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熱帶系統 結果共110筆

  • 今24節氣芒種! 第3號颱風「谷超」將生成

    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在周二凌晨兩點形成,預計最快在深夜或是隔天清晨,就會生成為今年第三號颱風谷超,不過依照各國模擬路徑來看,往西北再北轉的機率較高,對台灣暫時沒有影響。另外在南海也有低壓發展中,未來也不排除有熱帶系統生成。
    2023/06/06 08:58
  • 本周天氣注意午後大雷雨! 周末可能有熱帶系統發展

    周一白天起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環境吹東南風,迎風面的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中午過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降雨機率增加,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山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降雨情形可能持續到晚上,山區請慎防溪水暴漲,低窪地區也請慎防積淹水。但是沒下雨時仍悶熱,各地高溫約31到34度,南部地區及花蓮縱谷有36度高溫的機會。
    2023/06/05 08:29
  • 瑪娃龜速逗留!致災雨連灌3天 「2地雨勢最猛」躲不掉

    瑪娃颱風目前強度略較昨天(29日)減弱,但暴風圈半徑仍維持300公里,還是一個強的熱帶系統,而且外圍風力不小,隨著颱風接近東南部海域,昨晚氣象局已對巴士海峽、東南部海面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蘭嶼今天(30日)清晨已經量測到13級的陣風,風力真的不小。過去颱風預報路徑有略往東修趨勢,不過由於暴風圈較大,不只是東半部有強風,西半部白天強風區域也會逐漸往南延伸到嘉南沿海,明天(31日)則會延伸到高雄,因此西半部也不適合從事沿岸活動。
    2023/05/30 07:54
  • 今晨低溫14.8度!颱風「奈格」生成恐大迴轉  雨神週末又來

    東北季風偏強、水氣偏少,今(25)日僅宜花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零星短暫雨,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低溫下探18度。但未來一週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系統發展的機率,可能在週三(26日)發展成今年第22號颱風「奈格」(Nalgae)。
    2022/10/25 07:44
  • 低溫探16度!北中南落差大 下週恐又有颱風生成 

    明(24)日依舊受東北季風影響​,大台北山區、宜蘭、花蓮和南部區將有零星陣雨出現。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明後兩天,東北季風將繼續影響台灣,大氣中層有乾空氣移入,迎風面降雨明顯減少,中北部因雲量減少,夜晚到清晨的空曠地區和山區的低溫可能降到16-18度,提醒民眾要注意溫度變化。從明天開始,天氣型態會較穩定,平穩狀態將持續一週,但菲律東方海面仍有熱帶系統發展機率,下週恐有颱風形成。
    2022/10/23 20:22
  • 伯爵山莊居民超慘!又一波大雨 家門仍被土石泥流淹

    北部地區、東半部地區其實從昨天晚上雨又開始一陣一陣在下,目前熱帶低壓TD26正位於巴士海峽朝西前進,好在這次東北季風禮拜日才下來,而這個熱帶系統強度又沒有尼莎強,才讓共伴效應弱一點,可是經歷上週惡夢的汐止伯爵山莊,我們今天實際看,有住戶依舊有家歸不得,還有人是知道今天大雨又要來,決定先住外面。
    2022/10/22 14:43
  • 熱帶低壓生成!今晚明白天最近 北東晚起變天

    菲東擾動已經在周四下午,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未來將朝巴士海峽往南海方向前進,周五晚到周六上午最接近台灣,加上周日東北季風增強,仍不能排除有共伴效應的機會,但熱帶系統的強度跟季風強度,都沒有比上一次強,因此雨勢相對較小,不過在大台北山區、東北部仍要嚴防致災降雨。
    2022/10/21 09:07
  • 共伴效應發威!週末「致災豪雨開轟」 低溫16°C報到時間曝

