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致電馬克洪「道歉」 英相:別再鬧脾氣了!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3 2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3 23:38

美、英、澳形成新戰略同盟,澳洲中止向法國採購潛艦,這讓法國氣得召回駐美、澳大使。為了緩和緊張關係,美國總統拜登致電法國總統馬克洪,雙方約定十月會面。倒是澳洲總理吃了閉門羹,馬克洪不願接他的電話。英國首相強生,則要馬克洪別再鬧脾氣了!

圖/TVBS

 
美國總統拜登(2021/6):「而現在法國總統馬克洪,和我一起在這裡感覺好多了哈哈。」

3個月前,拜登和馬克洪在G7會議上,還buddybuddy有說有笑,沒想到卻為半路殺出的美英澳AUKUS同盟,澳洲棄單法國潛艦,冷戰多天,拜登主動破冰,致電馬克洪。

白宮發言人薩琪:「通話內容是很友善的,我們希望總統也希望,這是回歸正常的一步。」

 
白宮證實兩人熱線半小時,結論是10月底在歐洲碰面,法國重派大使赴美,但關鍵問題。

CNN記者vs.白宮發言人薩琪:「所以總統有向馬克洪道歉嗎?他(拜登)坦承事前本可和法國多加協商。」

美國有道歉嗎?白宮沒有明說,倒是法國這一邊認定美國先低頭了。

CNN記者:「比起英文版的聲明,法文版的聲明用更大篇幅,強調美國道歉,法國輸了裡子,面子總要扳回一成,即便已和拜登通電話,對澳洲還是沒有好臉色。」

澳洲總理莫里森:「是的我們試過與法國總統通話,但機會還沒到來,不過我們會保持耐心。」

澳洲坦言想和法國溝通一下,但吃了閉門羹,事件發生一週來,澳洲多次為棄單潛艦辯護。

澳洲總理莫里森(2021/09/20):「我不後悔將澳洲國家利益擺第一的決定,永遠不會後悔。」

 
而澳洲的動作,法國真的不知情嗎?

大陸新聞主播:「這是唐寧街10號最大的秘密,整個英國只有10個人知道。」

英國媒體以諜報小說來形容,美英澳的秘密結盟,但根據美國雜誌,國家利益報導,法國第二大報費加洛,今年6月就報導過,澳洲正在尋求B方案,因為對澳洲來說,這筆採購,金額已從當年得標的500億漲到900億澳幣,買到的是傳統的柴電動力潛艦,交貨期又延長到2030年後,導致已經準備汰換的柯林斯級潛艦還必須要用到2040年,而美英此時開出條件是更先進,不用上浮換氣的核動力潛艦,而且技術共享完全咬中澳洲潛艦國造野心,當然二話不說,棄法投美。

英國首相強生:「我只是認為我們英國,最親愛的國際友人,應該要控制情緒,也不要鬧了。」

同盟中的一員,英國,首相強生用英法語夾雜的用字,暗酸馬克洪別再鬧脾氣了,但是法國這邊也有人相挺。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我很能了解我們法國朋友的憤怒,(美英澳)他們做出的決定,以及做出這個決定的方式,令人惱火也令人警醒。」

德國幫法國出氣,而歐盟委員會也批評,從阿富汗撤軍,到現在美英澳AUKUS,美國都對歐盟都很不尊重,對他們來說,拜登簡直像另一個川普。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我從來沒有幻想過,我們與美國新總統之間,不會出現任何問題。」

此時英國,澳洲領袖還同步訪美,接下來,還要主辦,美日印澳四方會談,相較之下,法國曾經喊出的法印澳同盟,現在卻變成法國被排除在外。

大陸新聞旁白:「拜登此前提議與一帶一路,類似的基建計畫,將是此次峰會討論的議題之一。」

儘管美英澳都說此次結盟沒有要排擠哪一國,但如今看起來,美國為了印太戰略,確實和昔日的歐洲盟友,漸行漸遠。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阿富汗#大陸#澳洲#記者#拜登#討論#法國#歐盟#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10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