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證補辦電話卡 歹徒用「支付寶」盜領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26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36

支付寶是在大陸號稱有8億用戶的網路第3方支付平台,一天的日交易高峰超過1千億台幣,普及率非常高,但現在卻傳出可能成為盜領管道,大陸一名被害人因為被歹徒持偽造身分證,假冒補辦電話卡,再從手機竄改支付寶帳戶密碼盜領,被害民眾因為提款卡、身分證、手機都沒遺失,錢卻被盜領,還覺得莫名其妙。

看著網路交易紀錄,負2千、負3千,又負1萬,辛苦錢莫名其妙被盜走,但被害的王女士說,她的提款卡、身分證明明都在身上,沒有搞丟,唯一的疑點只有她回想被盜領當時,手機一度斷訊。被害人王女士:「發現我的錢19120(人民幣)元,通過5次轉到一個叫鄒非俸卡上,那個鄒非俸我也不認識。」

警方追蹤後發現,原來有人拿著和被害人姓名、生日、號碼都一樣的假身分證,跑到手機行冒名補辦電話卡,歹徒看準大陸網購常用的支付寶,有和手機綁定的設定,有了冒名電話卡就能登入支付寶帳戶竄改密碼,在當事人神不知鬼不覺的情況下,大方轉帳盜領。

嫌犯:「(假)身分證外面到處都有,辦假證,辦證刻(假印)章,打個電話就可以。」

這起案件,歹徒雖然落網,但網路上一搜,出售個人資料的確到處都有,還標榜誠信經營,月月更新,每筆只要5元台幣就能買到,因此專家建議,手機綁定支付寶的用戶,最好再加設第3重,甚至第4重驗證方式,避免電話卡被偷偷補辦,帳戶裡的錢就被領光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盜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329

0.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