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岸脫下白手套 中外媒體近百家見證

記者 潘彥瑞 許甫 / 攝影 蕭應強 廖廣賓 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11 19:30

在南京舉辦的首次「王張會」,現場88家媒體,兩百多名記者當中當中,有不少是國際媒體,相當看重這次兩岸關係發展的新局面,英國BBC報導,這是兩岸政府首次的對話,美聯社則形容,這是台陸外交至今最高層級的交流,但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社的報導中,對王郁琦依舊是稱作陸委會「負責人」。

「王張會」工作人員:「就以這個為中心,請大家往後退。」

工作人員拉著紅龍,圍出小圈圈,媒體只能在有限空間裡作業,就怕在這兩岸歷史時刻亂了套。TVBS記者潘彥瑞:「這次王張會吸引不只兩岸,還有國際媒體的關注,擠進近百家媒體,記者就有200、300人之多,非常受到矚目。」

包包行李,全身上下都得查清楚,等同於元首規格的安檢,反映出王張會排場,而國際媒體也都大篇幅報導,英國BBC稱作兩岸政府首次的對話,美聯社則形容是兩岸外交的最高層級交流,儘管大陸官方的新華社依舊守住界線,對王郁琦以「台灣事務負責人」來稱呼,但官方電視台每小時報導,顯現熱度。

大陸央視記者:「兩個部門建立常態化的溝通機制,短短四個月的時間過後,就實現了王郁琦首訪大陸,這個成果也是非常令人高興的。」

研究國際關係的學者,也對兩岸脫下白手套,直接接觸,持正面態度。大陸社科院台灣研究所長謝郁:「意味著兩岸官方、行政部門,也從幕後走到了前台,兩岸關係在邁向正常的過程中,又走出了一步。」

儘管首回「王張會」,陸委會行前就表明,不會簽署任何備忘錄,但光是官方破冰正式會面,就已經寫下兩岸關係的新里程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岸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6

0.0429

0.1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