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貨車性侵走失東澳外海彰化縣地方太平山區騎士宜蘭橋零食癌症劉偉健
  • 搜尋:

    漲租 結果共123筆

  • 租約剩6天房東突漲租33% 妹子崩潰:哪來得及找房?

    許多人都有在外租屋經驗,不少房客最怕遇到惡房東,最近就有一名女子抱怨,先前她曾跟房東表達續租意願,沒想到在租約剩下6天到期時,房東才告知要漲租,而且一漲就是33%,這讓她十分傻眼。而且更讓她無法接受的是,自己才剛花10幾萬買家電,無法臨時搬走,也無法在這麼短時間找到新房子,讓她十分苦惱。
    2021/10/18 21:44
  • 「你拿補助我漲價」!租屋黑數多 學生紓困到底有多難?

    教育部上月祭出紓困4.0,提供在外住宿的大專校院學生租金補助,但在實務上,申請卻面臨重重難關。有學生反應,不少人半工半讀、早已經濟獨立,但認定上還得跟家戶綁在一起;另外家庭式房型、多人分租的情況也難以認定。青年團體接到不少投訴,指出租屋黑數多,學生處於弱勢一方,想申請還要面臨「漲租金」、「不續約」等等風險。
    2021/07/21 22:57
  • 房東「這理由」漲租2千!房客傻眼:她收租10幾間房耶

    這段期間國內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全國進入三級警戒,許多人的生計因此大受影響,不但放起無薪假,甚至還因此失業。有些房東體恤房客,表示願意降房租,但最近卻有一名男網友抱怨,房東太太告知,下個月若要續租,房租要漲2千元,漲租原因竟是「她無法領紓困補助」,這理由讓他超傻眼,甚至還爆料,房東太太有10幾間房可以收租,這情況讓網友們拳頭都硬了,認為擺明是趁火打劫。
    2021/07/05 04:55
  • 幼教女「停班沒收入」 房東逼月底搬走:要找新租客

    本土疫情蔓延不止,不少行業收入大受打擊,甚至有些人只能吃老本,對此一名從事幼教業的女子便痛訴,房東得知她因應全國三級警戒停班後,不僅沒體恤她,甚至漲租金,更要求若無法接受就直接搬走,令她心灰意冷,氣得直呼「這樣也太惡劣!」
    2021/06/16 05:00
  • 傳藉房地合一2.0修法要求漲租 財長:惡質房東

    對立委表示出現房東以政府推出房地合一2.0重稅打房為由調漲房租,財政部長蘇建榮直批,出租房屋只要不出售,就不會受修法影響,這是在藉口轉嫁,「是非常惡質的房東」。
    2021/03/24 13:15
  • 唐吉軻德月租飆462萬! 簽約6年後再漲13萬

    日本名店唐吉軻德,即將進駐西門町商圈,租金曝光,每個月要462萬元,相當於一坪4251元,不過雙方也明訂,6年後才會調漲租金,另外在西門町商圈,也出現業者超前部署,租金打6到8折,直到觀光客隔離解禁,才會調回原本水準。
    2020/10/04 20:27
  • 這我的!十分老街地主漲租 遭控鐵鍊封路

    觀光勝地十分老街,爆發租金糾紛!新北平溪的十分老街,鐵路兩旁的土地,是4位地主所擁有,最近,其中一名地主說要調漲租金,從年繳千元,變成月繳上萬元,讓承租戶都苦不堪言,不少人就控訴,地主竟然私自用鐵鍊封路,店家本來就受到疫情衝擊,現在更是生意難做,而由於影響範圍,屬於公眾通行道路,地主也被要求限期改善,將障礙物拆除。
    2020/09/10 18:51
  • 租屋新制上路!房東還有這招 租客報稅就「漲租」

