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辦志效續命海龍蛙兵排班制台獨基里維納島 浪姐5加班費彭啟明
  • 搜尋:

    熱低壓 結果共441筆

  • 滯留鋒靠近!北部、東北部整天有雨 熱低壓恐成颱風

    受到滯留鋒面在台灣北部海面的影響,今(18)日和明(19)日相對來說天氣變得比較不穩定,幸好氣象局預計只影響這兩天,週五之後鋒面遠離,全台恢復成多雲到晴,有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2021/08/18 11:01
  • 週二至週四 午後慎防大雷雨

    週二至週四午後慎防大雷雨,週二至週四,雨區大、雨勢強且時間長,北部及東台灣高溫炎熱,防曬防中暑,熱低壓動向,本週五是關鍵。
    2021/08/16 19:36
  • 天氣炎熱注意防曬、雷陣雨!熱低壓是否變颱風 關鍵在週三

    昨(15)日開始,因為受到太平洋高壓西伸影響,全台各地天氣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熱對流比起前日也稍微趨緩,主要還是發生山區、近山區及大臺北部分地區。而氣象局說明各地高溫大多來到31至34度,其中花東縱谷有36度左右高溫。另外要注意的是,日前在太平洋地區出現的熱帶性低氣壓,是否形成颱風影響台灣,週三才是關鍵。
    2021/08/16 11:37
  • 「歷屆都好除了韓國瑜」 綠議員心疼陳其邁:做到眼睛腫

    高雄近期受西南氣流與熱低壓外圍環流影響,連日大雨,多處地區淹水,道路六天出現五個大坑洞,被譏為是「天坑之城」。山區溪水暴漲沖斷橋樑,災情慘重,高雄市長陳其邁親自赴災區視察、慰問災民,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李喬如不捨地說「做到白頭髮,眼睛都腫了」,要給他一百個掌聲。
    2021/08/13 12:52
  • 熱低壓路徑直朝台灣?今悶熱高溫 午後雷陣雨防瞬間雨勢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上午天氣悶熱,但要留意午後雷陣雨及短延時強降雨,熱帶低氣壓目前路徑朝著台灣方向,但不確定仍然很高,將密切注意觀察後續動態。
    2021/08/13 06:23
  • 熱低壓又生成!專家見「詭異現象」:今年夏天怪怪的

    太平洋高壓回到台灣附近,近幾日白天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部分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對此氣象專家吳聖宇表示,這樣的典型夏季天氣預計還會持續7到10天,不過在大陸長江流域目前可以發現有滯留鋒面存在,他坦言這在8月中旬並不常見,「今年夏天怪怪的」。
    2021/08/12 21:05
  • 幸福城市淪天坑之城 Wecare高雄嗆韓國瑜「踹共」

    受西南氣流與熱低壓外圍環流影響,南台灣遭逢豪大雨轟炸,多處地區淹水、災情頻傳,高雄更是道路塌陷,六天出現五個大坑洞,被譏諷為是「天坑之城」。發起罷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團體Wecare高雄在臉書抨擊,治水路平只是韓國瑜自我吹唪的神話,「當韓粉又出來喊叫的時候,我們來回顧吹牛皮的韓大導演。」對此,不少網友傻眼狂酸,「還以為韓國瑜做了20年的高雄市長」、「一樣是天坑,韓在的時候是韓市府要負責(無視前20年誰執政),其邁在的時候,還是韓市府負責。」
    2021/08/07 11:35
  • 快訊/豪雨影響!苗栗南庄鄉8/7上午10點起停班停課

    熱低壓影響,苗栗南庄鄉長剛剛宣布,今天(7日)上午10點起,南庄鄉停止上班上課。
    2021/08/07 10:30
  • 快訊/豪雨!南投信義、仁愛鄉 苗栗泰安鄉停班停課

    熱低壓外圍環流影響,南投縣政府宣布,今天(8/7)信義鄉及仁愛鄉,全鄉停班停課。另外苗栗縣府也緊急宣布,泰安鄉上午9點起,停止上班上課!
    2021/08/07 09:18
  • 快訊/樹倒壓電車線! 台鐵后里到豐原列車延誤

    受到熱低壓外圍環流影響,台鐵后里到豐原間。有路樹倒塌碰觸到電車線,導致 東線電車線沒電,上午六點半到現在,單線雙向通車! 目前山線后里到豐原南下北上列車,出現部分延誤的狀況,台鐵已經通知電力單位搶修中!
    2021/08/07 09:01
  • 暴雨襲台! 盧碧轉熱低壓加西南氣流

    受盧碧轉為熱低壓影響,嚴防西南氣流影響,週六、日西半部防範豪雨,東台灣地區有大雨,熱低壓挾帶風雨,周末留意強風與大浪,連日降雨逢大潮,慎防淹水,山區注意坍方落石。
    2021/08/06 20:15
  • 豪雨灌家泡水! 阿祖推6歲曾孫坐保麗龍離開

    受到熱低壓外圍環流和西南氣流影響,雲林彰化今天累積雨量,都超過200毫米,雲林台西鄉更是緊急宣佈,6日下午停班停課,不少地區道路淹水,還有三合院水淹到床板高度,住在裏頭的阿嬤被撤離,彰化芳苑一處三合院,也因為地勢低全泡在水裡,有阿祖夫妻跟小曾孫,只能待在泡水的房子裡吃飯看電視。
    2021/08/06 19:01
  • 「盧碧」減弱為熱低壓! 父親節恐「回馬槍」襲台

