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腫瘤泡溫泉少子化丁柔安網友Google地圖死亡春風海龍蛙兵聘金
  • 搜尋:

    潘彥瑞 結果共1,993筆

  • 談新聞自由 南大教師當場嗆王郁琦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出發前往大陸前,承諾會在適當時機,說是適當的話,彰顯台灣主權,今天答案揭曉,在下午南京大學的演講中,王郁琦談到台灣的民主政治,新聞自由談到富而好禮,結果引來台下南大教師不滿,認為這是拐個彎,罵大陸,讓現場氣氛一度尷尬。
    2014/02/12 20:07
  • 首位「官員」謁陵 王表述「中華民國」

    相隔65年,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今天是第一位,以中華民國政府官員身分,到南京弔謁孫中山,在這場重頭戲裡,王郁琦在獻祭的花圈上,載明官銜「陸委會主委」,並且公開表述中華民國,現場還有大陸民眾圍觀,不過多數不認識王郁琦,還以為他是馬英九秘書。
    2014/02/12 12:28
  • 兩岸脫下白手套 中外媒體近百家見證

    在南京舉辦的首次「王張會」,現場88家媒體,兩百多名記者當中當中,有不少是國際媒體,相當看重這次兩岸關係發展的新局面,英國BBC報導,這是兩岸政府首次的對話,美聯社則形容,這是台陸外交至今最高層級的交流,但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社的報導中,對王郁琦依舊是稱作陸委會「負責人」。
    2014/02/11 19:30
  • 揭密「王張會」 王郁琦:沒談馬習會!

    兩岸間歷史性的「王張會」,今天下午在大陸南京正式登場後,晚間陸委會跟大陸國台辦分別召開記者會,說明2小時閉門會談的內容,王郁琦表示,經過今天的會談,雙方高層已經建立新的常態化溝通機制,對於幾項會前外界關注的議題,也多有著墨,但對於外界最關切的「馬習會」,他再三強調,會中,完全沒有提及。
    2014/02/11 19:07
  • 王張歷史一握 開啟兩岸官方會談

    兩岸關係今天跨出一大步,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今天以台灣官方的身份登陸,在南京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這握手的一刻,代表65年來,兩岸官方的第一次正式接觸,儘管行前陸委會一再強調,不會簽署任何文件,包括互設辦事處人道探視,以及共同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等議題,都不會行諸文字,但這場王張會,是否能為馬習會鋪路,受到國際的高度關注。
    2014/02/11 15:43
  • 王抵南京 台「政府官員」登陸第1人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今天上午搭機抵達南京,為兩岸政府官員互訪,開啟歷史新的一頁,引起國際媒體關注,他下午立刻和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舉行王張會,商討兩岸互設辦事處等議題,從接機開始,雙方互動規格,如何交手,充滿政治玄機。
    2014/02/11 13:39
  • 兩岸重大突破 王郁琦春節後訪陸

    馬習會傳聞滿天飛,兩邊都說還要努力創造條件,在這之前,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今天宣布,即將在2月11日首度訪問大陸,開啟兩岸交流新的一頁,但這次行程卻傳出,對岸要求王郁琦不能談中華民國,在大學演講還要先被審稿過濾,王郁琦回應,未來大陸國台辦主任訪台也不能講和平統一,他自信在大陸會拋出「適當說法」,請大家拭目以待。
    2014/01/28 13:28
  • 假證補辦電話卡 歹徒用「支付寶」盜領

    支付寶是在大陸號稱有8億用戶的網路第3方支付平台,一天的日交易高峰超過1千億台幣,普及率非常高,但現在卻傳出可能成為盜領管道,大陸一名被害人因為被歹徒持偽造身分證,假冒補辦電話卡,再從手機竄改支付寶帳戶密碼盜領,被害民眾因為提款卡、身分證、手機都沒遺失,錢卻被盜領,還覺得莫名其妙。
    2014/01/26 19:10
  • 3度低溫「裸攀」草泥馬峰 陸蜘蛛人紅

