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入境高中生台版柬埔寨謝震武震震有詞海龍蛙兵網紅立委保護台灣跑趴
  • 搜尋:

    澳洲總理 結果共325筆

  • 世界解除隔離國再+1 澳洲宣布10月14日起免隔離

    世界解除隔離限制的國家又增加一國,澳洲總理在30日宣布,因全國確診數下降,從10月14日起,全面解除強制隔離政策;而南韓也繼續鬆綁,從10月1日開始,入境旅客免做PCR檢測,對於即將來臨的雪嶽山賞楓季,可望吸引更多的外國觀光客人潮。
    2022/09/30 17:33
  • 安倍國葬預計耗資3億元 日本民眾不解:比女王葬禮還高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預計於27日舉行,岸田文雄也計畫於國葬前展開為期3日的「弔問外交」。包括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和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在內,預計將有700名外國貴賓自217國訪日。但日本國內反對國葬聲浪不斷。有日媒也指出,安倍國葬的估計支出費用為新台幣3.6億元左右,英國女王國葬的費用則為2.7億元,讓許多日本民眾納悶,為什麼安倍的國葬費用會比英國女王更高?
    2022/09/24 16:12
  • 澳洲奉英王為國家元首 總理:取消君主制非當務之急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今天表示,他的當務之急是針對原住民的政治權利舉辦修憲公投,而非取消英國君主作為作為國家元首的制度。
    2022/09/15 15:57
  • 伊莉莎白二世剛辭世 澳洲共和派就想與英王室「分手」

    身為大英國協(Commonwealth of Nations)一份子、奉女王為國家元首的澳洲,竟然在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辭世的隔天,該國共和派政治人物就喊話,要求政府考慮改變政治體制,與英國王室脫離關係、真正實施共和制度。《路透》(Reuters)報導,面對國會議員的請求,現任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並沒有直接回應,僅表示今天不是討論這個問題的時刻,「此時我們應該致敬這位女王!」
    2022/09/09 18:29
  • 莫里森秘密兼任5部長 澳洲總理將公布調查報告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說,他明天將公布法律政策專員對前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疫情期間秘密宣誓兼任5個部長職位的報告。
    2022/08/22 15:02
  • 北京提「4要求」修復中澳關係 澳洲總理:不予回應

    在澳洲新政府謀求與北京改善關係之際,總理艾班尼斯昨天表示,不會回應澳中外長近日印尼會晤後中方所提修復關係的4項要求,並強調只對澳洲的國家利益做出回應。
    2022/07/12 16:15
  • 前線戰火未歇 國際已展開烏克蘭千億重建計畫

    烏克蘭南部札波羅熱的工業區遭俄軍猛轟,烏克蘭電視台發現幾乎沒有一座完好的建築物,因為俄羅斯又用上了違禁的磷彈進行轟炸。儘管前線砲火不斷,澳洲總理和國際奧委會主席相繼到訪,澳洲總理宣布將提供1億澳幣軍援,只是多處都成廢墟的烏克蘭,想重建恐怕資金上看6000億美元。
    2022/07/04 19:18
  • 澳洲總理首訪烏克蘭 承諾提供裝甲車和無人機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今天在基輔(Kyiv)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時,承諾向烏國進一步提供軍事支援,包括裝甲車和無人機。
    2022/07/04 10:45
  • 烏克蘭盧甘斯克州傳全淪 澳洲總理訪基輔州

    俄羅斯勢力據傳已完全控制烏克蘭東部的利西昌斯克市,這意味盧甘斯克州全部淪陷。另外,基輔州州長庫列巴說,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到訪當地,表達澳洲力挺烏克蘭。
    2022/07/04 10:22
  • 韓澳元首雙邊會談 發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南韓總統尹錫悅和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受邀參加在西班牙的北約峰會,會前兩國舉行雙邊會談,針對韓澳建交六十一周年,討論進一步發展雙邊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2022/06/29 15:28
  • 南海攔截澳機出險招! 共機空中撒「鋁箔絲」干擾

    中國大陸與澳洲的關係,持續緊張。上月底傳出一架澳洲巡邏機,在南海執行偵察任務時,遭共機攔截,而且解放軍還故意發射鋁箔干擾絲,澳洲總理痛批,這是非常危險的舉動,嚴重影響飛安。另外加拿大也指控,他們一架極光反潛機,也遭到大陸軍機蓄意干擾
    2022/06/07 22:29
  • 澳洲新內閣名單出爐!10名女性部長創紀錄

    澳洲工黨確定拿下眾議院77個席次,成為最大黨,澳洲總理艾班尼斯也宣布內閣人選。
    2022/06/01 16:26
  • 未盡全功!太平洋10國未達共識 王毅南太行恐失望歸

