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貨台南事業立法院整形女王牛煦庭愛的迫降網紅鋒面震央
  • 搜尋:

    澳洲總理 結果共325筆

  • 加入美國杯葛行列 澳洲宣布不派官員出席北京冬奧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表示,澳洲將不會派官員前往北京參加明年冬季奧運,加入美國外交杯葛行列。
    2021/12/08 09:51
  • 挺防長抗中言論 澳洲總理:不得向中國示弱

    澳洲國防部部長杜登26日警示必須強硬制衡大陸,以防大陸武力犯台並且染指整個印太地區。澳洲總理莫里森昨天呼應杜登的言論,強調澳洲切忌向大陸的日益好戰示弱。
    2021/11/29 09:39
  • 力抗網路霸凌!澳洲擬立法要求社群平台「提供酸民資訊」

    為了對抗日益猖獗的網路霸凌,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28日)表示,日後將立法要求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等各大社群網站,如果不撤下平台上的詆毀、霸凌言論,政府將進一步要求平台提供留言者的用戶相關資訊。
    2021/11/28 11:53
  • APEC領袖宣言 轉移疫苗技術擴大接種促復甦

    受到疫情影響,今年的APEC峰會一樣採線上方式進行,領袖宣言指出將擴大疫苗生產與供應,確保疫苗公平分享,並努力促進疫後經濟復甦。此次APEC也是美中領導人在視訊峰會前先同框,習近平暗諷美國搞小圈圈,澳洲總理則替美國隔空回擊。
    2021/11/13 12:38
  • 澳洲力推關鍵礦物與稀土供應鏈 抗衡大陸獨占

    澳洲總理莫里森今天說,關鍵礦物與稀土對發展新能源、達成淨零排放至為重要,現在的供應鏈仰賴單一生產者,且這個生產者有能力阻止其他供應鏈形成;澳洲會積極促成可靠、有競爭力的供應鏈。
    2021/11/11 13:24
  • 澳4歲女童失蹤18天獲救 直擊員警半夜救援

    日前,澳洲一名4歲小女童「克莉歐」和父母出外露營,卻在半夜疑似遭綁架,失蹤整整18天,後來警方在距離營地100公里處的民宅,發現了克莉歐,成功將她給救出,這讓澳洲警方大為振奮,就連正在海外出訪的澳洲總理莫里森也表示鬆了一口氣,現在澳洲警方也公佈救出克莉歐時的直擊畫面。
    2021/11/04 17:38
  • 馬克洪簡訊外洩 莫里森:可反駁「撒謊」說法

    法國政府不滿法國總統馬克洪傳給澳洲總理莫里森的私人簡訊遭外洩。對此,莫里森說,簡訊內容反駁了馬克洪指控他「撒謊」的說法,重申拒絕就撤銷訂製法國潛艦合約一事道歉。
    2021/11/04 08:59
  • 馬克洪致莫里森簡訊外洩 澳法潛艦毀約爭端加劇

    法國駐坎培拉大使今天表示,法國總統馬克洪傳給澳洲總理莫里森的私人簡訊外洩給媒體,已使法澳因潛艦協議破裂而起的爭端陷入「前所未見的新低點」。
    2021/11/03 17:43
  • 莫里森不忍了!反擊馬克洪:不行侮辱澳洲

    法國與澳洲的潛艦合約爭議持續延燒,在法國總統馬克洪暗指澳方說謊後,原先抱持安撫容忍態度的澳洲總理莫里森,似乎也對法國得理不饒人感到不滿。
    2021/11/02 15:19
  • 拒仰賴陸供應鏈 前澳總轟北京!勢力比氣候變遷令人擔憂

    新冠疫情凸顯全球供應鏈問題,美國總統拜登在G20期間召開供應鏈會議,指出供應鏈應避免依賴單一來源。前澳洲總理艾伯特則直接點出,澳洲企業應該避免對大陸過度依賴,也再次呼籲西方國家關注臺灣的安全,甚至說和北京開戰比全球暖化更讓他擔心。
    2021/11/02 11:08
  • 棄單心結未解!馬克宏指澳總理說謊 兩國仍須努力重建互信

    澳洲9月單方面取消與法國之間價值660億美元的潛艦合約,讓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高度不滿,但兩國心結似乎仍然未解,他昨(10/31)被問及此事時表示,他認為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對他說謊,並暗示兩國需要付出更多努力才能重建信任關係。
    2021/11/01 12:27
  • 潛艦風波 馬克洪:澳洲醞釀撤銷合約並未坦誠告知法國

    澳、法兩國潛艦合約爭議持續。法國總統馬克洪在G20峰會期間受訪指出,澳洲醞釀撤銷合約的過程中,澳洲總理莫里森並未坦誠告知,讓法國政府被蒙在鼓裡。
    2021/11/01 12:17
  • 潛艦軍售遭擺道 馬克洪批:澳洲總理全然撒謊

    法國總統馬克洪今天表示,澳洲總理莫里森在取消潛艦軍售一事上徹頭徹尾對他撒謊,還說要重建彼此間的信任恐需更多努力。馬克洪這番話加劇這場本就令人擔憂的外交危機。
    2021/11/01 11:12
  • 憂台海危機! 澳洲前總理警告:大陸快要攻台