    今(14)日東北季風稍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回升,但迎風面水氣漸增,東北部地區、基隆北海岸及大臺北山區有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針對北北基宜發布大雨特報。此外,「桑卡」颱風估計今天生成,但無侵台疑慮,明(15)日起受另一熱帶系統外圍水氣影響,北部及東北部降雨增大,下週恐因共伴效應,嚴防致災性大量降雨。
    2022/10/14 07:42
  • 熱帶系統週末近台!恐引共伴效應 北東恆春防豪大雨

    週四東北季風稍微減弱一些,不過早晚還是稍有涼意,西半部及東北部低溫約20至22度,花東地區約23度,白天高溫稍微回升,桃園以北及宜蘭高溫約24至26度,竹苗、花東27至29度,中南部高溫仍可以來到30度以上,但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溫度變化。至於降雨方面,迎風面的桃園以北、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降雨時間較長,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新竹以南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2022/10/13 09:09
  • 今水氣增北東仍易雨!熱帶系統影響週末天氣

    週三東北季風持續影響,早晚各地有秋涼感覺,西半部及東北部低溫約19至21度,花東地區約22、23度,白天桃園以北及宜蘭氣溫稍微回升,高溫23、24度,竹苗及花東約26至28度,中南部高溫約31、32度,感受溫暖但是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溫度變化,適時增減衣物。降雨方面,迎風面桃園以北、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降雨時間較長,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新竹以南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2022/10/12 08:52
  • 明起雨勢再擴大!「這地區」警戒 熱帶擾動逼近時間曝光

    明(12)日仍維持東北季風的大氣環境且水氣增加,導致迎風地區的降雨增多。溫度方面,北部和東半部溫度較低,會有濕涼的體感感受,西半部則要留意日夜溫差。而沿海地區會有較大的陣風及浪況,從事海上作業或海上活動的民眾要特別注意。
    2022/10/11 20:53
  • 週末雙颱共舞!北台轉涼有感「雨襲3區」 熱帶系統醞釀中

    今(24)日東北風增強,迎風面水氣增加,北部及東北部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降雨時間長,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花東及恆春半島也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各地早晚低溫約23到25度,白天北台灣由於雲多下雨,高溫稍下降,約27到29度,其他地方仍有31到33度,中南部日夜溫差稍大。
    2022/09/24 07:48
  • 北台感受秋涼!周末熱帶系統往巴士海峽移動

    目前在東方、南方為大低壓帶,容易有熱帶擾動消消長長,要留意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壓,未來有發展為颱風的機會,而且預估將會往巴士海峽前進,不過強度跟路徑,周三四兩天才會較為明朗;另外,輕颱風南瑪都預計周二,將會變性為溫帶氣旋。
    2022/09/20 08:19
  • 一周天氣統整!周五可能有熱帶系統接近

    周一(9/19)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清晨至上午西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則是在南部、東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由於近日地震頻繁,山區土石較為鬆動,非必要請避免前往山區活動。
    2022/09/19 08:33
  • 三颱將共舞!颱風製造機拚業績 「南瑪都」最快成形時間曝

    不只梅花、莫帕雙颱共舞!現在第3個熱帶系統同步在西北太平洋發展,雖然說彼此都有保持適當距離,不過這幾天仍需留意。然而,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提醒「現在才只是開始!預計接下來會進入颱風熱鬧期」。
    2022/09/13 08:53
  • 軒嵐諾剛走 北台雨漸緩 轉「西南風」高屏防雨

    強颱軒嵐諾逐漸遠離台灣,環流影響北部地區仍會有局部陣雨、南臺灣則因為風場轉西南風有些微雨勢,其他地區則回到多雲到晴好天氣,但週二開始低壓帶環境讓全台天氣不穩,之後台灣東側也有利於熱帶系統發展,將持續觀察是否有系統發展起來。另外,剛走的軒嵐諾,在週日上半天又增強為強烈颱風,也被氣象專家形容很少見!
    2022/09/04 19:46
  • 軒嵐諾剛升強颱「梅花恐怕接著來」 一圖看懂降雨範圍

