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學校金馬得主身亡金馬得主過世地震IP許宏基張照堂治療海龍蛙兵
  • 搜尋:

    潛伏期 結果共264筆

  • 宋智孝「沒打疫苗」隔離缺席《RM》錄製 公司曝隱疾

    韓團Super Junior成員銀赫(李赫宰)昨(20)日傳出確診,由於他17日才參與韓綜《Running Man》錄製,節目固定班底劉在錫、金鐘國、哈哈、宋智孝等人收到消息後也立刻安排PCR檢測,雖然目前並無新增人員染疫,但宋智孝因為沒有接種疫苗,擔心潛伏期因此正在進行隔離,至於為何沒有施打疫苗,其實全和她隱藏10年的病史有關。
    2022/01/21 11:50
  • 檢疫隔離可縮短?重症醫給答案:病毒量10天後才下降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針對外界建議「縮短入境檢疫天數」,表示早在擬定春節方案時,就朝著縮短建議日期、積極篩檢的方向在思考,但前提是病毒潛伏期有縮短的跡象,才能執行,因此目前僅先執行多重採檢,守住這波疫情,強調各種策略都要經過精算,並根據疫情情況進行。
    2022/01/20 16:59
  • 大湳市場販「暫無感染源」 篩600人未現陽性

    大湳市場爆出女攤販確診,市府決定在附近設篩檢站,昨天採了600名攤商,好消息目前還沒看到新增案例,但就怕還在潛伏期,還是讓大湳市場先休市3天,並且積極消毒。針對這例案例,鄭文燦透露她的家人生活單純,所以足跡並不複雜。另外新竹一家四口,同桌供餐的朋友也染疫,初步看足跡與聯邦銀行員工重疊,但是否相關得看基因序列分析關聯性。
    2022/01/20 13:11
  • 美國商會籲放寬邊境管制 陳時中:將建議放心中

    台灣美國商會呼籲放寬邊境管制,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聽到了,也會將此建議放心中;至於縮短入境檢疫則要視病毒潛伏期、採檢狀況,多方精算後才能決定。
    2022/01/19 15:52
  • 亞東「護理」感染源不明 環境皆採陰憂社區染

    Omicron相比其他病毒傳播力更強潛伏期也短很多,因此指揮中心研擬未來要縮短檢疫期,陳時中將跟專家討論計算「縮幾天」才安全,另外大家擔心的不明感染源,目前最新進展,因為車禍送醫驗出確診的,確定屬舊案,但亞東護理師跟新竹1家4口快篩發現確診的,感染源還在查。
    2022/01/18 18:52
  • 本土再+17 「6聯邦、5西堤、1歌友會接觸者」皆染

    台灣再增17例本土,除了在1/7和1/9曾到西堤用餐的顧客增加外,聯邦銀行員工和家人再多6人,都距離1/7尾牙這天已經至少11天,潛伏期很長;另外歌友會相關個案,也再增加一例是歌友會成員接觸者,是經市府三度疫調匡列,居隔期滿採檢確診個案。
    2022/01/18 18:41
  • 西堤群聚恐達40人! 林氏璧:可能有沒抓到的傳播鍊

    西堤群聚案光昨天到現在又多7名確診,其中3位是昨晚新增,一家人去西堤吃飯,採檢後爸爸跟兩個兒子染疫,媽媽雖然陰性但恐怕是在潛伏期,連新竹也被影響,有老闆因為員工去過西堤確診足跡的「明新科大」,保險起見幫大家採檢,結果確診的是自己跟太太及2個孩子。
    2022/01/18 13:45
  • 疫情遙遙無期國際旅遊何時重啟? 專家:輕症化到隔離3天才有機會

    回顧疫情發展至今,大多數人已經三年沒出國了,雖然最近國際Omicron變種病毒感染達到高峰,但專家分析,它的潛伏期變短,對於縮短隔離時間是正面消息,若未來症狀更輕微,並且隔離縮短到3天左右,將有助於重啟國際旅遊。
    2022/01/17 22:56
  • 西堤疫情燒進校園「下波爆發時間曝」 醫:停課1天不夠

