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表面同意非核化 北韓持續生產核武關鍵材料


發佈時間:2018/11/05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5 11: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媒體報導,北韓為非核化而進行南北韓、美國北韓談判的過程中,北韓最大的鈾礦山及提煉和精礦設施一直處於營運狀態,高濃縮鈾是北韓核武器計劃的關鍵材料。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在外交安保版指出,美國與南韓對北韓未來的非核化協議要求朝鮮不要購買天然鈾,但據專門報導北韓消息的美國媒體38 North於美國當地時間2日報導稱,北韓黃海北道平山的鈾礦山和設施近期一直處於營運狀態。

 

報導指出,38 North對從2016年開始到今年5月拍攝的衛星照片進行分析結果顯示,相關設施附近堆積的鈾礦山廢棄物的量明顯增加。

另外,對比2016年10月和今年5月工廠西南側人工湖的衛星照片發現,污染嚴重的部分增多,推測是鈾提煉過程中產生的副產品。38 North暗示,廢棄物增加表示平山地區一直在進行鈾開採、提煉和精礦(濃縮)活動。

今年8月,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在年度報告中稱,北韓在過去的一年間,曾啟動過寧邊5?黑鉛減速爐(用於核武器的鈽生產設施)和再處理工廠設備。
 

38 North稱:「在今後的非核化談判中,有必要增加使北韓無法獲得天然鈾的條款,防止北韓生產高濃縮鈾,應用於核武器開發。」

報導指出,美國華盛頓的安全研究機構C4ADS(Center for Advanced Defense Studies)向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透露:「中國境內的北韓餐廳或與北韓政權的核擴散活動存在關聯」。

本月1日,該研究所的分析官傑森‧奧特本出席在美國華盛頓舉行的北韓海外派遣勞動者相關人權活動時稱:「中國丹東的柳京飯店等中國境內的一些北韓餐廳的地址與酒店的位址相同,還存在許多其他企業登記在同一個地址的情況,相關企業實為以餐廳兼酒店的形態為幌子,在綜合經營的結構下,從事技術買賣、煤炭貿易、網路作戰等的公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非核化#北韓#核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684

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