    輕颱盧碧今天(6日)上午,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不過氣象局預估,它出海後,路徑很靠近北台灣,不排除登陸,甚至還有可能會再增強回颱風,預計這個周末,影響最劇烈,包含西南氣流帶來的大量水氣,西半部地區小心豪大雨,帶來的致災性威脅。
    2021/08/06 18:06
  • 父親節當心回馬槍!盧碧變熱低壓 週末西半部雨最大

    今年第九號颱風盧碧在今(6)日上午8時已經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不過所牽引的西南氣流恐怕才是必須嚴防的重點,台灣中部與南部地區已經出現豪雨的雨勢,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劉宇其表示,熱低壓預計將會在今日、明日週末期間影響台灣,為西半部帶來豪雨以上的等級雨勢,金門、馬祖、澎湖也有局部大雨或豪雨。
    2021/08/06 15:53
  • 「盧碧」恐最快上午生成!傍晚恐發海警 今仍防豪雨

    台灣附近真的很熱鬧,置身在颱風窩當中,昨天到今天,一連出現兩個熱帶性低氣壓,今天要特別注意,11日熱低壓,會不會增強為新的颱風「盧碧」,如果在今天早上生成,預估晚上可能就會針對這個颱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2021/08/04 08:36
  • 廣東海面熱低壓 估週三前生成颱

    廣東海面熱低壓,估週三前生成颱風;成颱後,週四至週六朝台灣海峽接近;明日起隨時注意颱風最新動態;留意台灣東方低壓,後續影響待觀察。
    2021/08/03 20:05
  • 烟花颱風路徑南修不排除發布陸警 最快周二變中颱

    第六號颱風烟花昨天生成。中央氣象局依照目前路徑預測,不排除周三針對煙花颱風發布海上警報、周四發布陸上警報,如果路徑持續南修,颱風中心甚至可能登陸北台灣,並以中颱之姿接近台灣,周五影響最劇烈,全台都有降雨機會。南海另有低壓形成並持續發展,香港天文台針對熱低壓掛一號風球,並發出局部地區大雨提示,離島區的南丫島的雨勢特別大,並已錄得或預料會有每小時雨量超過70毫米的大雨,有可能出現嚴重水浸。
    2021/07/19 06:11
  • 熱低壓最快周末成颱!午後中南部、山區大雨

    周六各地高溫炎熱,普遍都有32到35度,其中大台北盆地、宜蘭、花東縱谷都有出現局部36度高溫的機會,有必要外出記得做好防曬、多補充水分。
    2021/07/17 08:42
  • 低壓+鋒面 周末雨大防致災性危險 水庫解渴有望

    梅雨鋒面週末報到,氣象局報天氣粉專貼出未來3日雨量預測,從5日起至7日全台受到鋒面影響,累積雨量介於70毫米至130毫米,「水庫乾旱可望解掉不少」。
    2021/06/05 06:07
  • 快訊/輕颱「彩雲」上午8點生成!對台無直接影響

    位於帛琉西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早上8點發展為今年第3號輕度颱風「彩雲」,氣象局預估強度不大,大概能生存2、3天,之後周四、周五就會減弱成熱低壓,未來路徑朝北北西方向移動,短時間內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2021/05/31 11:25
  • 快訊/中南部連7天有雨! 第3號颱風彩雲最快今生成

    今天(5/31)持續受到滯留鋒面影響,各地降雨明顯,尤其西半部和宜蘭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容易在短時間內有猛烈雨勢,另外周末另一道鋒面報到,西半部和東北部有短暫雨,但影響時間較短,氣象局預測,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低壓,最快今天增強為第三號颱風「彩雲」,目前看來對台灣天氣不會有直接影響。
    2021/05/31 09:24
  • 快訊/熱低壓生成23號颱「科羅旺」 往西朝越南前進

    氣象局剛剛發布,位於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在下午2點,生成今年第23號颱風「科羅旺」,將朝西往「越南」方向移動,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2020/12/20 17:37
  • 快訊/第16號颱「南卡」今恐生成! 北北基防大雨

    現在10月份颱風趕進度,10/11第15號颱風蓮花剛生成,而在菲律賓西方海面上還有個熱低壓,可能成為第16號颱風「南卡」,路徑預計朝西前進,進入越南地區,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受外圍環流影響,基隆北海岸、宜蘭和大台北山區,這兩天得留意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
    2020/10/12 10:17
  • 熱低壓最快週一生成!成颱後2路徑影響 雙十天氣有變數

    10月接連兩個國定連續假期,中秋節各地天氣穩定晴朗,不過到了雙十國慶連假,由於關島西北方海面存在一個熱帶擾動,最快下週一(5日)會形成熱帶性低氣壓,雙十假期前後天氣恐受影響。
    2020/10/03 15:12
  • 周三四晴朗炎熱 山區午後局部雨

    周三、周四晴朗炎熱,山區午後有局部雨;周五南部、花蓮、台東有雨,其他地區午後有雨;周六起溫度下降,容易有局部大雨;南方熱低壓將增為颱風西移,對台灣無影響。
    2020/09/15 18: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