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無名英雄 結果共139筆

  • 信保基金 協助中小企業穩健發展

    台灣經濟奇蹟背後的無名英雄,應該要算是默默耕耘的中小企業,像是在台中專門製造模型飛機的科技公司,沒有上億資金作後盾,從經濟部的信保基金取得資金發展,果然在20年後揚眉吐氣,成為全球遙控模型產業的第三大品牌企業。
    2007/11/01 19:45
  • 台查斷交/無名英雄農技團 僅8人讓查德變綠地

    我國自從1960年代開始,就派有農技團在查德,教民眾農耕。雖然曾因為斷交而一度中止,但在98年復交後,我國農技團再度馳援當地,沒想到,過了8年,要再回台灣,又是因為斷交。這批無聲的外交英雄,真的讓查德人民生活有明顯的改變,至少,他們讓查德成為中非唯一一個沒有鬧飢荒的國家,這八年來,他們做了些什麼,在查德過的是怎樣的日子,來看以下的報導。
    2006/08/07 22:21
  • 美南受重創 救災義工搶入災區

    卡崔娜颶風雖然引爆美國長期以來的種族差別待遇問題,但是在災區卻看到更多不分種族、不分皮膚顏色的義工,正盡全力在幫助災民渡過難關,他們無私的付出,也成為美國這場史上罕見天災裡的無名英雄。
    2005/09/04 16:47
  • 工程人員熬夜搶修 恆春半島恢復通車

    恆春半島因為颱風而造成對外交通中斷,在一群工程人員熬夜搶修之後,現在對外交通及電話已經可以使用,居民能在短時間內恢復正常生活,這群無名英雄功不可沒!
    2005/07/22 17:33
  • 無名英雄犧牲奉獻 風雨中堅守崗位

    強烈颱風海棠侵襲台灣,很多新聞記者守在第一線報導最新消息,讓社會大眾獲得更多資訊,其實除了新聞記者之外,還有很多辛苦的工作人員在自己崗位上和風雨拼搏,正因為有他們的犧牲奉獻,讓大多數民眾能夠在颱風天安心的待在家裡。
    2005/07/18 19:45
  • 殺警破案 14無名英雄首曝光!

    汐止殺警案偵破,重要原因是熱心民眾不斷提供線索,其中有14人最為關鍵,除了有女老師看到兇嫌焚燒血衣外,案發當時還有公園駐衛警一度企圖追捕,事發後更有監視器業者調出一千多支錄影帶,鎖定嫌犯。雖然沒有人可以獨得50萬破案獎金,但這些無名英雄今天都接受表揚。
    2005/04/29 11:40
  • 【醫療奉獻獎】烏腳病之父曾文賓 獲頒特殊奉獻獎

    主持人:「第十五屆醫療奉獻獎頒獎典禮現在開始,讓我們以最熱烈的掌聲來歡迎今年第十五屆醫療奉獻獎的得主們,透過現場的畫面,你們可以看到今年的得主們,他們在家屬的陪伴之下,已經緩緩的進場,醫療奉獻獎是為了要鼓勵這一些,把他們的一生都獻身給醫療志業的相關人員,他們長期的耕耘,默默的付出,是這個社會上的無名英雄,所以藉由這個獎項的頒發,也等於是對他們長久的奉獻,表達我們一點小小的敬意,而現在第一位特殊奉獻獎的曾文賓醫師已經進場了,請大家用虔敬的心情,更熱烈的掌聲來歡迎他們,掌聲鼓勵。 這次醫療奉獻獎的得主還包括了來自雲林虎尾、天主教若瑟醫院的洪錦鸞修女,也有來自西班牙的丁德貞修女,有來自嘉義市的鄧水造醫師,同樣也是來自嘉義,不過是在沿海的布袋鎮,有一位小鎮醫師蔡秀逸,有來自屏東,基督教醫院的一位護理師曾瑞慧,她目前是在泰國緬甸的邊界服務,有來自雲林北港的蔡孔雀醫師,他現在已經高齡84歲,但是他現在還是每天在看診,有來自南投的仁愛鄉,衛生所主任姜仁智醫師,還有中華民國兒童燙傷基金會,他們得的是團體獎,我們現在就立刻用熱烈的掌聲,來歡迎曾文賓博士和曾夫人,不是有很多的花要獻給我們曾博士嗎? 來!你在這裡等一下他們要送花,小心!曾文賓教授是很多,現在醫學界前輩的前輩,所以他得到了今年的特殊奉獻獎,而在台大退休之後,到慈濟醫院擔任院長的他,我們看到今天有很多的慈濟朋友們,來向曾醫師和夫人表達他們的敬意,也請大家用熱烈的掌聲來謝謝我們的曾醫師半個世紀對台灣的服務和貢獻,那麼我們也請曾醫師,醫生跟夫人來這裡坐,有人說曾醫師是我們台灣的流行病學之父,也有人說他是烏腳病之父,其實呢!這樣講通通都對,因為在這兩方面,他的研究成果甚至於到現在,都還被國際社會所引用著,那麼他自己也是作育英才,到現在的學生是不計其數。 署長說你也是他的老師喔!這麼厲害,不過我們知道說曾醫師從前是去我們...民國46年的時候,去這個南部地方,去醫這個烏腳病,你當初怎麼會這麼想?」 曾文賓教授:「因為看到那個腳黑黑的,髒髒的,大家都會怕。」 主持人:「你是自己要去的?還是醫院叫你去的?」
    2005/04/24 17:00
  • 他們拿命衝火場! 消防隊分工解析

