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續約漲租金 房客怨2天前告知房東澄清找嘸人 

記者 畢倩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2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2 22:37

有房客分享,自己的租約到期前2天,才接到房東電話說,如果要續租要調漲2千塊租金,事後房東給房客2個禮拜搬家期間,如果超過1天要多收1倍的日租金,對此房東解釋會這麼臨時通知,是因為房客換電話找不到人,早就有傳簡訊通知續約事情。

圖/TVBS

 
房客林小姐:「房東11月18日聯絡我的,然後問我我有要續租嗎?那新的1年合約他們要調高2千塊。」

房客林小姐,今年11月20日房子租約到期,前2天接到房東電話,續約的話1個月租金從1萬6,漲到1萬8,她不願意再租,房東要求他12月3日,房子要點交。

房客林小姐:「他們給我2個禮拜時間搬家,那如果我搬超過2個禮拜,我這1個月就要付他們新的租金,就是1萬8的租金。」

 
圖/TVBS

房客拿出合約才發現,只要不再租約期限內,多住1天就要付2天的費用,讓房客很傻眼,但我們實際打給房東,他說都是依照定型化契約。

房東陳小姐:「契約到期前1個月,我以簡訊的方式告知房客,不再續約,但是因為我不知道他把留給我,所有聯繫方式都變更了,從今年5月到上一次聯繫11月,總共7個月管理費還沒支付。」

房東說當初合約有提醒,房客如果要續約,也必須1個月前告知房東,未來可能會走法律途徑,律師表示,定型化契約的確有提到,如果非合約期間,房客住1天,就能多收1倍的房租,目的是保障房東遇上惡房客,遲遲拖著不願搬家。

圖/TVBS

律師廖芳萱:「除非到期自動續租1年這種,那不然的話都要跟房東簽訂好新合約,然後講好會比較好,不然到期房東要你搬你還是得搬。」

不論房東還是房客,租約期間內要更換電話,最好互相通知,以免因為房租調整,續約不成,衍生出的額外的租賃糾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租#租金#房東#房客#合約#定型化契約#租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35

0.1785