    美國總統拜登出訪亞洲,並拋出「印太經濟框架」整合盟友,以便因應中國崛起,北京也不甘示弱,派出外長王毅親赴南太平洋,展開10天8國的馬拉松式訪問。行程重頭戲,就是周一(5月30日)在斐濟視訊展開的「中國-太平洋島國外長會」上,致力促成與南太10個島國,簽署涉及警務等安全和經濟深化合作的區域協議。然而會議結果不盡如意,南太島國雖然與中國達成多方面共識,但在安全合作上仍未能一致。與此同時,澳洲總理則表明,澳洲願積極回歸南太,且已取得太平洋各國領袖肯定。在地緣政治摩擦加劇的情況下,太平洋的水勢必將更混濁。
    2022/05/30 19:53
  • 拜登會澳洲新任總理 互開玩笑調侃氣氛融洽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與甫勝選的澳洲新任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會面,兩人互相調侃,分享回憶,甚至睡眠建議。
    2022/05/25 09:17
  • 媒體再追問「美出兵衛台?」拜登改口:對台政策不變

    美日印澳四方會談,今天在日本登場。會後記者會,拜登再度被媒體追問,如果大陸犯台,美國會不會出兵保衛台灣?拜登只簡單回答,對台政策沒有改變。另外陪同澳洲總理出席的澳洲新任外交部長,是一名華裔,她叫黃英賢,她過去對大陸鷹派色彩明顯,在四方會談中,備受矚目。
    2022/05/24 17:42
  • 矛頭對準大陸?澳新總理出席Quad籲引領援助島國

    澳洲新總理艾班尼斯今天說,他的施政目標與「四方安全對話」(Quad)集團的優先要務一致,並且向美國、印度、日本領導人表達希望共同引領對抗氣候變遷的立場。
    2022/05/24 16:48
  • 澳洲變天!新總理對大陸態度一貫強硬 預計不會有太大改變

    澳洲大選變天,由工黨領袖艾班尼斯擊敗前總理莫里森,成為新任澳洲總理,而隨著新總理上任,關係持續惡化的澳洲和中國大陸,外界認為,未來澳洲新政府對大陸的態度恐怕會更加強硬。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大陸環球時報分析指出,工黨領袖艾班尼斯成為澳洲新總理,對中澳關係不會有太大轉圜,艾班尼斯對華政策除了會更親近美國以外,還可能會更加強硬,因為澳洲通膨率正處於20年來最高點。」
    2022/05/24 16:25
  • 見天皇再與日相高峰會談 拜登東京行程緊湊

    拜登抵達日本第2天,就前往東京皇居,會見日本德仁天皇。隨後,拜登再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談,不過,有日本民眾示威,抗議拜登的日本行將為亞太地區帶來威脅。而另一方面,剛上任的澳洲總理艾班尼斯,也會參加24日在日本東京的「四方安全會談」,艾班尼斯誓言,要擺脫氣候行動後段班,扭轉外交形象。
    2022/05/23 15:37
  • 艾班尼斯宣誓就職澳洲總理 將飛日出席國際峰會

    政治立場中間偏左的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今天宣誓就職成為澳洲新一任總理,再過幾小時他就將飛往日本東京出席國際峰會。
    2022/05/23 08:51
  • 澳洲新政府三挑戰 氣候變遷、通膨及對外關係

    澳洲工黨在昨天大選中勝出;工黨領導人艾班尼斯即將擔任澳洲總理。預料有關氣候變遷政策、通貨膨脹以及澳洲對外關係等議題,將會是艾班尼斯政府所要面臨的最大挑戰。
    2022/05/22 23:47
  • 澳洲總理莫里森承認敗選!工黨領袖亞伯尼希成功上位

    澳洲聯邦大選今(21)日正式登場,稍早澳媒報導預測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所領導的保守派「自由黨-國家聯盟」無法取得多數席位,籌組新政府的大權落入工黨手中,也讓澳洲睽違9年再次出現政黨輪替,將由工黨領袖亞伯尼希(Anthony Albanese)成為新任總理。莫里森也已承認敗選,恭喜亞伯尼希在大選中取得勝利,並表示,「這是一個動蕩的時期」,「對我們的國家來說,從分裂中恢復很重要」。
    2022/05/21 20:11
  • 澳索溝通受阻 坎培拉:中國大陸買通索羅門群島政客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指中國買通索羅門群島政治人物,阻礙澳洲與索國溝通。澳洲總理莫里森同意杜登的觀點,莫里森亦批評中國影響印太地區的作法並未遵守外交規範。
    2022/04/22 17:51
  • 助烏克蘭抵抗俄羅斯侵略 澳洲將送20輛裝甲車

    澳洲總理莫里森今天表示,澳洲將把20輛自製的「野外征服者」(Bushmaster)裝甲運兵車送到烏克蘭。
    2022/04/08 13:49
  • 澳洲將與印度簽貿易協議 盼減少對中國依賴

    澳洲總理莫里森今天宣布,明天將與印度簽定一項貿易協議,開啟「當今世上最大的經濟大門之一」。澳洲政府一直在推動出口市場多元化,以減少對中國的依賴。
    2022/04/02 13:22
  • 開除2名國安高層 澤倫斯基揪內鬼轟「叛徒」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最新開除兩名國安高層,怒罵是「叛徒」,而他也趕場分別與荷蘭、比利時、澳洲視訊演說,澳洲總理莫里森更在演說結束後,取消俄羅斯最惠國待遇,並加碼35%的關稅。
    2022/04/01 14: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