    高雄大火燒死2名消防隊員,撻伐聲中,辛苦的打火弟兄們也承受莫大壓力,但他們還是得在火警時刻衝鋒陷陣,接著我們跟著鏡頭直擊消防隊員的一天,也一起看看他們誰是最接近火場的無名英雄。
    2005/03/29 19:36
  • 他們拿命衝火場! 消防隊分工解析

    高雄大火燒死2名消防隊員,撻伐聲中,辛苦的打火弟兄們也承受莫大壓力,但他們還是得在火警時刻衝鋒陷陣,接著我們跟著鏡頭,直擊消防隊員的一天,也一起看看,他們誰是最接近火場的無名英雄。
    2005/03/28 19:01
  • 困瓦礫堆奇蹟獲救 少女初長成

    5年前921地震,受困在雲林縣斗六觀邸大樓災區、經過40個小時才獲救的8歲女童沈馨怡,如今已經是個亭亭玉立的國一新生,對未來她滿懷希望,而對過去,她感謝曾經在瓦礫堆中一把將她從鬼門關前拉回來的無名英雄。
    2004/09/21 08:14
  • 幾乎不闔眼!自來水工搶修累翻天

    為了恢復桃園供水,自來水工程人員日以繼夜趕工,許多人連續24小時沒睡覺,也有人乾脆就住在工地旁邊的汽車旅館或者民宿,方便隨時上工,旅館老闆為了感謝這些救助桃園缺水的無名英雄,特別打折只收工本錢。
    2004/09/04 11:39
  • 神乎其技! 美摩托車飛越7架戰機

    美國一位摩托車特技高手在紐約港口的航空母艦上,一口氣飛越了7架戰機,場面十分驚險,現場民眾驚嘆連連;而這場表演是要獻給在911事件中不幸喪生的無名英雄。
    2004/08/01 17:50
  • 建言戒嚴政府 美籍牧師歷盡險境

    世界人權日看台灣民主化進程,有許多無名英雄是來台傳教的外籍牧師,30年前他們呼籲台灣人正視國家命運,卻遭壓制驅逐出境;解嚴後,他們忘掉恐懼,選擇重回台灣定居,要繼續注入愛台灣的熱情。
    2003/12/12 20:46
  • 【台灣拼起來】開山闢路 重建谷關發電廠

    大甲溪流域的谷關發電廠,40年前就開始運轉發電,不過民國90年的桃芝風災過後,爆發的山洪和土石流倒灌進入電廠,損失將近90億,今天台灣拼起來系列報導,將帶大家到谷關山區,看看台電人員如何在高山峻谷中,逢山開路、遇水造橋的重建谷關電廠。 民國90年7月31號,桃芝颱風重創中台灣。風災過後,台中縣大甲溪流域的谷關發電廠,山洪、土石流倒灌進入電廠,發電機組瞬間報廢,這是電廠自從民國50年運轉以來,最大浩劫。 兩年後TVBS獨家深入報廢的谷關電廠,幽暗滲水的隧道,滿目瘡痍,四部報廢的發電機組早已拆走,台電搶修人員來回穿梭在裸露的鋼筋裡,重見之路,才要開始。炸開岩盤,隧道陸續開挖,施工人員在山壁上埋入一根根的炸藥,連接雷管引爆,岩盤炸開一層在一層,與山爭地艱困而且緩慢。 施工人員:「(記者:炸掉,就裡面炸進去差不多一米,深度差不多一米,往裡面推進一米嗎?)對對對,他(炸藥)設定一米而已。(記者:那等於說一天能推進幾米?)一天差不多兩米。」來回穿梭的大型機具,此起彼落的爆炸聲,中橫公路、谷關山區彷彿動了起來。 谷關電廠原本凌空開鑿於大甲溪河床20公尺高的山壁上,九二一地震後河床隆起10公尺,再來的桃芝風災土石流,終於淹進了電廠;發電後產生尾水,尾水排出的隧道已被埋在河床下,這一切不必滄海桑田,不過兩年時間,新建的尾水隧道,得穿過大甲溪底下,沿著溪床右岸,綿延四公里,工程浩大,幾百名工人同步開挖。 大甲溪電廠廠長連曾明:「這個工程啊!泰半在山的裡頭開挖,所以困難度滿高的,所以我們有好幾個工作面一起在做。」 谷關電廠停擺後,每年要耗費10億元的火力發電支應,愈早修好不但節省公帑,發電量還能從18萬千瓦提高到21萬千瓦,為了能讓谷關電廠趕在94年重建完工,許多無名英雄逢山開路而且往山裡頭挖去。
    2003/06/17 07: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