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雨灌家泡水! 阿祖推6歲曾孫坐保麗龍離開

記者 蔡松霖 / 攝影 陳志忠 洪彩綸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6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19:01

受到熱低壓外圍環流和西南氣流影響,雲林彰化今天累積雨量,都超過200毫米,雲林台西鄉更是緊急宣佈,6日下午停班停課,不少地區道路淹水,還有三合院水淹到床板高度,住在裏頭的阿嬤被撤離,彰化芳苑一處三合院,也因為地勢低全泡在水裡,有阿祖夫妻跟小曾孫,只能待在泡水的房子裡吃飯看電視。

圖/TVBS

 
阿祖vs.曾孫:「褲子拉高一點,拉高一點。」

家裡淹水了要往外走,83歲阿祖緊緊牽著6歲曾孫的小手,但往前發現水太深,找來家裡現成的保麗龍墊,小曾孫坐上去,像搭船一樣,帶著他到外頭採買。

彰化芳苑這處三合院地勢低窪,家全泡在水裡。

 
圖/TVBS

廚房的冰箱,客廳的家電,通通要墊高,兒子家也漏水,兩老夫妻和小曾孫,只能無奈留在泡水屋裡吃飯看電視。

芳苑三合院淹水戶:「水溝沒蓋,要叫他們來清一清,都塞住了。」

彰化雲林豪雨成災,台西鄉這處三合院也泡在水裡,88歲的老婆婆眼睛看不到,躺在床上不知道水已淹上來。

台西三合院淹水戶老婦vs.記者:「我連看你都,看不清楚了,我才會不想去別人家,等水淹到不能躺我再走吧。」

老人家擔心到親友家會造成對方不便,直到縣長勘災她,才被攙扶涉水離開,三合院旁這小小雞舍裡的住戶雖然全墊高,卻也都成了落湯雞。

記者洪彩綸:「整條五港路封起來了,不過我們還是可以看到村民,涉水騎機車想要通過。」

圖/TVBS

 
記者vs騎士:「他漏電或熄火嗎?熄火了,啊,被你說中。」

結果話才問完機車瞬間熄火。

記者vs.機車騎士:「小心點,小心點。」

騎士的家就在封鎖線內,繼續牽車回家。

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熱低壓和西南氣流影響,台灣西部有局部大雨或豪雨,雲林台西鄉三個小時內下了超過124毫米的雨量,6日從零點到下午4點五十分,累積雨量更是全台第一達246毫米,縣府在中午十二點緊急宣布,台西鄉停班停課,幼兒園家長接到通知,冒雨接孩子回家。

 
雨還在下,而西部沿海居民更擔心清完了今天汙水,明天一場豪雨,又會惡夢重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熱低壓#外圍環流#涉水#封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0961

0.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