    大陸湖南張家界以奇形怪狀的岩石聞名,電影阿凡達著名的懸浮山靈感來源就是這裡,它的山峰陡峭,一名男子最近挑戰攀爬其中一座近乎垂直的草泥馬峰,而且他全身赤裸,連鞋都沒穿,爬了一個多小時,當時氣溫只有3度。
    2014/01/26 18:00
  • 36億人春運啟動! 偏逢空污京封路

    大陸春運,號稱是地表最多人口集體移動,今天是啟動第一天,預估今年客運交通量會衝高到36億人次,比去年再增加2億,光是廣州一個車站,春運客流估計就高達3600萬人次,足足是整個台灣人口的一倍半,雖然人多地大,返鄉距離又遠,但因為一票難求,有乘客就算只能買到站票,要擠30多個小時的火車,還是相當開心。
    2014/01/16 19:31
  • 史上頭一遭 陸43外交官圍剿日本

    「哈利波特」電影裡的大惡棍「佛地魔」,最近在國際外交界突然爆紅,先是大陸和日本大使互批對方政府是「佛地魔」,大陸官方媒體央視還嚴肅報導,這個虛構角色和日本如出一轍,世界第二和第三大經濟體的外交口水戰,從英國點燃,本來外界以為這像小孩吵架,沒想到演變成大陸43名外交官連串攻勢,集體投書國際媒體,圍剿日本。
    2014/01/15 20:06
  • 李嘉誠又賣北京地產 估值4百億台幣

    亞洲首富李嘉誠,日前大動作駁斥,從大陸撤資的傳言是笑話,但他旗下集團從去年8月起,平均每2個月就脫手一筆大陸房產,賣掉超過6百億台幣資產,並且積極進軍英國,買下3成左右的水電供應,最近李嘉誠又要拋售北京價值4百億台幣的盈科中心,再度受到矚目。
    2014/01/14 19:01
  • 負40度滴水8秒冷凍 髮梢睫毛結冰

    台灣夏天高溫逼近40度,對大陸最近北方出現的零下40度低溫,恐怕很難想像,內蒙古這幾天是負46.1度,民眾出門即使穿得密不透風,僅僅露出些微的髮梢和眼睫毛,都凍成冰珠,大陸記者還跑到最北端的黑龍江省的漠河縣,示範布條沾水,只要數到8秒就立刻結冰。
    2014/01/14 17:22
  • 1年3700億封! 陸曝「垃圾信」產業鏈

    大陸有13億人口,但垃圾電子郵件氾濫數量更是驚人,一年估計高達3700億封,對岸媒體深入追蹤,發現原本負責過濾垃圾訊息的電郵系統商,竟然把大批電郵客戶賣給代發垃圾郵件的業者,其中就包含對岸相當知名的騰訊、網易和搜狐網。
    2014/01/13 20:31
  • 香格里拉大火 2百屋燒古城近全毀

    大陸知名觀光景點香格里拉星期六凌晨1點左右燒起大火,古城區裡大片的木造建築被燒毀,當地政府緊急疏散居民,並且投入兩千公安武警部隊搶救,但火勢卻一發不可收拾,延燒將近10個小時,到中午狀況才被控制,初步估計,整座千年古城被燒掉2/3,1平方公里面積裡的2百多棟房屋全毀,景區損失非常嚴重。
    2014/01/11 11:14
  • 春運革命搶票軟體 10分狂掃千張票

    大陸今年春運估計將有32億人次移動,這數字比去年還要增加,雖然春節還沒到,千軍萬馬的春運也還沒正式啟動,但出發參與恐怖的擠車行程前,這一個星期最最激烈的搶車票大戰,已經殺得如火如荼,今年市面上出現數位時代的春運新革命,網路搶票軟體,號稱比人手操作快100倍。
    2014/01/09 18:02
  • 台男攜訂婚「千金」闖關 陸沒收損400萬

    大陸規定旅客每人只能攜帶50公克以下的黃金出境,一名台灣出生的澳洲籍男子,卻大剌剌帶著未婚妻家贈送的2900公克金條搭飛機,在通關安檢時當然被逮,結果黃金全部沒收又被罰款,一口氣損失將近400萬台幣。
    2014/01/09 12:29
  • 冰雪美景藏危機 3人落冰窟搶救險