    桃園群聚案持續擴大,目前已燒進社區和校園,尤其西堤餐廳相關,內部一名高職工讀生確診後,再傳染給同學、就讀國中的親戚等,令外界人心惶惶,不少學校也緊急進行預防性停課一天。對此,中國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認為,以Omicron潛伏期較短來看,學校停課一天是不夠的,同時也預估西堤傳播鏈下波爆發時間點。
    2022/01/17 08:21
  • 新增2學生染疫卻跟確診者「不同班」 環境恐染

    桃園現在等於社區風險又更高,最怕學校感染再擴大!這次令人擔心是因為,染疫學生竟然都跟原本確診的同學不同班,那到底在哪裡被感染?專家懷疑,很可能是透過廁所,但倘若病毒真在廁所傳播,恐怕還有其他學生染疫還在潛伏期。
    2022/01/16 19:16
  • O毒潛伏期3天「疫調、匡列」難 林氏璧:齊發病

    Omicron變異株疫調匡列難度很高,因為病毒的潛伏期,可縮短到只剩3天,還有發病前2到3天就能傳染,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直言,空窗期越來越短,最後大家會一起發病,另外指揮中心也透露,Omicron變異株有六成感染者,都有喉嚨痛癢的症狀。
    2022/01/15 18:02
  • 返台確診多遭疑買PCR 陳時中:有潛伏期

    長程航班落地採檢實施以來,陽性率居高不下,有人曝光國外買得到「假PCR陰性報告」,部長陳時中說,相信有這情況,但不能以偏概全,要考量病毒有潛伏期,檢驗也需要時間,主要是國外疫情嚴峻才導致陽性率高。
    2022/01/13 22:05
  • 北市防疫旅館3人染疫!莊人祥發現關鍵疑點 台男確診Ct值驟降

    北市1間防疫旅館連續爆出3例確診個案,分別為境外移入案17058、案17085和案17099,目前還無法排除是否為旅館群聚。針對如何揪出此防疫旅館的染疫事件?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主要是住在611房的案17058是在檢疫期滿時,12月28日驗出確診,認為潛伏期有點長,就叫同仁再做第2次採檢,沒想到Ct值竟從26降到20,顯示為剛發病,就先請衛生局去了解,對旅館做查核,一開始沒狀況,但昨(29)晚先發現510房的案17085染疫,住在503房的案17099也今(30)日上午驗出確診。 ​​
    2021/12/30 14:58
  • 研究:Omicron潛伏期僅3天 重複感染率高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今天公布一份最新研究報告顯示,Omicron潛伏期較其他變異株短,僅約3天左右,且重複感染機率高。但若先前曾染疫或打完疫苗,症狀多屬輕微。
    2021/12/29 08:29
  • 空手道代表團11確診! 醫:當地染疫機會大

    空手道代表團22名成員中,半數染疫!到底是在哪裡被傳染的?除了台灣,日本、香港也都有選手染疫,而且都從韓國轉機,因此可能同機感染;專家也認為,從潛伏期來看,在哈薩克當地染疫的可能性更高。染疫的香港選手就抱怨,大會的管理不嚴,決賽時幾乎都不看選手證,當地人也能進場觀賽。
    2021/12/27 13:31
  • 解隔不到2HR「腳痛」急診才採陽 家人隔離怒

    採檢兩次沒驗到陽性,卻在解隔後自己看診才被篩出確診! 一名60多歲女子從新加坡返國,無論是入境、還是檢疫期滿採檢都陰性,沒想到解隔後因搬行李扭到腳,到醫院掛急診,再採卻採陽性確診,列案號16887。讓接他的家人因此被列隔離,不滿中央,認為如果病毒潛伏期長,就應拉長檢疫時間。
    2021/12/20 12:54
  • 本土連33天+0!陳時中指「國內算清零」:仍有2威脅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公布新增21例境外移入確定病例,無本土與死亡病例,由於國內已30多天無本土個案,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以嚴格的標準來講,至少經過2個循環、潛伏期以上,本土可以算是清零。
    2021/12/07 14:37
  • 桃園首例漢他病毒!不排除人傳人 「9症狀」當心潛伏長

