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癌症肝毒性 瘀青 乘風2024卡圖馬族平價之王入獄公寓發錢入帳海龍蛙兵
  • 搜尋:

    熱帶系統 結果共110筆

  • 高壓持續發威!8縣市熱爆飆36度 「這3天」轉雨變天

    明(10)日高壓仍影響台灣,各地為晴朗炎熱的天氣,白天各地高溫普遍為33至35度,局部溫度會再更高一些,預估在大台北、台南至屏東地區及宜花東都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近中午前後紫外線也偏強,有到過量甚至危險等級,出門在外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夜晚清晨各地低溫為25、26度左右;降雨方面,午後雷陣雨的發展與今天類似,降雨範圍縮小、時間較短暫,主要降雨是在山區及近山區的平地,午後在山區的朋友建議攜帶雨具備用。至於下週南海至菲律賓東方海面為大低壓帶,當中有熱帶系統發展的機率,尚須密切注意。
    2022/07/09 20:24
  • 注意變天!雨彈橫掃2區 「雙颱恐生成」預測路徑出爐

    本週白天天氣高溫炎熱,各地普遍32到35度,台東地區、花蓮縱谷及南部近山區或河谷有局部36度以上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須做好防曬並補充水分,午後仍有短暫雷陣雨,容易出現局部較大雨勢。中央氣象局提到,週五將有熱帶系統影響台灣天氣,東部、南部降雨增加。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提醒,目前有兩個熱帶系統正在發展當中,不過離台灣都尚有一段距離,須持續觀察。
    2022/06/27 20:01
  • 1圖看懂本週天氣!降雨熱點3段變化 2區午後雷雨開轟

    中央氣象局預報,本週天氣持續悶熱,午後有短暫雷陣雨,西半部高溫上看35度,東半部則為31度,馬祖29度、金門31度、澎湖32度。值得注意的是,菲律賓東方海面不排除有熱帶系統發展,惟其強度、位置及路徑上有不確定性,仍需密切關注。
    2022/06/26 20:38
  • 「雷伊」變壯估明轉中颱!路徑添變數「有機率掃過台灣」

    今年的第22號輕度颱風「雷伊」持續向西移動,氣象局預估會在明(15)日上半天增強為中颱,週末兩日(18、19日)更將逐漸北轉,颱風北上的過程中,將會減弱且有可能逼近台灣,下週一(20日)受到颱風水氣影響,除了北部、東北部受東北季風影響有雨外,連帶著中南部也會有降雨。
    2021/12/14 17:33
  • 今下半天變天!圓規逼近兩樣情 東北、東部短暫陣雨西部晴

    熱帶系統活躍,目前台灣周遭有三個熱帶低壓形成,國慶連假第二天(10日),下半天將會開始變天,受到第18日輕度颱風圓規影響,雖然目前預估它不會直撲台灣,只是外圍環流蠻大的,今天(10日)下半天就會對北台灣還有東半部帶來雨勢,而且越晚可能雨勢越大,一直到周一(11日)。
    2021/10/10 09:51
  • 下週「圓規」颱風恐生成 模擬路徑曝這天離台最近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國慶連假前半北海岸、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晴朗穩定;連假後半雨量稍增;12、13日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系統最接近台灣,不排除有直接侵台機會。
    2021/10/07 09:32
  • 下週恐有颱風生成!國慶日好天氣 連假最後日「變天」

    再過幾天就是國慶日連續假期了,氣象局今(6)日指出隨著熱帶系統行程跟遠離,連假前2日天氣晴朗炎熱,不過11日因為東北風吹拂導致北部、東部要留意短暫陣雨,至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上有熱帶雲系正在組織,不排除生成颱風,預估最快12日起就會直接或間接影響台灣天氣。
    2021/10/06 11:20
  • 國慶恐遇颱風變天!下週水氣多 低壓可能「走向台灣」

    週末2天水氣較少,各地炎熱天氣穩定,中南部偶有午後陣雨。下週開始,太平洋高壓北移,水氣增多,東部迎風面將轉為多雨的天氣型態,且下週南海到菲律賓東方海面,將會迎來一波「熱帶系統活躍期」,國慶連假天氣恐受影響,降雨機率有機會增加。
    2021/10/02 19:14
  • 下週低壓帶2地區防雨彈 「不排除颱風生成」恐擾連假

    今(2)日天氣晴朗炎熱,中南部山區午後易有局部大雨。中央氣象局指出,週末兩天天氣穩定,不過到了下週南方水氣增加,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降雨機率提高,另外南海至菲律賓東方海面未來不排除有熱帶系統發展的可能。
    2021/10/02 12:24
  • 快訊/中南部午後防大雨! 2低壓雲系恐成熱帶擾動

    今天(9/6)南方水氣影響,花東地區和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地區和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至於低壓雲系是否會發展成熱帶擾動,氣象局說有機會,目前有兩個低壓雲系比較明顯,可能減弱消失或繼續增長,周末是否發展為熱帶系統將持續觀察。
    2021/09/06 09:45
  • 南方水氣!白天熱又曬 午後中南部山區雷雨