    前澳洲總理艾伯特參與華府智庫威爾遜中心研討會,艾伯特指出,大陸軍機頻繁入侵台灣防空識別區,他認為北京對台灣的軍事挑釁將越來越激烈,甚至越來越接近台灣,警告大陸可能很快入侵台灣,呼籲西方國家要為無法想像的情況,做好軍事上、經濟上的準備。
    2021/10/30 12:13
  • 潛艇風波後首次 法澳領袖通話修補關係

    澳洲核子潛艇風波之後,與法國關係陷入僵局。法國總統馬克洪上個月底,更拒絕接聽澳洲總理莫里森的電話,周四兩人終於進行首次通話。
    2021/10/29 12:48
  • 「自由的前線是台灣」 澳洲前總理艾伯特再發言挺台

    前澳洲總理艾伯特出席華府智庫2049研討會,艾伯特表示,每一場美國涉入的戰爭澳洲都有參與,加上美國、澳洲、紐西蘭的太平洋安全保障條約,如果台海衝突美國介入,澳洲勢必也會參與。前美國印太助理國防部長薛瑞福則表示,美國和大陸之間必須建立有效的溝通管道,避免因為摩擦或意外開戰。
    2021/10/16 12:14
  • 岸田文雄與澳洲總理視訊 日澳攜手實現自由印太

    甫上任的日本新首相岸田文雄今天上午與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進行視訊會議,會中達成共識,日本與澳洲將攜手合作實現「自由與開放的印太地區」。
    2021/10/05 16:21
  • 凡入境紐西蘭外國人 11月起 需打滿兩劑

    全球最嚴格的防疫措施之一,即將鬆綁!澳洲總理上周五宣布,將會在下個月,當疫苗完整施打率達到80%之際,解除國際旅遊禁令,假如是施打當局認可的疫苗,則只要居家隔離7天;至於紐西蘭,則計畫在明年重開國際邊界,紐西蘭航空在周日宣布,所有國際航班的旅客,都必須出示打滿兩劑的證明,才能允許入境。只是Delta變種病毒,仍持續在紐澳兩國肆虐,且已經蔓延到零確診的地區,在解封與防疫之間,兩國都還是相當戒慎。
    2021/10/04 19:59
  • 鎖國18個月!澳洲11月開放邊境 認可大陸科興疫苗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澳洲「鎖國」長達18個月,不過隨著疫苗接種率逐漸提高,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1日)宣布,11月起將分階段開放邊境,取消民眾的旅遊禁令。
    2021/10/01 18:57
  • 澳洲防疫鎖國18個月 總理宣布11月重新開放邊境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宣布將在11月重新開放邊境。澳洲以防疫為由,禁止人民出國並實施嚴格邊境管制已長達18個月。
    2021/10/01 17:09
  • 陸公然打壓澳洲!「四方安全對話」領袖至今仍驚訝

    甫自美返國的澳洲總理莫里森指出,中國大陸過去一年多以來公然打壓澳洲;對此「四方安全對話」與會領袖表示驚訝,莫里森則說,沒有任何國家會接受中國大陸的做法。
    2021/09/27 13:20
  • 澳洲力拚疫苗覆蓋率 維州新增病例創州史第2高

    澳洲總理敦促各州準備好在疫苗覆蓋率達標後恢復開放之際,維多利亞州今天通報新增779起COVID-19病例,比前一天的紀錄新高略低,另有2人病故。
    2021/09/26 15:48
  • 拜登致電馬克洪「道歉」 英相:別再鬧脾氣了!

    美、英、澳形成新戰略同盟,澳洲中止向法國採購潛艦,這讓法國氣得召回駐美、澳大使。為了緩和緊張關係,美國總統拜登致電法國總統馬克洪,雙方約定十月會面。倒是澳洲總理吃了閉門羹,馬克洪不願接他的電話。英國首相強生,則要馬克洪別再鬧脾氣了!
    2021/09/23 23:25
  • 美日印澳週五白宮峰會 東海南海問題成焦點

    「四方安全會談」本周五將在華府,舉行正式的面對面峰會,根據日本媒體取得的峰會聯合聲明草案,這次會談中,南海、東海局勢仍是焦點。 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菅義偉、澳洲總理莫里森、印度總理莫迪,將在白宮首次舉行面對面會談。根據共同社報導,峰會聯合聲明草案對於南海、東海局勢,將表明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挑戰海洋秩序。雖然沒有直接點名任何一個國家,但明顯針對中國大陸。聲明草案當中也提到,四國將加強5G通訊、疫苗供應等相關合作,也傳出可能擴大合作夥伴,討論邀請英國、歐盟或南韓共同參與。
    2021/09/23 11:56
  • 規模5.9!墨爾本55年最強震 撼動市區建築外牆崩落

    澳洲第二大城墨爾本,遇上55年來最強地震!美國地質協會測到的地震規模,達到5.9,而且因為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就連澳洲首都坎培拉和新南威爾斯州都有感。儘管目前這起地震,沒有傳出傷亡消息,但赴美參加聯合國大會的澳洲總理莫里森,也心繫災情。
    2021/09/22 18: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