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海攔截澳機出險招! 共機空中撒「鋁箔絲」干擾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7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7 23:00

中國大陸與澳洲的關係,持續緊張。上月底傳出一架澳洲巡邏機,在南海執行偵察任務時,遭共機攔截,而且解放軍還故意發射鋁箔干擾絲,澳洲總理痛批,這是非常危險的舉動,嚴重影響飛安。另外加拿大也指控,他們一架極光反潛機,也遭到大陸軍機蓄意干擾。

圖/翻攝自微博 新浪军事

 
飛行員:「我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現向你提出嚴重警告。」

大陸央視釋出這段,轟炸機與外國軍機空中對峙的錄音檔,顯現情況危急,本想透過喊話驅逐外機,但看在飛行員眼裡,外機持續挑釁。

飛行員:「你們的行為已嚴重威脅我飛行安全,現向你提出嚴重警告,請不要影響我們執行任務。」

 
究竟外機指的是誰,報導沒有明說,但類似緊張情況就在5月底剛上演,來自澳洲指控,自家巡邏機遭共機攔截。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我可以證實5月26日,一架澳大利亞皇家空軍P-8海上巡邏機,在南海國際空域的例行海上偵察活動中,被一架中國殲-16戰鬥機攔截。」

澳洲新任總理親自出面指控,大陸戰機在攔截過程,發射「鋁箔干擾絲」,因為雙方距離太近,導致澳洲軍機的引擎,吸入許多含有小型鋁塊的干擾絲,威脅飛安。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攔截導致了危險的動作,確實對P-8及其機組員構成安全威脅,澳大利亞政府已向中國政府,提出了我們對這一事件的擔憂。」

無獨有偶,不只澳洲,加拿大也跳出來,說自家一架CP-140極光反潛機,執行聯合國監控北韓任務時,遭大陸戰機反覆干擾,甚至被比中指挑釁,不過大陸外交部這麼解釋。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針對加方挑釁行為,和不友好、不專業的操作,中國軍隊迅速採取了,有理有力、安全專業的處置措施,並通過外交渠道,向加方提出了嚴正交涉。」

中加互控對方先挑釁,緊張局勢升級,《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也加入戰局。

 
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這兩個五眼聯盟國家,均顯示出國際無賴潑皮的嘴臉,連一些加拿大網友都問,他們國家的軍機跑到,8千公里之外的中國旁邊去幹什麼。」

胡錫進暗指加拿大沒事找碴,還痛罵澳洲是南海地區的長期無賴,事實上,現在大陸與西方國家的角力戰場,從南海延伸到南太平洋。

CNN資深國際特派Ivan Watson:「中國外交部長率領一個代表團,在南太平洋進行為期10天的旋風式訪問,與來自至少11個不同太平洋島國的官員,面對面或虛擬舉行會議。」

當大陸今年4月與索羅門群島簽署安全協議後,大陸打算複製這套「索羅門模式」,擴張南太平洋勢力,讓澳洲很緊張。

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澳洲是一個不會有附帶條件的合作夥伴,也不會施加不可持續的財務負擔。」

 
剛上任的澳洲外長,閃電飛到斐濟,希望能反制大陸影響力,澳洲還轉向東南亞挖牆腳,跟印尼加強安全及氣候變遷合作。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與我們印尼朋友保持良好關係,符合澳洲的利益。」

澳洲總理新官上任,首度與外國領導人一對一會談,就是跟印尼總統佐科威,高度重視與印尼的雙邊關係,還直接在媒體前痛罵大陸攔截澳洲軍機是侵略行為,顯見中澳衝突持續升溫下,關係已經回不去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空軍#衝突#澳洲#大陸#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1083

0.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