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準新郎服飾醫師大麻搶救太平山區國民零食花蓮家屬網紅
  • 搜尋:

    濃縮鈾 結果共77筆

  • 美退核協議週年 伊朗揚言恢復提煉高純度濃縮鈾

    美國單方面退出伊朗核子協議屆滿一週年。伊朗總統羅哈尼今天表示,若世界強權不信守在2015年核子協議所作承諾,伊朗將恢復提煉高純度濃縮鈾。
    2019/05/08 17:56
  • 北韓廢棄寧邊核設施 每年仍能生產3枚核武

    南韓媒體報導,南韓軍方相關人士推算,寧邊以外地區高濃縮鈾年產量可達80公斤,相當於每年生產3枚左右鈾彈的量。
    2019/03/07 11:26
  • 表面同意非核化 北韓持續生產核武關鍵材料

    南韓媒體報導,北韓為非核化而進行南北韓、美國北韓談判的過程中,北韓最大的鈾礦山及提煉和精礦設施一直處於營運狀態,高濃縮鈾是北韓核武器計劃的關鍵材料。
    2018/11/05 11:00
  • 核子協議如果破局 伊朗官員嗆聲有準備

    伊朗高級政府官員今天表示,一旦歐洲國家挽回核子協議的談判失敗,伊朗已經準備好,把濃縮鈾提升到更高等級。
    2018/07/18 12:49
  • 有秘密設施? 專家懷疑北韓仍持續發展核武

    國外專業雜誌報導,北韓持續在過去不為人知的設施裡,秘密製造核武用濃縮鈾;有專家質疑,北韓到目前仍持續發展核武。
    2018/07/17 13:36
  • 去核玩假的? 美情報:北韓擴建飛彈零件廠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即將第3度前往北韓,有可能再度會見領導人金正恩,敲定朝鮮半島無核化時間表,不過美軍最新情資顯示,北韓動作頻頻,為核武設施和飛彈零件工廠完成整建工程,還在秘密地點繼續生產濃縮鈾,完全無視川金會所達成的無核化共識。
    2018/07/03 23:10
  • 美嗆北韓廢核唬爛 中朝經濟特區有望恢復

    北韓說要解除核武,但美國國防部寫了一份報告打槍,最新評估顯示,平壤當局隱瞞真實核武數量,認為北韓至少有超過60枚核彈頭,並故意將秘密核設施移往地下,濃縮鈾的能力還高出原來兩倍,認定北韓沒有真的要放棄核武,然而金正恩的口頭廢核外交,似乎已經奏效,傳出中國解除部分觀光制裁,大批陸客湧進北韓,從大陸丹東往北韓平壤的火車票全部賣光,北韓導遊還不夠用,要出動當地教授用英文帶團。為經濟發展,金正恩緊抓中國不放,一連兩天,巡視位於兩國邊境的經濟特區,包括紡織廠和保養品工廠等等,大推國貨。
    2018/07/02 19:50
  • 願放棄核武? 美媒指北韓提升濃縮鈾產量

    上個月12日,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展開首次會面,川普一度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北韓不再是核武威脅,但美國媒體引述情報部門消息指出,北韓疑似刻意隱瞞核武設施。
    2018/07/01 08:27
  • 若無法與歐盟達共識 伊朗揚言恢復濃縮鈾純度

    在美國上週退出2015年的伊朗核子協議之後,伊朗政府發言人諾巴赫特今天揚言,如果不能夠跟歐洲聯盟一起找出挽救這項協議的辦法,將恢復提煉濃縮鈾至純度20%。
    2018/05/16 09:41
  • FOCUS/北韓第三坑道有異 運補頻繁要架網

    北韓疑似正在從未使用過的第三坑道準備第6次核試,動作頻頻又有足夠燃料,美國華爾街日報驚爆,核試驗所使用的燃料濃縮鈾,是由一家大陸製造商鴻祥集團,出口原始材料氧化鋁給北韓,再進一步提煉,而這家鴻祥集團的創始人馬曉紅,除了是大陸富商更是遼寧省人大代表,才剛在上個禮拜因為捲入賄選案而請辭,中資企業疑似協助北韓發展核武,美國司法部最快將在本週內就會對馬曉紅以及鴻祥公司採取法律行動。
    2016/09/21 20:42
  • FOCUS/掐喉十年今鬆綁 伊朗制裁獲得解除