    大陸安徽知名的風景區黃山,迎來今年第一場瑞雪,滿山霧淞的銀白世界,吸引了許多遊客上山拍照獵取美景,不過寒冬旅遊容易忘我,也潛藏危機,河北省唐山一處公園,就有3名遊客貪玩,冒險跑進結冰的湖面,結果冰面破裂一起落水,搶救過程驚險。
    2014/01/09 11:19
  • 陸破「粵港地道」 40米長「專業」走私

    大陸走私手段無奇不有,過去常見雇用大批水客,用螞蟻搬家,化整為零等方式,多次出入境帶貨,最近廣東邊防卻抓到一個罕見案例,歹徒直接從廣東深圳,挖地道直通香港,施工還相當專業,全長40公尺,「工程投資」估計就花了1500萬台幣,不過大費周章,還沒「營業」就被查獲。
    2013/12/25 18:52
  • 山寨大集合 陸10隻飛天螢光吊鴨展

    台灣基隆因為大黃鴨授權問題鬧得滿城風雨,沒想到在大陸長沙,有一位美術學院的老師,不只大剌剌山寨,大膽的展出方式,還反而呈現出一種誇張的創意,他一口氣集合大陸各地十隻盜版黃鴨,用吊車懸在半空吊掛展出,晚上再運用燈光,變成「飛天螢光吊鴨群」,這位策展人說,這效果就是「用中國人有力的手」抓起黃鴨。
    2013/12/24 16:52
  • 區政府氣派! 山寨「克里姆林宮」惹議

    莫斯科的克里姆林宮是俄羅斯知名地標,總統府的所在地,現在大陸北京也出現一個類似的建築群,花了大約4億台幣興建,但它不是觀光景點,而是北京郊區地方政府,小小的氣象局辦公室,占地5百多坪,非常氣派,但一曝光,就遭到大陸輿論痛批,根本是不把大陸官方高喊的「禁奢」放在眼裡。
    2013/12/23 17:58
  • 大陸驕傲登月 美脫口秀狠酸「太慢」

    大陸嫦娥三號登陸月球,今天最新消息,是大陸航太工程師用嫦娥三號拍下來的月球表面照片,拼接出一張完整的「月球全景圖」,不過相對於大陸方面對於這項探月計畫感到驕傲,美國脫口秀名嘴卻大開玩笑,嘲諷大陸的太空探索落後美國幾十年。
    2013/12/21 17:54
  • 搶到「存錢」客 陸最「悲情搞笑」傻匪

    銀行提款機除了可以取款,有些還可以操作存錢,大陸瀋陽最近有一個劫匪卻忘了這個功能,他守候被害人操作ATM,苦心等到聽完數鈔機點鈔聲音,沒想到跳出來,人家已經把錢存進機器,他搶不到半毛錢還當場遭到被搶的一對父子聯手制服,被大陸網友取笑是最悲情搞笑劫匪。
    2013/12/21 11:26
  • 空汙朦朧「美」 白霧背景造「霧霾女神」

    大陸空氣汙染嚴重,激發民間許多創意,有人利用香菸濾嘴,自製防霾「鼻塞」,還有人剪裁柚子皮,穿線配戴,變成天然面具,不過專家說,這些純屬搞笑,沒有除霾效果,霧霾人人自危,但有個女大學生在空氣汙染的高樓中,拍攝一系列霧霾寫真,霾害的朦朧感,反而讓她得到霧霾女神的封號。
    2013/12/13 11:49
  • 大陸首例! 超高電塔8km「跨海」送電

    大陸又有重大工程突破,為了紓解長三角產業缺電荒,對岸在舟山群島上的煤炭中轉碼頭建立了火力發電廠,並且利用70幾座電塔,全長8.49公里,跨過3段海面,往大陸寧波送電,這是大陸第一個離島電廠發電把能源輸入本土的重要工程,由於需要跨海,施工難度頗為艱鉅。
    2013/12/12 18: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