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梨將解除106天封城令! 紐西蘭宣布放棄「清零」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7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7 23:35

澳洲雪梨今天宣布,由於完整接種率,已經破七成,下週一將解除長達106天的封城令。鄰近的紐西蘭,也正式宣布,放棄「清零政策」,未來要開始與病毒共存。西方各國紛紛放棄「清零」,除了疫苗施打率提高外,也必須開始排解經濟造成的壓力。而中國大陸正準備「清零」之際,新疆又有病毒現蹤。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難纏的Dela變種病毒,大陸還在全力對抗中。

央視主播:「10月6日0至9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四師,可克達拉市62團,報告新冠肺炎症狀感染者2例。」

儘管大陸週三,本土疫情開心迎來+0,福建莆田市全市降為低風險區,但新疆的這兩例本土,還是讓當局不敢大意。

 
新聞主播:「目前(新疆)伊犁州霍爾果斯市,已經完成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工作,現在呢全市的,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工作已經展開,並對重點區域實施封閉式管理。」

新疆當局對疫情重點區進行封閉式管理,當然也得保障生活物資供應無虞,民眾透過電子下單工作人員就會進行配送。

霍爾果斯市物資配送點負責人:「生活用品蔬菜水果還有肉類,我們配送中心都配備齊全。」

只是當大陸還在努力追求「清零」的同時,各國已經開始轉向準備與新冠病毒共存。

南半球的澳洲墨爾本,才剛在4日正式超越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以246天成為全球封城最久城市。

三天後雪梨因為16歲以上居民七成打完兩劑疫苗,當局週四宣布從11日起解除長達106天的封城令,同時澳洲總理也宣布,政府決定採購美國新冠口服藥「默克」。

澳洲總理莫里森:「這些抗病毒藥丸擁有30萬個療程,當你感染新冠肺炎,出現感染症狀時,它能減少大幅減少住進ICU的機會,這些療程意味著,我們將能與病毒共存。」

 
雪梨居民:「是的我認為是時候了,我們已經遵守規則一段時間了,很高興終於能夠這麼做。」

至於紐西蘭,今年8月紐西蘭大城奧克蘭,Delta變種病毒疫情大爆發,當地立刻封城而且一封就是六周,紐西蘭民眾的不滿,總理阿爾登聽到了。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因為這波疫情與Delta病毒,想要清零是相當困難的,而且我們的長期限制措施,已不足以快速達成清零,因此我們可以開始改變,我們(抗疫)的做事方式,我們有很多選擇,有益於讓我們對未來樂觀,但不能躁進。」

紐西蘭成為Delta變種病毒出現後,第一個宣布放棄「清零策略」的國家,繼續加快疫苗施打決定與病毒共存。

繼新加坡、越南之後,紐西蘭、澳洲也放下對確診數的執著,專家分析為了抗疫各國國境封了兩年,經濟壓力已經排山倒海而來。

 
新南威爾斯大學商學院教授GigiFoster:「澳洲同樣也是一個,以移民為基礎而建立的國家,現在就必須重開邊境經濟商業活動,是澳洲的國家重要收益來源,這也是政府必須儘快,為經濟提供穩定環境,回歸日常軌道的原因之一。」

國際上的「清零陣營」,包括大陸在內只剩少數幾個國家還在苦撐,除了背後的政治考量之外,這場「堅持清零之戰」拖的越久,付出的經濟代價,也將會更高。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澳洲#解除#紐西蘭#封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835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