    伊朗履行核子協議美歐正式解除制裁,美伊兩國釋囚展現善意,伊朗確實履行的核協議內容,包括未來15年伊朗提煉的鈾濃度要從約20%降到3.67%以下,這15年間濃縮鈾的庫存量不得超過300公斤,另外超額濃縮鈾必須稀釋為天然鈾或在國際市場販售。
    2016/01/18 20:51
  • FOCUS新聞/世界六強同慶功 伊朗「核」談終於達陣

    糾結10多年歷時22個月的協商,伊朗核問題終於達成歷史性協議,14日雙方宣布,將透過限制核武的發展,來換取西方國家解除經濟制裁,伊朗除了必須銷毀98%濃縮鈾,還得減少2/3離心機,關鍵的武器和導彈禁運伊朗也選擇讓步,在維持5年和8年,但作為交換,西方國家必須將伊朗約一千億美元的海外資產解凍,結束歐洲石油禁運以及對伊朗銀行的金融限制等,這對全世界來說都可說是歷史性的一刻,但也不用高興得太早,因為還存在變數,除了需要聯合國安理會批准,還得經過美國國會的審查,而反對黨共和黨已經表示不會接受,接下來歐巴馬要如何推銷這份協議,將成為關注焦點。
    2015/07/15 20:09
  • 【FOCUS新聞】疲累排排站!六強搞定伊朗 「核」談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和世界六強的核武談判,在經歷了8天馬拉松式的協商,終於達成了框架協議,協議中列出了5項伊朗減核措施,包括了削減2/3用來製造濃縮鈾的離心機,限制濃縮鈾的產量和濃度,並且接受IAEA的監管,伊朗要是全數遵守規定,美國和歐盟就會分階段的解除對伊朗的核武制裁,伊朗民眾在大街上狂歡慶祝,因為和西方的核武談判已經糾結了12年,現在他們終於等到了能解除制裁的這一天
    2015/04/03 20:20
  • 【FOCUS新聞】不受歡迎的「受邀者」伊朗來了 美怒

    週三即將在日內瓦舉行的敘利亞二次和平談判,因為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邀請伊朗參加,激怒美國、敘利亞反對派也揚言抵制,聯合國騎虎難下,只好在開會前夕,緊急撤回對伊朗邀請,但觀察家認為,一直對阿薩德政權,軍事援助的伊朗,如果不參加和談,敘利亞內戰衝突,根本無法達成任何有效的解決,儘管被擋在談判大門之外,伊朗倒是執行了與六國簽署的過渡減核協議,在第一階段的期限,1月20號,中止了濃度20%的濃縮鈾生產,以換取歐美對伊朗經濟制裁鬆綁,這也是伊朗核武談判10年來的重大進展。
    2014/01/21 20:45
  • 【FOCUS新聞】10年來第一次 伊朗與六強達核協議

    伊朗的核武談判,終於達成初步共識,這是10年來的第一次,伊朗承諾將停止核發展計畫6個月,降低提煉濃縮鈾的濃度,並且讓聯合國天天檢查,好換取西方鬆綁經濟制裁,解凍70億美元的資金,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認為,這項協議沒有讓伊朗廢核,只會讓世界更危險,這是一個歷史性的錯誤,而美國兩黨的議員們,也質疑伊朗的誠信度,揚言要在下個月進行表決,擴大對伊朗的制裁。
    2013/11/25 20:16
  • 邪惡軸心國覺醒 伊朗願暫棄核武

    美國向來以維持世界和平的老大哥自居,這回伊朗和全球六強達成初步協議,答應暫時終止生產濃縮鈾,成為近十年來遏止伊朗發展核武談判,首次達成的國際協議,細數過去美國和伊朗的恩怨,伊朗曾經挾持美國人質長達444天,美國前總統布希公開點名,伊朗、伊拉克和北韓是邪惡軸心國,如今伊朗承諾暫時放棄核武,為美國總統歐巴馬的政績添上一筆。
    2013/11/25 19:49
  • 棄核武救經濟 伊朗核談判可達共識

    為了換取「解除經濟制裁」,伊朗與全球「六強」的核子計畫談判,進入關鍵階段,包括英美法德俄中加上伊朗,七國外長23日在日內瓦密集開會,一旦完成初步協議,伊朗就必須同意,包括把現有核設施,交由國際社會監管,停止生產濃縮鈾等,四項重大措施。
    2013/11/24 19:01
  • 【FOCUS新聞】溫和戰勝極端 伊朗轉變寄望新總統

