國總工會今天找來各工會,以工人鬥陣互助精神,公開聲援台鐵工會。
    2003/09/05 12:57
  • 愛滋血友病患爭權益 病患:天助我也

    愛滋血友病患跨國官司受到矚目,8月6號人文律師事務所代表七名病患向拜耳藥廠提出告訴,另外一家代表20位病患的萬國律師事務所,將著手解決病患和解書的契約問題,才能由美國律師事務所對藥廠提出告訴,病患在知道可以重新爭取權益之後,他們說﹕「天助我也。」
    2003/08/08 19:13
  • 擺攤老婦人爭權益 要求釋憲

    有一名長期在自家騎樓下擺攤位的老婦人,因為被開罰單,認為警方侵犯人權,向大法官提出釋憲,大法官今天做成第564號解釋,認定交通管理條例中,禁止設攤這部分沒有違憲,不過也指出,警方禁止擺攤的規定,必須更明確規範。
    2003/08/08 17:53
  • 舞台劇情愛糾結 搭上同志熱門議題

    近來同志議題熱門,一齣即將上演的舞台劇,也趕搭上這股熱潮。參加演出的作家蔡詩萍表示,同志議題之所以敏感,只因為同志的人權還沒達到平權,同時,也呼籲同志要勇敢面對自己,才能面對未來。 三位演員,現場來一段舞台劇中的精彩對手戲。這齣即將上演的舞台劇,劇中的三名主角,情愛糾葛,其中的同志情節,也搭上近來熱烈討輪的同志議題。 同志為爭權益,從荷蘭跨海告官,還有人躲避兵役,化身女人,最後還是想不開,燒炭自殺,種種有關同志的負面訊息,讓參加演出的作家蔡詩萍,對此表示,同志的人權還有待突破。 蔡詩萍也說,身邊有很多同志朋友,比不是同志的朋友更令人窩心,只是用再多漂亮的話語鼓勵,還不如同志自己認清自己,勇敢面對。 同志議題熱門,戲劇也搭上順風車,再造話題。
    2003/06/14 17:22
  • 柬國勞工爭權益 演變成流血事件

    就在亞太安全會議前夕,柬埔寨今天發生一起流血衝突事件,原本只是單純的勞工抗議,最後卻演變成鎮暴警察開槍射殺抗議勞工,造成兩人死亡,多人受傷。 鎮暴警察不斷向前推進,柬埔寨的勞工則是四處逃散,民眾本來只是單純的抗議工資太低,工作環境不佳,沒想到最後卻演變成流血事件,鎮暴警察使用AK四七步槍,驅離抗議的成衣廠勞工,整個暴動現場石塊,磚頭和步槍的彈殼散落四處。 引起暴動的成衣廠區,一向以幫美國大品牌耐吉,愛迪達和GAP代工聞名,由於資方長期忽略勞工需求,才會引起這次的軒然大波。
    2003/06/13 21:35
  • 男同志結婚免服役? 同志爭權益

    男同志如果結婚要不要當兵?住在台北一名林先生,兩年前19歲因為愛上男同志遠赴荷蘭結婚,後來護照過期,被外交部以逃兵為由,撤銷護照,結果無法回家探親,也成為非法居留荷蘭。為了爭取權益,同志跨海怒告行政院,要捍衛他和伴侶的共同生活權益。
    2003/06/08 17: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