    又是個新的一週開始,本周主角還是太平洋高壓,整體環境吹的是東風,不過週四過後,還是要特別注意有沒有熱帶系統,也就是颱風、熱帶性低氣壓來影響我們。
    2021/09/06 09:42
  • 入秋飆36度高溫!2波水氣接力報到 降雨時程出爐

    台灣時序進入秋季,中央氣象局表示,本週高壓仍強勢,天氣依舊晴朗、炎熱,各地天氣主要是多雲到晴,午後局部雷陣雨;高壓南側有東風波動伴隨水氣一波波東移,當有較明顯南方水氣影響台灣時,花東、恆春將偶雨,至於本週是否有熱帶系統形成,目前變數仍大,是後期天氣觀察重點之一。
    2021/09/05 23:33
  • 熱帶系統不排除成颱 下波「颱風生成活躍期」出爐

    今(19)日受鋒面影響,天氣不穩定,隨著鋒面逐漸北抬,中央氣象局表示,明(20)日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台灣各地及澎湖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各地山區及大台北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2021/08/19 19:34
  • 各地白天晴朗高溫36度 鋒面接近午後防較大雨勢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明兩天通過台灣北部海面的鋒面結構減弱,午後仍有強對流發展,局部地區有較大雨勢;關島附近的熱帶系統預估將向西北轉北行進,在琉球附近迴轉,成颱的機會降低。
    2021/08/19 09:18
  • 颱風「奧麥斯」最快17日生成 不確定性大待觀察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明兩天山區午後易有強對流發展,北部、東半部上半天大多晴朗炎熱;往關島移動的熱帶系統最快明天有機會成為第12號颱風奧麥斯,但不確定性大,需再觀察。
    2021/08/16 09:28
  • 颱風盧碧登陸廣東後漸弱 氣象局估傍晚解除警報

    氣象局今天表示,輕颱盧碧已登陸廣東,強度及暴風圈持續減弱,預計下午5時30分會解除颱風警報;預估熱帶系統7日後會到台灣北部海面,是否再重整增強,仍有不確定性,會持續觀察。
    2021/08/05 16:00
  • 颱風盧碧將登陸廣東 台灣下半天可望解除警報

    氣象局表示,輕颱盧碧將登陸中國廣東,今天至明天可能減為熱帶低壓,台灣有可能下午或傍晚解除海上颱風警報;至於熱帶系統是否會再重整增強,仍要觀察。
    2021/08/05 13:13
  • 颱風「盧碧」估最快晚間生成 5日起通過台灣海峽

    氣象局今天表示,輕颱「盧碧」最快可能在今晚至明天形成,預估5日至7日通過台灣海峽,澎湖、金門、馬祖有明顯雨勢及強陣風,中南部也可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
    2021/08/03 17:01
  • 西南風仍強!西部嚴防豪雨 午後全台雨

    台灣仍在低壓帶內,仍然有偏強的西南風,水氣持續往台灣輸送,天氣依舊不穩定。
    2021/08/03 08:06
  • 雙颱夾擊!「查帕卡」增強為中颱 最新路徑圖曝光

    輕颱「烟花」逐漸靠近台灣,氣象專家吳德榮分析最新模式模擬,發現其路徑南調,不排除中心登陸的可能,不過目前台灣附近海上另有颱風「查帕卡」發展中,且搶先輕颱烟花增強為中度颱風;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0)日上午8時其十級風暴風半徑30公里,增強後將往北進入陸地,接著進入海南島北端海域,可能會與其他熱帶系統交互作用。
    2021/07/20 11:06
  • 5天內機率高!下週恐生成「1至3個颱風」 可能動向曝

    隨著太平洋高壓逐漸減弱,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1週海面上有利於熱帶系統發展;此外,氣系專家賈新興指出,根據各國系集預報,未來5天熱帶氣旋或颱風生成機率高。
    2021/07/14 17:30
  • 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影響 西半部防雷陣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影響,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陣雨或雷雨,白天隨著熱帶系統移至台灣西南方海面,南台灣降雨趨緩,留意午後西半部山區及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2021/07/06 09:16
  • 各地晴朗炎熱!週末有熱帶系統發展 午後對流增強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說,太平洋高壓增強西伸,中南部因西南風降雨已不復見;今明兩天高溫炎熱,3至7日有熱帶系統通過呂宋島附近,南來水氣漸增,午後對流增強、影響範圍擴大。
    2021/07/01 10:17
  • 熱帶系統接棒?專家揭未來10日天氣 搭西南風有望甩雨

    今(8)日台灣附近吹著潮濕的東南風,中央氣象局表示,明(9)日台灣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馬祖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各地山區及中南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2021/06/08 23:38
  • 快訊/今晚變天! 颱風最快明生成北轉狂降10度

    今天白天各地多雲到晴,高溫約在28、29度,但到了晚間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氣溫明顯轉涼,北台灣高溫會掉約10度左右,專家也說明,外界關心的颱風,最快週三生成,熱帶系統將大迴轉北上,但可能讓台灣天氣變更好,也不容易降雨。
    2021/04/13 10: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