    租屋市場一年年產值高達兩千多億,過去也發生不少租屋糾紛,現在政府不斷推出租屋新制,包含房東不得拒絕房客遷入戶籍,得依規報稅,電費不能高於台電標準等等,但也有很多租客表示,這樣的措施看得到吃不到,因為只要報稅,房東就會要求漲租,或者用各種理由要求租客解約搬走。專家建議可以祭出「吹哨條款」,鼓勵租客檢舉沒繳稅房東,讓租屋市場更透明化。
    2020/08/19 22:38
  • 蛋餅店漲租10%被迫搬! 開酸「祝找天真房客」

    台北知名連鎖蛋餅店,在松菸附近的分店最近掛上布條,大大酸房東,直接寫租金漲天價,只能祝福找到「天真房客」,被迫搬家,業者透漏租金漲了一成,加上支出成本根本入不敷出,但舊址還是有餐飲店已經簽新租約,這狀況和松山文創兩樣情,園區大方讓營業商家降租5成,12家品牌受惠,另外中信金融園區也讓營收減少的租戶,降幅最高36%,大大減輕業者的租金壓力。
    2020/05/13 19:19
  • 疫情打擊生意!房東還扯「台商回流」漲一千 租客怒反擊

    疫情爆發讓各國經濟大受打擊,許多店家撐不下去倒閉,一名老闆向房東詢問是否可以降租,沒想到對方不但拒絕,還表示「台商回流,經濟有變好」,7月要漲租1000元,讓老闆氣得直接解約,寧可賠押金也不願繼續租下去。
    2020/05/01 12:36
  • 疫情艱困龜吼攤反漲租? 新北市:不會准

    新北市最熱門龜吼漁港受到疫情重創,原本每日業績上看萬元現在一天只剩一千多元收入,但在疫情當下,攤販抱怨被漲租金,對此負責審核調漲租金的新北市府說,他們不會准。
    2020/04/21 21:42
  • 疫情衝擊!松山文創園區逆勢 展演漲租

    台北市府調漲松山文創園區的展演場租,引發議員批評,但松菸也喊冤,說目前園區金流快撐不下去,而且展演品質參差不齊,剛好可以趁機調整,只是疫情當下,北市府推出口罩自動販賣機,第一天啟用就有不少問題,加上還是有排隊人潮,也讓柯文哲說會檢討。
    2020/04/13 18:49
  • 內湖双聖收了!僅剩「民生店」 業者:租約到期

    來自美國加州的連鎖冰淇淋餐廳双聖,內湖店將在本月24日熄燈,目前全台的双聖只剩下「台北民生店」,讓不少死忠饕客相當不捨,業者表示,是因為租約到期才會收,但房仲分析,內湖店位在圓環旁,「有車潮沒人潮」不利經營,加上漲租壓力,讓双聖不敵大環境撤走。
    2020/01/04 15:33
  • 貿易戰及香港示威衝突 業者:台港商辦兩樣情

    美中貿易戰開打逾1年,根據高力國際調查,台港商辦呈現兩樣情,在台灣地區,預期明年頂級大樓與信義區將面臨嚴厲漲租挑戰,商辦轉為房東市場,反觀香港示威衝突升溫,恐對商辦大樓租售造成進一步下修壓力。
    2019/11/20 12:53
  • 「租屋補助」討證明遭拒 房東:漲租或搬走

    政府敲定的「租金補貼」9月2日開始申請,全台有2萬4千個名額,在台北不到3天,備齊資料待審核的目前只有3百多個不算多,有不少房客表示,都是在和房東索取申請資料時碰壁。從嘉義北上工作的蔡小姐,也遇到這個情況。但房仲透露,其實申請不需要經過房東的手,建物登記謄本到地政事務所就能申請。
    2019/09/04 20:00
  • 漲房租遭拒一把火燒死房客 房東判無期徒刑定讞

    68歲詹姓房東不滿房客不願調漲租金,縱火導致黃姓房客身亡,一、二審依殺人罪判處詹男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2019/06/24 11:55
  • 天母麥當勞6/20熄燈 不敵漲租30年回憶掰

    台北市天母圓環旁的麥當勞營運超過30年,20日晚間宣布熄燈,外傳因為房東大幅調漲房租讓店家選擇退場,麥當勞表示,天母店結束營業是基於整體商圈考量,而這間店還是全台第一間引進得來速的麥當勞,不少民眾特地趕來拍照留念,揪團相送。
    2019/06/20 23:10
  • 影城遭漲租恐迫搬家? 威秀:房東「宏泰」定奪

