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負40度滴水8秒冷凍 髮梢睫毛結冰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張宗榮 大陸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14 17:22

台灣夏天高溫逼近40度,對大陸最近北方出現的零下40度低溫,恐怕很難想像,內蒙古這幾天是負46.1度,民眾出門即使穿得密不透風,僅僅露出些微的髮梢和眼睫毛,都凍成冰珠,大陸記者還跑到最北端的黑龍江省的漠河縣,示範布條沾水,只要數到8秒就立刻結冰。

氣溫零下40度是什麼概念,大陸記者用布條做簡單示範。大陸央視記者:「大家看一下什麼是潑水成冰,我放兩個布條在地上,拿水澆在上面,1、2、3、4、5、6、7,大概8秒時間,我們看布條已經凍在地上。」

8秒鐘,潑過水的布條變成冷凍膠帶,完全黏在地面,這是大陸最北端,黑龍江省的漠河,這麼冷,邊境哨所還是要站衛兵,一班哨兩個小時,這要怎麼站?

中俄邊界哨兵:「(冷得)像一把針一個一個,一個一個往你鼻子上扎。」

全身已經包得像粽子,臉上還戴面罩,呼吸的水氣馬上結成冰,零下40度的天氣,似乎只有南方來的遊客,有心情玩樂,人力除冰硬到像在敲磚,這裡是內蒙古,零下46.1度,比漠河再低6度,到處白茫茫一片,快分不清東南西北,不用站衛兵,出門頭髮睫毛都結成冰,畫面美得像童話世界,但氣溫冷得眼睛看了,都會背脊發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379

0.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