    國內漢他病毒確診病例再增1例,今年累計已9例!新增個案位於桃園,一名51歲男子10月底被老鼠咬傷,開始出現肌肉痠痛、噁心等6大症狀,於11月26日確診,成為桃園今年漢他病毒症候群案例。桃園市衛生局也提醒,漢他病毒感染後潛伏期為數天至兩個月,不排除人傳人。
    2021/11/28 09:03
  • 四川成都「1傳13人」有病例沒交集!電梯赫見陽性樣本

    四川省成都市過去一週出現23個COVID-19本土確診病例,其中有1人傳染給13人。有病例之間並沒有時空交集,但共同使用的電梯卻檢測出陽性樣本,呈現出病毒傳染力強、潛伏期短的特性。
    2021/11/09 20:21
  • 陸夫婦吃魚撈出「染血OK繃」 廚師一驗血慘崩潰

    吃飯吃到恐得梅毒?大陸一對夫婦日前至知名餐廳用餐,過程中竟吃到一個染血OK繃,擔心有病菌的兩人要求廚師驗血確認有無傳染病,沒想到檢驗結果中「梅毒血清試驗」居然是陽性,然而其潛伏期可達3個月,所以目前仍無法確定他們有無染病。
    2021/11/05 05:30
  •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冠肺炎未緩 陸再爆「鸚鵡熱」

    大陸浙江麗水市疾控中心5日通報,自九月起,該市醫院先後收治7名畏寒、發熱及全身乏力症狀病患,經基因檢測,確認為「鸚鵡熱」,其中一名患者已救治無效死亡。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7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鸚鵡熱』為人畜共通傳染病,潛伏期大約7天至15天,最常可達45天,其症狀與感冒相似,不可掉以輕心。而根據陸媒報導,『鸚鵡熱』已被列入國家傳染病之一,且有藥物可醫治,不必過度擔心,目前浙江已強化健康教育,並加強進口檢疫,避免疫情擴大。」 另外,大陸限電措施影響持續擴大,為了解決煤礦短缺問題,傳出大陸悄悄允許澳洲貨船進港,並卸載至少40萬公噸燃煤,陳韻雯表示「對此有專家認為,此作法只是為了解決現階段缺電問題,並不代表大陸政府對澳洲進口政策有大幅度改變。」
    2021/10/07 14:53
  • 入境檢疫延長防Delta? 陳時中:有證據才考慮

    有醫師建議延長入境檢疫天數,防境外Delta變異株入侵台灣。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未來若有證據顯示病毒潛伏期變長,才會考慮延長檢疫天數。
    2021/09/15 16:18
  • Delta變異株潛伏期較短 新加坡隔離期減至10天

    新加坡近期COVID-19確診病例激增,多半感染Delta變異株。考量這種變異株潛伏期較短的特性,星政府宣布,下週起將調整密切接觸者的隔離天數,由14天縮短至10天。
    2021/09/11 06:16
  • 不要重演五月疫情劇情! 女戰神提「這兩國」防疫措施

    新北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其中多例為Delta病毒,同一社區的台大護理師,及前往裝修的工人也遭到感染,顯示疫情已擴大到社區當中,雖然社區住戶連夜清空,但Delta病毒傳染力極高、潛伏期長,要找到所有感染者,可能還需要幾天時間。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呼籲指揮中心採取必要措施,迅速斬斷傳播鏈,「改變生活型態若是必要之惡,長痛不如短痛」。
    2021/09/10 11:22
  • 柯文哲「乳房比喻防疫」居檢不延長 議員開砲:不倫不類

    新北幼兒園染疫群聚案,基因定序結果出爐為Delta變異株,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表示,這早預料之內,即便將14天檢疫期延長,也可能遇到潛伏期超過14天的病毒,並舉例「不可能懷疑得乳癌或子宮頸癌,就把乳房或子宮拿掉」,不過這樣的比喻令北市議員林穎孟感到相當不滿,認為隨便胡亂比喻不好玩,批評「根本完全不尊重女性身體醫療經驗,毫無專業倫理、不倫不類、莫名其妙!
    2021/09/09 12: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