    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已經增強為強烈颱風,預計為台灣各地帶來降雨。此外,南邊也生成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從中央氣象局預測的路徑來看,兩個熱帶系統將會互相牽引。而熱帶性低壓有機會增強成為今年第12號颱風梅花,兩個系統雖有藤原效應,但是否會合併變數仍多。
    2022/08/30 20:34
  • 「軒嵐諾」轉強颱!專家:梅花颱風恐接力生成 週五起影響最劇

    強烈颱風「軒嵐諾」暴風圈持續增強增胖,目前中心位置在北緯26.7度、東經135.3度,以每小時26公里速度朝西南西前進,雖不會對台灣有直接的影響,但其暴風圈將影響北部及東半部,預計週五至週日將是影響最強的時段。不過現在在軒嵐諾的南西方,還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TD14正在逐漸增強。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就指出,此熱帶性低氣壓有望在近期發展成為今年第12號颱風「梅花」,這兩個熱帶系統藤原效應也開始出現。
    2022/08/30 16:20
  • 軒嵐諾轉強烈颱風!明晚雨彈開炸變天 不排除發海警

    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增強為強烈颱風,中央氣象局表示,在軒嵐諾南西方800公里的低壓,也發展熱帶性低氣壓TD14,不過受到軒嵐諾的影響,成颱的機率較低,但是這兩個熱帶系統,預計明天開始會出現藤原效應,TD14將會被軒嵐諾合併,也使得軒嵐諾的暴風半徑,有機會持續擴大。
    2022/08/30 15:16
  • 暫無新熱帶系統發展!水庫蓄水量恐告急

    馬鞍颱風持續往港澳前進,預計中午前就會登陸,漸行漸遠,對我們的影響也越來越小。至於中颱蝎虎持續往北移動,預估24小時之內就會變性為溫帶氣旋。
    2022/08/25 10:33
  • 周日起再防極端高溫!下周注意熱帶系統動向

    週五(8/19)環境為南南東風,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整天不定時仍有陣雨或雷雨發生,其他地區雲量減少,天氣逐漸轉為多雲到晴,不過清晨在西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會,而午後在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不過整體降雨稍減緩,降雨範圍減小、也較短暫;氣溫方面,高溫稍回升,各地普遍為33至35度,且高屏地區及東半部都容易出現36度以上的高溫,尤其花東地區可能達到38度的極端高溫,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2/08/19 08:56
  • 水氣增!西半部明防大雷雨 下週恐有熱帶系統發展

    午後熱對流仍持續發展中,明(17)日水氣增多,東半部不定時降雨;西半部午後防大雷雨伴隨劇烈天氣發生。週五過後熱帶大陸氣團接近,降雨趨緩,週末可能會有極端高溫發生,下週菲律賓東方海面不排除有熱帶系統發展。
    2022/08/16 20:29
  • 明起午後降雨範圍增!下周恐有熱帶系統

    週二(8/16)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大台北地區,及其他各地山區及近山區平地,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部分地區下雨的時間會比較晚,而在中南部則容易有局部大雨,尤其嘉義以南的降雨會最為全面,提防短延時強降雨等劇烈天氣,至於東南部及恆春半島由於南方水氣隨著東南風移入的關係,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降雨,而清晨西半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2022/08/16 08:34
  • 米雷颱風最快明生成! 「這地區」午後防雨彈開炸

    台灣處於太平壓高壓邊緣,明(12)日的環境風向是吹著微弱的南風,因此西部晨間仍有零星的短暫降雨。目前熱帶擾動、熱帶系統發展的位置都距離台灣較遠,台灣的降雨依舊是以本地發展的午後熱對流為主,特別是在西半部地區會有短時強降雨發生的可能性,提醒西半部地區的民眾,中午過後須留意天氣變化。
    2022/08/11 19:35
  • 花蓮飆38.8°C「今夏第二熱」 氣象局:10縣市留意高溫

    氣象局今天表示,花蓮卓溪今天攝氏38.8度,是花蓮縣今年最高溫;雙北、宜花等10縣市明天仍有36度以上高溫機會,各地山區易有午後雷陣雨;未來一週熱帶系統發展的機會偏低。
    2022/07/10 20: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