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凡入境紐西蘭外國人 11月起 需打滿兩劑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4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5 10:15

全球最嚴格的防疫措施之一,即將鬆綁!澳洲總理上周五宣布,將會在下個月,當疫苗完整施打率達到80%之際,解除國際旅遊禁令,假如是施打當局認可的疫苗,則只要居家隔離7天;至於紐西蘭,則計畫在明年重開國際邊界,紐西蘭航空在周日宣布,所有國際航班的旅客,都必須出示打滿兩劑的證明,才能允許入境。只是Delta變種病毒,仍持續在紐澳兩國肆虐,且已經蔓延到零確診的地區,在解封與防疫之間,兩國都還是相當戒慎。

圖/達志影像路透


紐西蘭宣布把封城範圍再擴大,因為Delta變種病毒已經攻破防線,往南邊蔓延。

 

紐西蘭總理 阿爾登:「首長們已經在今天(週日)同意,讓奧克蘭周邊的這些區域,自晚間11點59分起進入三級警戒。」

就在週日,除了最大城奧克蘭通報32例新增確診,奧克蘭以南147公里,這個過去沒有傳出過病例的懷卡托(Waikato)地區,也爆出兩例確診。

紐西蘭總理 阿爾登:「今天出現的兩起新冠確診例,已經超出奧克蘭城外,一例在拉格倫,另一例在漢密爾頓。」
 

紐西蘭當局不只宣布區域性的五天封城,還祭出更嚴格的疫苗規範。

紐西蘭總理 阿爾登:「奧克蘭民眾為此犧牲很大,但他們這麼做是要讓其他人有時間去打疫苗。」

相較於紐西蘭其他城市,幾乎都已回歸到正常生活,奧克蘭從八月中就開始封城,到現在近兩個月下來,卻依然防守破功,也讓民眾開始質疑當局的防疫政策。上周末在奧克蘭市區,就有1000多位民眾,發起反封城抗議,未來還計畫在威靈頓和基督城,繼續上街訴求自由。

抗議人士:「我不要去(打疫苗),因此危害我的健康,我不在乎任何人對疫苗的看法,如果你想去打就去打,但不要強迫我。」

而紐西蘭當局除了擴大封城,也加強管控國際邊界,規定從11月1號開始,所有入境紐西蘭的非本國公民,都必須打滿兩劑疫苗。

紐西蘭總理 阿爾登:「對於入境紐西蘭的非公民,出示疫苗證明的要求,是我們計畫在未來進行的。」

因為打從去年3月就關閉國際邊界的紐西蘭,計畫明年,重新開放所有非紐西蘭公民入境;紐西蘭航空也在周日宣布,明年2月起執行新的疫苗政策。
 

紐西蘭總理 阿爾登::「與此同時,你也會見到紐西蘭航空將宣布,要求所有利用國際服務的旅客出示證明。」

同樣苦等一年半,紐西蘭的鄰居澳洲,則搶先鬆綁全球最嚴格的防疫限制之一。

澳洲總理 莫里森:「是時候把生活還給澳洲人民了。」

澳洲總理宣布,一旦全澳洲在11月達到80%的完整施打率,就會重啟國門;而截至2號為止,澳洲已經有56%的人口完整接種。

澳洲總理 莫里森:「我們很快就會再次開放國界,這將讓完整施打的澳洲人,以及目前在海外且已完整接種的澳洲人和居民,能夠再次旅遊。」
 

澳洲自去年三月鎖國以來,只有少部分人,能夠以特殊的商業和人道原因出境,如今新政策出籠,所有澳洲人和居民,只要是完整接種由澳洲藥物管理局認可的疫苗,就只需在返國後居家隔離7天;其餘沒打疫苗的,則得照舊14天的隔離。

澳洲總理 莫里森:「我們針對特定國家,朝著完全免隔離的旅遊方向努力,例如紐西蘭,在該國安全的前提下。」

澳洲總理同時也公布了兩家最新被認可的疫苗。

澳洲總理 莫里森:「這些疫苗是科興和Covishield(印度產AZ疫苗),對來自使用這些疫苗的國家民眾來說,特別重要,印度很明顯是其中之一,還有中國大陸及東南亞其他國家。」

至於新政策的第一階段,將會聚焦在澳洲人飛往海外,再來才會討論讓外國旅客入境。長達18個月的旅遊禁令即將解除,有人滿心期待。

雪梨居民:「對,現在絕對是時候,我們已經期待旅行很久了。」
雪梨居民:「我覺得很好,因為耶誕節要到了,大家能跟家人團聚。」

但也有人相當擔憂,因為Delta變種病毒,依舊在澳洲肆虐,光是周日就通報了1900起確診例,當中除了仍在實施封城的維多利亞州和新南威爾斯州佔最大宗,還擴散到零確診的省分。

雪梨居民:「我認為(解封)可能有點早,總理可能只是從經濟面的角度來看。」

在鬆綁與防疫之間拉鋸,紐西蘭與澳洲政府都不敢大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紐西蘭#封城#變種病毒#Delta變種#科興#國際旅遊#國際邊界#Covishiel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909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