    台北信義威秀,竟然傳出可能撤出消息,本來大家都有看到,新遠百大樓外牆的威秀LOGO,但影城計畫這是擴大營運,卻突然面臨房東「宏泰集團」漲租計畫,疑似因為信義區近年來變化大,宏泰幾塊地變蛋黃區,對面也有頂級酒店進駐,是不是有新規劃,截稿前宏泰沒回應,威秀表示願意留下將持續溝通。
    2019/05/04 23:21
  • 「信義威秀」恐熄燈?每年租金2億 地主想再漲2成

    信義區地標「信義威秀」傳出恐將熄燈消息!據悉,信義威秀租約將在2020年11月到期,但房東宏泰集團想再漲租2成,而信義區大遠百A13將有威秀進駐,究竟威秀要續租或轉移陣地,成為信義商圈商家的關注議題。
    2019/05/04 09:43
  • 漲租不成縱火燒死房客 男二審遭判無期徒刑

    詹姓房東不滿房客不願調漲租金,縱火導致黃姓房客身亡,一審被依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詹男上訴求輕判,二審高院認為並無情堪憫恕之處,今天仍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2019/03/20 12:21
  • 人力成本、租金高漲 60年「青島豆漿」傳歇業

    擁有60多年歷史的知名早餐店,「青島豆漿」傳出因為租金高漲,加上人力成本的問題,將在三月底歇業,附近鄰居表示,豆漿店位於三角窗地段,位置很好,房東有意漲租,業者無法支撐決定歇業,讓不少死忠顧客大嘆可惜。而這一代商圈因為人潮多,地點也不錯,租金也越漲越貴,但因為有人潮,房東也不怕租不出去。
    2019/03/16 13:00
  • 東區蕭條還想漲租逼走名店 行家直言房東就是貪

    曾經風光一時人聲鼎沸的東區商圈,近年來消費人潮銳減以往熱鬧不再,但店面租金仍然居高不下,在東區經營41年的江浙菜名店永福樓,日前也宣布將在2月24日熄燈。有專家分析,東區商圈已經蕭條已久,但相較於早期租金是倍數調整,「景氣在地板、房東腦袋在天花板」,若還要再上漲,只能讓房客黯然離開。
    2019/01/29 09:20
  • 桃機擬漲租金 航空業、餐飲恐調價因應

    桃機公司在去年底,宣布將從今年開始,調漲各項租金。包括入境大廳,漲幅高達72%,引發航空公司和業者、廠商的強烈反彈。尤其華航和長榮,每年預估租金成本,至少多出1億5千萬到2億。雖然桃機公司解釋,已經13年沒調整,估算對每位旅客直接增加的負擔也不到1塊錢。但航聯會痛批,沒改善軟硬體,還要調房租。如今業者不排除成本轉嫁,調漲機票或餐飲價格。
    2019/01/04 10:17
  • 等不到韓流?租金漲到30萬 查理布朗咖啡廳旗艦店熄燈

    又一間名店熄燈! 2015年在高雄風光開幕的查理布朗咖啡廳旗艦店,以風靡全球的花生漫畫(PEANUTS)為主題,店內外都有查理布朗和史努比等主角排排站,全盛時期要排1.5小時才吃得到,但近日驚傳旗艦店已悄悄關店!對此,業者表示,因租約到期,且房東要調漲租金,決定不再續租。 ​​​​​​​
    2018/12/28 09:42
  • 續約漲租金 房客怨2天前告知房東澄清找嘸人 

    有房客分享,自己的租約到期前2天,才接到房東電話說,如果要續租要調漲2千塊租金,事後房東給房客2個禮拜搬家期間,如果超過1天要多收1倍的日租金,對此房東解釋會這麼臨時通知,是因為房客換電話找不到人,早就有傳簡訊通知續約事情。
    2018/12/02 2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