    伊朗新總統誕生了,溫和派的羅哈尼從此將領導這個西方世界眼中最神秘的伊斯蘭國家4年,儘管它的背後還是神權政體中,大權在握的大教主哈米尼,但是新伊朗總統的背景,還是立刻帶動各國新的反應,新總統羅哈尼「希望教士」這個稱號,就足以說明他和伊朗仇美強硬派不同的政治態度,新總統曾經在2003年出任伊朗核子談判代表,同意中止濃縮鈾計畫,但2年後當時總統艾馬丹加當選,堅持恢復提煉濃縮鈾,讓他的努力功虧一簣,1979年爆發了美國駐伊朗使館的人質事件,這也是電影《亞果出任務》取材的真實史實,美伊因此斷交至今,羅哈尼選前就說要恢復對美邦交,事實上,聽聞羅哈尼當選,美、俄、德、法、歐盟也立刻表明願意對話。
    2013/06/17 21:24
  • 北韓核試爆近期啟動 高濃縮鈾試驗

    北韓去年底成功發射火箭,對軍事發展似乎更有信心,北韓最近在官方網站放上自製影片,勾勒出北韓的「大國夢」,影片中看到南北韓統一,也看到美國被轟炸起火,極具恐嚇意味,至於北韓放話要進行核試爆,從衛星空照圖研判,北韓可能已經進入最後準備階段。
    2013/02/06 17:44
  • 核武零組件私賣北韓 廠商法辦

    調查局查獲國內廠商,將一批製造生化武器及核武原料「濃縮鈾」的零件「過濾器」,販賣給北韓,由於它可以過濾出感染和殺傷力極大的致命因子,引起國際關注,但調查局在追蹤報關單時發現,這批零件已經流入北韓,因此將違反貿易法的廠商移送法辦!
    2007/11/26 23:27
  • 無懼聯合國制裁 伊朗啟用重水廠

    伊朗核武危機再度升高,聯合國要求伊朗停止濃縮鈾計畫的期限,就在8月31日,伊朗卻在昨天正式啟用一座新的重水廠,準備提供核子反應爐使用,伊朗總統阿瑪迪尼杰強調,發展核能是伊朗的權利,不會威脅任何國家,面對伊朗強硬態度,聯合國可能對伊朗採取政和治和經濟的雙重制裁。
    2006/08/27 07:59
  • UN要求終止鈾濃縮 伊朗軍演回應

    聯合國安理會要求伊朗在八月底前終止發展濃縮鈾的計畫,否則將展開經濟制裁,不過伊朗的態度始終強硬,週末舉行大規模軍演,一連發射十枚地對地閃電飛彈,展現軍武實力,伊朗外交部發言人也直接挑明,終止鈾濃縮計畫,只是讓伊朗走上回頭路,絕對不可能。
    2006/08/22 22:27
  • 聯合國制裁伊朗 美國不惜來硬的

    由美國主導,要求伊朗停止提煉濃縮鈾的制裁決議草案,由於中國大陸以及俄國不支持,遲遲無法達成共識,但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在6號表示,除了繼續和中俄溝通之外,下星期將不排除在安理會強行表決,一旦草案通過,除了經濟制裁之外,美國可能隨時攻打伊朗。
    2006/05/07 23:24
  • 要求伊朗停核研究 今天最後期限

    伊朗核爭議陷入僵局,聯合國安理會,要求伊朗全面停止核子研究的最後通牒截止日,以及原能總署提交伊朗核報告的時限,就是今天,但是伊朗總統,還是出面表示,不會停止濃縮鈾計畫,可能迫使安理會採取必要的制裁行動。
    2006/04/28 22:30
  • 不顧國際壓力 伊朗宣布邁入核國家

    伊朗總統在一片國際責難、甚至美國即將進攻的耳語蔓延之際,突然宣布已經成功突破提煉濃縮鈾,也就是製造核武原料的技術,對於伊朗這個宣布,國際反應有褒有貶,不過大家更想關心的,是伊朗深埋地下的核子設施,裡面到底有什麼玄機? 不斷高喊「偉大的真神」,一片歌頌下,伊朗總統「艾馬丹加」宣布核子原料的重大發展。
    2006/04/12 21: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